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韓劇開箱】《我們遇見的奇蹟》奇蹟、記憶與外遇

凌晨12:12

《我們遇見的奇蹟》這部戲,我只想探討三個議題,那就是奇蹟、記憶與外遇。


簡單描述一下這部戲的內容好了,大致上就是兩個同名同姓,甚至同日生的男人,在同一天各發生了一場車禍,一個男人注定死亡,但神卻把應該活著的那個人帶走,最後陽壽未盡的男人,不得已只好借屍還魂在陽壽已盡的同名男子身上。

宋賢哲A / 金明民飾演
宋賢哲B在借屍還魂之後,靈魂到了宋賢哲A身體裡,所以,因為是B的靈魂,理所當然記憶也是屬於宋賢哲B的記憶。但隨著日子越來越久,宋賢哲A的記憶也慢慢浮現。

有看過《為純情著迷》的人,對於細胞記憶(身體記憶)應該都不陌生,而這部戲雖然不是器官移植,但是,在靈魂B進入靈魂A的身體之後,某種程度來說,也可以說是全身器官移植,對於死者他身體每一個細胞都還活著,都還有著記憶,自然而然他能慢慢地想起每件事情,並且,A跟B好像也漸漸變成C了。

我覺得金明民在這個部分的表現非常的好,果然實力派演員就是不一樣,他成功的詮釋了A、B、C三個角色,三個人的體態、神韻、表情、語氣都表現得非常好,令人讚嘆啊!

除了細胞記憶之外,這部戲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兩個女人搶一個老公。

雖然故事是以靈魂B進入肉體A的方向作發展,看起來非常合理的同時對兩個女人有責任,但不否認靈魂B也愛上了肉體A的老婆啊!究竟是靈魂B劈腿,還是他受了肉體A的影響?不得而知。

然而,我認為這邊編劇只是將男主角的外遇以一個比較合理的方式詮釋,事實上靈魂B雖然對於肉體A的老婆非常關心,但對於肉體A的孩子卻毫無關心,離家出走也無所謂,需要別人再三呼喚,才開始慢慢關心肉體A的小孩。

所以我認為靈魂B確實是外遇沒有錯。

宋賢哲A的老婆 惠真 / 金賢珠飾演 ;這麼漂亮的老婆很難不動心阿!
如果以現實社會來看外遇這件事情。
一個男人,也不是不愛自己的糟糠之妻,但,卻同時愛上了外面的野花,並且和野花也生了小孩,這樣的一個男人,對著自己的糟糠之妻說:「我也是另一個家的家長啊!」(確實這男人說的沒有錯,他也是另一個家的家長,但是,誰叫他要惹出兩個家!我並不覺得,這是應該發生的事情,只是事情已經發生了,究竟該如何解決?這個鬧事的男人應該仔細思考。)
對於糟糠之妻來說,這句話就像利刃一樣割在自己的心上。

一開始糟糠之妻還試圖想要挽回,但是,因為他太愛自己的老公了,所以最後決定放手,靈魂已經離開的老公,根本不可能回來,看到可憐的妍華,我真的就像Kai演的神一樣,想要直接到他身邊保護他。

我想某種程度來說,也許編劇也是要告訴我們,面對離開的男人,在怎麼愛他,也要讓自己堅強起來,然後學著放手。

就像是神最後給予人們的禮物,就是兩個宋賢哲都好好的活著,宋賢哲B沒有遇上惠真,他就只是個愛自己老婆的好男人。
如果我們的愛情像這樣甜蜜而平淡,那就好好珍惜,不要沒事去惹一身腥,最後兩個家庭都可能家破人亡。

畢竟愛上一個人,有時候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很多時候是腦子裡的多巴胺作祟,讓你不由自主地為某個人著迷,想戒斷都斷不了,就像吸毒一樣。

