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韓劇開箱】《金科長》假裝著做下去 就會成真!

上午9:44

[廢言提要...請自行跳過]
因為這部戲實在太多新聞了,除了男主角是南宮珉以外,其他我一概不知的情況之下(去一趟菲律賓我真的跟韓劇脫節了!),看了這部戲!
才發現,啊!女主角竟然是久違的南相美,唉!我真的已經脫離韓劇了啊!T^T
不過,最近看韓劇都有種提不起勁的感覺,即使男主角是我的菜,依然沒有動力繼續看下去,直到出現這部。
雖然不是很喜歡裡面太多的誇張演技,但是卻有著讓人不知不覺想繼續看下去的魔力。
還有這部戲的主題曲非常的有魔性,就算不看電視劇也是不斷的餘音繞樑。

-----正文開始------
韓劇真的很少沒有談戀愛的,本來很期待尹代理跟徐理事的戀情說......
不過要說真的沒有談戀愛,好像又不是那麼準確,因為,還是有三角戀情啊!部長愛科長,科長愛理事XDDD~好討喜的BL劇情啊!

圖片翻攝自KBS《金科長》官方網站
【劇名】:金科長
【演員】:南宮珉、南相美、李俊昊、鄭慧星
【編劇】:朴才範
【導演】:李在勳
【集數】:20
【劇情大綱】
一個在鄉下專門幫黑幫作假帳的小混混金成龍,在偶然的機會下到了TQ大集團擔任財務科長,又在一次更偶然的機會中,不是出自本意的救了一個婦人,意外成為了"義人",這件事讓他開始不斷地朝著真正"義人"的行徑走去,也讓他開始決定活得正直。
但,於是開始了他與TQ集團的鬥爭?!(或是拯救TQ計畫?)
男主角 金成龍 / 南宮珉飾
金成龍,因為母親喜歡港星成龍的關係,所以把自己命名為成龍。(最近韓劇都流行這套嗎?德華、成龍、國榮,之後會有朝偉嗎?)
南宮珉最近的角色好像都很狂,我都快忘記他以前演溫柔情人的模樣了,私心想看正常一點的南宮珉。(這就好像池晟最近也是一直接悲憤的角色一樣。不過池晟的戲我還沒開始啃)
總之,金成龍是一個瘋瘋癲癲的數學天才,他夢想著存錢去丹麥當一個正直的人,一次意外,讓他嚐到正直的美味,於是他開始決定順著自己的良心走,這麼走著卻越走越遠,遠到連TQ會長都恨不得把這個TQ瘋子給埋了,不過男主角是不死之身,這大概是會長始料未及的吧!
徐律 / 李俊昊飾演
這個角色其實我覺得也是男主角啊!雖然劇名叫做李科長......
原本是檢察官的徐律,被金錢與利益蒙蔽辭掉檢察官的身分,來到了TQ當理事,決定狠狠的撈一筆,卻被自己選中的垃圾給伴了一跤,最後還慘遭會長背叛,自己成了代罪羔羊。

老實說,一開始我還以為徐律是到TQ當臥底的,為的只是想要抓住會長,但沒想到他是認真想要去TQ大撈一筆的XDDD~
恩,雖然最後他還是被冠上了臥底的名諱,恩.....跟我猜得也差太遠,最後知道事實的,我還是有點小哀傷啊!

不過,好喜歡徐律這個角色啊!雖然不斷地做壞事,但是,吃貨真的好可愛,是我這部戲裡面最喜歡的角色之一。
朴明碩 / 金亨奎
講到自己喜歡的角色,就一起說一說了。
是的,這個沒大沒小的傢伙朴明碩,就是我在這部戲裡面最喜歡的角色之一。

朴明碩,TQ會長的兒子,老仗著自己是富二代到處欺負人,非常的沒有禮貌,甚至甚麼都不會做,也是會長非常頭疼的對象。

但是,古人說"惡人沒膽",就非常適合用在他身上,雖然常常表現出兇悍的樣子,實際上他是非常的膽小的,不但怕老爸也怕老媽,但是最怕的還是那個不怕他的TQ瘋子金成龍。

因為含著金湯匙出生,所以當他聽到工讀生一小時薪資連一頓飯都買不起時,不由得覺得非常的丟臉,覺得父親做得太過火,與其說大義滅親,不如說,因為太愛爸爸,所以想要即時的把父親錯誤的行徑拉回正軌,孝順的非常可愛啊!

TQ財務部 部長秋南浩 
秋部長這個角色我也非常地喜歡,怎麼說,就是一個非常溫暖的人,與其說爸爸,其實我覺得更像爺爺那樣的角色,與世無爭卻默默地在背後應援你支持你的角色。
女主角 尹夏景 / 南相美飾
尹代理是個能力很強的職員,對無能的部長有點沒大沒小,似乎是財務部的地下部長,有著聰明的腦袋和清晰的邏輯力,高中是棒球隊,因此也有著強健的體魄。

尹代理這個角色,可能是因為兩個男角都太出色了,還有太甜蜜了,所以整個就搶了女主角的光環去了,而且這部戲不是愛情片,女主角相對也就沒有那麼重要了。

不過,只要看到女主角我就看到她美麗的秀髮.....好想把自己的髮型也弄成那樣啊!!真是令人羨慕的大波浪卷

洪佳恩 / 鄭慧星飾演
檢察官新手洪佳恩,因為是新面孔所以被派到TQ集團當臥底(←這才是真正的臥底啊!)傻里傻氣的模樣,完全不會有人認為他是臥底,收集情報的能力一等一。

非常非常喜歡這部戲的主題曲《Must be the money》,超級洗腦,好的電視劇真的需要一首令人印象深刻的主題曲啊!!

我覺得這部戲吸引我一直看下去的原因,是因為它的劇情走向有很多梗,讓我很想知道,最後也有美好的安排,這點非常的不容易,有些編劇埋了一些梗,可是最後卻自己也忘了那些梗,這就滿失敗的,但是在這部戲裡面,每一個場景都是非常重要的。

唯一可惜的是,我抱持著希望可以看到理事與代理之間的浪漫愛情故事,但最後只有一起共享晚餐做結尾,我只好自己深深相信,再次歸來的徐律,會跟尹代理發生一段美好的戀情~

講一下我標題為什麼要這樣下好了。
在徐律離開拘留所之後,徐律質問金科長,為什麼要把自己打造成一個臥底的身分,實際上自己根本就不是,然而,金科長誠實地向他坦白,當初自己也不是自願要救人,而是不小心滑了一跤,卻成為了大家眼中的義人,金科長要徐律假裝自己是為了當臥底而離職的正義人士,他認為裝久了自然就是真的了。

事實上,我最近看了一支影片,大致上也是國外的一個大學教授,告訴他的學生,假裝久了你就會變成那樣的人,這樣的故事。事實上,我自己也有親身體驗,因為在職場上不能隨意發怒,所以要假裝自己脾氣很好,久而久之真的會對一些莫名要激怒我的小事件無感,好像真的變成脾氣很好的人一樣。
雖然跟這部電視劇沒有關係,但是意涵是相同的,跟大家分享這部不錯的影片。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