, , , , , ,

【Ruru live in Canada】有如神助的尼加拉瀑布之旅

晚上10:05

嗯!再不寫遊記已經要過一年了,老實說記憶已經有點消失了
剛剛看了加拿大航空的那篇網誌,發現原來那時候發生這麼多事情,老實說很多細節我都忘了啊!!去年七月底的事情,我又如何記得住啊!!
所以得快點把遊記給補上來,喚回當時的感覺。


在去尼加拉瀑布之前,我有詢問過身邊幾個友人的意見,他們都告訴我那個地方沒什麼,不值得停留太久,三小時就差不多了。

這次的東部之旅為了要趕回溫哥華看國慶煙火,所以我們只安排了短短的四天之旅,因此時間可以說是一分一秒都非常的寶貴,我們搭乘26凌晨十二點五十分的班機(要看加拿大航空搭乘體驗文請按我),飛往多倫多,抵達當地時間為早上八點十四分,由於當天晚上我們要住在蒙特婁,所以我又買了VIA到蒙特婁的火車票,但VIA最晚的車次是六點,而且他需要提早報到(有驗行李的程序),這個部分看等等會不會提到,或是我會在寫一篇VIA的搭車經驗。

總之呢!因為要趕六點的火車,所以我們必須在大約三點的時候離開尼加拉瀑布,因此,我們26早上抵達之後,能在瀑布待的時間就有點少了。

原本想要進入市區再轉Megabus去瀑布,但是,因為這樣我們最快到達瀑布的時間也會是十一點多,而且非常趕也不確定一定有位置,也有可能一點才抵達瀑布,三點又要匆匆離去,這樣的狀況之下尼加拉瀑布根本就可以說是走進去就走出來的程度,所以,在我們確定不能改早一點的航班時,我們就決定採用C計畫──搭乘計程車!!!

是的!對很多人來說這根本就是浪費錢的作法。

但是對我們來說,時間就是金錢啊!
所以一下飛機,我們就直接殺去計程車搭乘處,詢問了價錢,就直接叫了一台禮車行計程車,司機一開始跟我們說價格是180,但是後來他想了一下,看了他清單,發現是189,不過並不是因為他騙我們,而是真的有公定價,他拿了一張表給我們看,公定價就是189元。

司機大哥是一個黑人,但人真的很好,只是開車技術有點不太好,坐到後來我都暈車了,是說,因為189也是滿貴的,所以搭上計程車之後,我就開始搜尋Megabus,訂好了回程的車票。

基本上,這條線沒有幾個司機想跑,因為離市區很遠,沒有什麼賺頭,而且不一定載得到人,這個司機大哥我覺得他應該也有點後悔載我們,在他之前我們有被兩台計程車拒載。

抵達尼加拉瀑布之後,司機很貼心的把我們載到底端,最貼近瀑布的拍照區,真的很感謝他!!(如果有人也是跟我們一樣搭乘計程車的話,記得要多給他一點小費喔!!)



老實說司機在一邊開到底端的時候,我們就一邊尖叫了,實在是太壯觀太不可思議了!就在公路邊!這麼厲害的瀑布就在公路邊。

台灣的美景都要走一段路,感覺是個轉換過程才會抵達的美景的位置,但加拿大的美景經常都是在路邊隨便走就可以不經意的看到,對我來說這真的是很神奇的事情。

而且瀑布的水花濺得很高,高到讓我嘴巴一直閉不起來,只能不斷地讚嘆。


我只能說,我真的太愛這個地方了,這真的是這趟旅程中,最值回票價,也讓我非常後悔只安排了短短幾個小時,但也覺得搭計程車真的是值得的!

因為八點半出機場搭了計程車,我們不到十點就到瀑布了!!多了很多時可以玩耍啊!

光是在這一區我們就花了快兩個小時的時間拍照,才慢慢走去上廁所加買船票。

從上往下看,船真的很小
瀑布的水濺起來就像是下雨一般,雖然我們在上面但人已經濕成一片了
要來瀑布的人強烈建議,一定要去買一個玩水用的手機防水套,這樣才能安心拍安心玩。
防水手機套是必備聖物,還沒搭船只是在上面拍照,就已經濕成這樣了。
   
沒帶傘被瀑布濺起來的水花打成這麼狼狽的模樣

其實這邊還有很多活動可以嘗試,但是因為船只有夏天才開,所以我們決定要去搭船,船票是在戶外賣的(室內賣的是其他種類設施的票,因為沒時間研究,所以就大家自己做功課吧!)


至於買船票的地點,你看到大排長龍的跟著排就對了,那就是買船票的地點囉!XDDD


買玩票到要入場,也是要繼續排隊,搭乘電梯到下面之後,進場前他會先發雨衣給大家,因為我們是從加拿大國土出發,所以拿到的是紅色雨衣,如果你是從美國出發,拿到的就是藍色雨衣,基本上,據說在加拿大看比較美,在美國看比較醜,有錢有閒的人可以比較一下,反正過個橋就是美國了。

手機拍攝

手機拍攝

因為我全程錄影,拍的照片不多,有興趣的可以觀看影片(但影片還沒上傳XDDDDD)


一開船我就把相機收起來了,所以船上的照片幾乎都是用手機拍的。
總而言之,靠近瀑布的時候,根本就是颱風啊!

