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韓劇開箱】《前世的冤家們》愛情的放手不會來自於外力

晚上11:51

放生了好幾部日日劇,終於有一部讓我著迷的日日劇──前世的冤家們。

覺得這部劇最特別的地方是──愛情的放手不會來自於外力。

很多劇裡面的男女主角,分離都會設定為,某個祕密在被公開之後,逼得男女主角不得不分開的情況,而這部劇卻一改往常,劇中的男女主角在得知自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身分之後,決定要隱瞞家人這個事實,在家人互相不知情的狀況之下結婚。

先把生米煮成熟飯,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吧!

這樣的想法與勇氣,我非常的欣賞,也認同這份真愛,因此我對這部戲真的非常的喜歡。

不過這部戲真正厲害的是,他告訴大家,就算兩個人瞞天過海的結婚了,可是,這不代表著婚姻可以美滿幸福的走下去,兩個人因為愛著家人,所以沒有對家人誠實,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這兩個人身上,高亞因為愛著智碩,所以他不敢跟智碩說自己不被母親接受的事實,也不敢告訴智碩自己的母親不是生母,而智碩因為愛著高亞,所以他不敢告訴高亞,父親的死是因為崔太平。

彼此之間隱藏著越多秘密,兩個人之間的隔閡就越來越大,他們一貫的做法就是為了愛而隱瞞,但,在不誠實的情況之下,這也是他們兩個最後需要面對分離的導火線。

我認為智碩的病之所以不會好,甚至,明明愛著高亞,看到高亞卻加重自己的病情,就是因為他心裡其實還有疙瘩,因為他無法坦然的面對高亞,所以他的病無法痊癒。

男主角閔智碩 
全劇大魔王 吳娜拉
這部戲的大魔王只有一個──吳娜拉。
我感覺吳娜拉應該要接受精神科治療,他有慣性說謊的天性,他知道誰對他好,誰信任他,所以他很會利用這點去達到自己的目的地。
也許從小是孤兒讓他更想要力爭上游,有了醫生老公仍然不滿足,還攀上了企業家。
過分的欲求不滿以及虛榮心作祟,最後讓他失去了愛他的家人。

這點也是很特別的。

吳娜拉的姊姊 /智碩的母親
面對自己壞掉的親人,你能夠大義滅親嗎?

《前世的冤家們》除了講述茱麗葉與羅密歐的愛情故事之外,另一個可以討論的議題就是──大義滅親。

吳娜拉是智碩的姨母,智碩從小讓吳娜拉給帶大,這樣深切的感情絕對不是說斷就斷,對於智碩來說,姨母甚至比自己的母親還要親,但,看著姨母一步錯步步錯,智碩唯一能做的就是大義滅親,也許這樣姨母才有可能檢討自己回歸正軌。

而吳莎拉看著自己的妹妹,利益薰心拋夫棄家,破壞別人的家庭,甚至自己為了挽回離去的妹妹,導致痛失最愛的老公,吳莎拉不能原諒自己也不能原諒妹妹,雖然他也一度心軟,畢竟是自己的親妹妹,但最後發現妹妹從來就不知道檢討,不得不與這個妹妹切斷關係。

很多日日劇的happy ending 通常都是壞人突然間驚醒,改邪歸正,通常我都會覺得扯,因為在現實生活中,這是難上加難。
這部日日劇就比較趨近於現實,吳娜拉並沒有改邪歸正,依然的怨天尤人,自生自滅。

而真正改邪歸正的,就是在劇中被吳娜拉拋棄之後,腦內多巴胺減少之後,慢慢看清現實的崔太平。

大概受多巴胺影響,崔太平愛上吳娜拉並且愛得死去活來,愛讓他拋妻棄子就為了跟吳那拉長相廝守,但隨著事業失敗,崔太平最終被吳娜拉給拋棄。

透過與兒子的相處,這才知道自己真的錯很大,慢慢地想要彌補自己曾經犯下的過錯。

女主角崔高亞 / 崔允英飾演
在得知智碩的姨母就是吳娜拉的時候,她可以為了愛情選擇繼續走下去,甚至可以為了愛情選擇與智碩結婚,也可以為了討好婆婆,答應避孕答應不登記結婚,甚至在得知智碩的病是因為自己的時候,她也可以選擇繼續留在智碩身邊。

但,面對婆婆的請求,她知道自己硬撐的結局對大家都不好。
心裡面明明認為自己應該要離開,自己卻厚著臉皮留下來,在婆婆的請求之下,最後高亞崩潰了,她再也撐不下去了,所以他只好默默地離開。

愛情的放手絕對不是因為來自於外力,而是來自於自己的內心。

【劇名】前世的冤家們
【演員】崔允英 、 救援、安在模
【集數】123集

女主角脾氣不是很好,老是拉著仇人的脖子威脅喊話,但僅僅威脅而已,沒有甚麼具體的報復行動。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