而奇蹟也是這個故事要說的一個大重點。

這個世界上的奇蹟有兩種,一種是神創造的奇蹟,另一種是人類自己創造的奇蹟。

在探討這兩個奇蹟之前,我想要先說一個故事。

最近我媽種的樹,有隻綠繡眼來築巢並且下蛋,生了三隻鳥寶寶,我爸媽發現這個鳥窩之後,開始研究要怎麼在烈日之下,讓鳥寶寶順利長大。

我媽除了天天觀察牠們之外,也在門口放了水跟果子(雖然鳥媽媽還是喜歡自己覓食),另外,我媽發現鳥媽媽每天都用一個很奇怪的姿勢,站在鳥巢上(如下圖)。
後來才發現,原來鳥媽媽是用自己的身體,在幫鳥寶寶擋陽光,免得鳥寶寶被曬傷或熱死。(母愛真的很偉大。)

而,我爸媽除了放食物之外,他們還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自從發現鳥窩那一天,他們就決定不開冷氣了,因為他們怕家裡開了冷氣,戶外溫度會升高,鳥寶寶更容易被熱死。

我講這件事情到底跟奇蹟有什麼關係?

對於甚麼都不知道的鳥寶寶來說,其實這就是他們活著的奇蹟啊!
鳥寶寶不會知道,媽媽張開雙翅用身體替自己擋陽光,鳥寶寶不會知道,人類為了讓他們活下去,在這樣38度的大熱天,寧可自己不吹冷氣,也要盡自己能做的,去善待牠們。

我只是想說,很多時候,我們受了很多的人的幫助,但是我們自己不知道別人正在幫助我們,我們可能會以為理所當然這些事情就應該是這樣進行與發生,實際上,我們所認為的那些理所當然,其實都是奇蹟。

無感的奇蹟,因為太無感了,發生了我們可能也不知道,那就談談有感的奇蹟吧!

你活著的生命之中,有遇過奇蹟嗎?

我遇過好幾次的奇蹟,高中的時候被摩托車撞到,竟然吋髮無傷,這對我來說大概就是屬於第一類神製造的奇蹟。

但今天我想談談的是人類透過努力所創造的奇蹟。

故事中,宋賢哲不斷的挖掘真相,最後把壞人繩之以法,這應該也是一種奇蹟吧!

我們的生活中有那些是人類所製造出來的奇蹟呢?

很笨的人透過努力,最後達到別人都不敢相信所達到的成就,某種程度來說,這就是人類所創造的奇蹟不是嗎?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某種程度就是人類透過努力所得到的奇蹟。
人類的大腦是有無限可能的,其實我們每個人大腦的使用率大概都只有3%而已,連愛因斯坦都只開發了13%,因此大腦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個奇蹟,只要你多開發1%,都算是奇蹟了不是嗎?(發明家一直在製造奇蹟。)

就連陳彥博每次奪得冠軍,都是一個奇蹟,一個用努力,以及堅強意志力所換得的奇蹟,不是嗎?
換作是你,你有辦法在皮都磨損的情況之下,咬著牙忍著劇烈的痛,繼續跑下去,最後還奪得冠軍嗎?
基本上陳彥博能夠有那樣的堅強的意志力,想要贏的企圖心大過想要休息的疲憊,這就是一種奇蹟了。

※陳彥博是台灣知名極限運動員。

我扯了一堆,其實我只是想要表達,有些時候我們總是怨天尤人,覺得老天不幫我,其實捫心自問,你努力了多少?
也許你是個天才,別人苦讀十年都未必可以做到的事情,你可能閉著眼睛都可以做到,但是,天才不會只有你一個,當別的天才在努力的時候,你就已經被超越了。

當然當你荒廢度日的時候,被你視為笨蛋的那些人,靠著日積月累的努力,還是有可能成就在你之上,因為你睥睨的那些人,他們知道唯有透過踏實的努力,才有可能達到成就,他們會更珍惜自己得到的東西,而天才往往不夠珍惜手上所擁有的,所以反而天才往往比普通人更容易失敗。

不要只祈求上天給你神蹟,要知道你所遇到的每件事情其實都是奇蹟,我們活著都是一種奇蹟,我們所不知道的情況之下,其實我們受著很多的人的幫助,所以要帶著感謝生活,努力用心地過著每一天,珍惜手上所擁有的每一個事物。

在你手上的,你所擁有的這些,並不是都是理所當然該屬於你的。

《我們遇見的奇蹟》是一部很有質感的電視劇,值得深省的電視劇!推薦給大家囉!^^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