風雨打在我的臉上,眼睛根本睜不開,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拍啥!
所以,我強烈建議大家,

戴蛙鏡上船!!
還要防起霧那種,這樣才能睜開眼睛看世界啊!!

這個角度可以同時收納兩個瀑布!

通往美國的大橋
結束搭船原本還想玩別的設施,但是一來沒錢,二來很餓又很累,所以我們決定慢慢走去搭車,基本上,結束搭船也一點多了。

我們訂的是三點的車票,想說慢慢走去應該可以在那裏晃一下吃一點東西,但是因為公路沿路也是超級美。

所以其實我們走非常久。

原以為只要直直地沿著公路走就可以走到車站了
所以開心地邊拍照邊走路,五十分鐘的路走了一個多小時都還沒走到,
沿路也都沒有往來的人,只有我們在走路,雖然覺得直直走應該就是了,但想說求安心等等如果遇到人還問一下路好了,就在有這樣念頭的時候。

就出現了一個神級的工人,戴著安全帽不知道在修什麼東西,我問他車站怎麼走,誰知道他大手一指,竟然叫我左轉直直走!!

天啊!就是這個交叉口!就出現這麼一個人!
如果沒有他我不會在這個路口轉彎啊!!

感覺他是上帝派下來指路的天使啊!!

紅色是我們走的路徑,紫色點點是我們問路的地方,剛好就是那個交叉口,遇到引路天使!

看到VIA火車站我確定我們的方向是對的,但是他的bus站沒有很清楚(應該是我英文不好認不出來!)

總之我用google 衛星截圖了

也就是看到VIA之後左轉進去第一棟,就是bus總站。

進去之後其實發車時間有慢分,等了一下才發車。
而且巴士站的人還滿冷漠的,我也找不到可以搭車的月台,所以我去櫃檯詢問了兩次,第一次我問她說是不是在這邊搭乘,他說對
第二次我又再問他,可是我沒看到車子,他說要等一下,然後他跟我說是在這裡搭車沒錯不要擔心。

總之,因為我要搭的是六點的VIA,所以這邊慢分我是沒差,誰知道發車之後進城遇到大塞車。

我原本以為到達多倫多四點多,我還有一個多小時可以慢慢享用餐點,誰知道我遇到了大塞車,看著手錶上面的時間離六點越來越近,很擔心自己錯過末班車就要在多倫多住一晚了(還會浪費一天民宿的錢)

但,我只能說今天的行程都有如神助,就那麼剛好的巴士停在VIA車站前,就這麼剛好的在五點二十幾分抵達。

我跟姊姊幾乎是飛奔下車,但不確定車站在哪裡,所以詢問了路人,之前有聽說多倫多的路人很冷漠,但我遇到那個很親切,帶著我們進入車站才跟我們說掰掰。

但是多倫多車站很大,加上他在維修所以其實看不出來哪裡是哪裡,近去亂走一通之後,又拉了另一個小姐問路,這個也非常的親切,他說他不確定但是還是帶著我們走了一段路,之後停在一個地方,跟我們說大概在這裡,請我們在問其他人,於是我們問了一個保全,保全說:「這裡就是啊!」

更多詳情請參考當時所拍攝的影片啊!!


回歸到正題,總而言之呢!
尼加拉瀑布我是大推,我非常後悔沒有在這裡多待幾天,感覺可以安排一個三天兩夜或是兩天一夜的行程,晚上還有燈光秀可以看。

希望有生之年還可以再來一次尼加拉瀑布

幫大家做一下整理,我個人建議要帶的必備項目
1.手機或是相機防水套
2.要搭船可戴蛙鏡

建議可以停留三天兩夜,還可以透過陸路去美國玩一下

※Megabus比較便宜只要15~25之間,選位置好像要加2元之類的吧!有點忘記了。(←跟計程車比起來差了十倍以上的價格啊!!!!!)
※本文的金錢單位都是加幣。

Megabus訂位網址:https://www.megabus.com/

回程的時候,我原本擔心BUS會停在圖片上方的megabus站,這樣我們就得往下走到union 車站,但是bus是停在紫色圈圈的地方,所以我們幾乎過個馬路就到union車站。

※union車站很大,VIA好像是在一樓吧!其實我有點搞不太清楚,大家自己在做功課吧!

忘了說一件事情,很重要
尼加拉瀑布的麻雀很恐怖,跟歐洲的吉普賽人差不多,請勿餵食,你真的會被麻雀嚇到。
我只是掉了一個麵包屑,就引來一群麻雀,數量多到我馬上從椅子上跳起來,離他兩公尺遠,太可怕了,他們會慢慢靠近你,然後攻擊你的食物,真的要小心啊!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