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電影開箱】《黑祭司》有帥哥、有鬼還有連環車禍大場面!

下午5:31

前言 ( 文長 不想看可直接拉到下方正文)

平常不是很喜歡看驚悚片,或是鬼片這類題材的電影,因為小時候看了太多香港恐怖片,導致嚇得半夜不敢上廁所等症狀,所以後來就離這些恐怖片越來越遠了。

這次受到采昌國際多媒體的試片邀請,雖然我知道網路上已經有很多非法的影片釋出,不過,韓國電影在台灣真的是小眾,我自己本身也很希望韓國電影可以在台灣也能有一塊市場,所以決定克服己身恐懼,還是決定報名參加《黑祭司》的試片活動。

前往觀看試片時,其實內心是非常忐忑的,畢竟韓國電影有很多雷聲大雨點小的作品,很多預告剪得非常好看,實際上看起來卻有點空虛,所以,也深怕這次看完試片如果不好看的話,是該寫劇評還是不該寫劇評?但是,看試片就是要寫劇評啊!可是如果不能照著自己的良心走,那倒不如不要寫劇評。

所幸,在電影一開始播放,我就完全安心了。播放完畢也深深覺得,幸好有報名這場試映會,讓我有機會可以把這麼好的片子推薦給大家!

上次被姜棟元感動是看了《撲通撲通我的人生》,那部溫馨電影賺走了我許多淚水,這一次,再次被姜棟元的電影給感動了!真的是一部,值得走進戲院看的好電影。

正文由此開始(內文有雷慎入)

【劇名】黑祭司
【主演】金允錫、姜棟元、朴素丹
【編劇 / 導演】張載賢
【片長】108分鐘
【上映日期】韓國2015 / 11 / 05
                        台灣2016 / 03 / 04
【劇情大綱】
被教宗們驅除的12惡靈原本都在歐洲逃竄,其中之一卻來到了韓國,神父們遠從義大利飛往首爾好不容易抓到了這個惡靈,卻遭逢車禍事故死亡,惡靈附身在一個女孩身上。

金神父(金允席飾演)是玫瑰十字會的非正式會員,一生都在替人驅魔,這次被惡靈附身的女孩是自己的學生,金神父決定要拯救這個女孩。
以下有雷,慎入
電影一開始的鋪陳老實說,還真有點看不太懂為什麼金神父要幫少女驅魔,還要開會討論,回家查了一些資料之後才知道,原來天主教的驅魔儀式並非像道教的驅魔那般,只要親人找到願意幫忙驅魔的道士,就可以直接做法事了。

天主教要舉辦驅魔儀式,必須要由當地的主教許可,並且排除是精神疾病之後,才能夠做驅魔的儀式。

後來想想,確實是需要的,畢竟驅魔儀式過程如果喪命,驅魔人還得背負著過失致死的罪嫌。
金神父 / 金允錫飾演
跟著鄭神父一起驅魔,一直以來都不被認同,被當成瘋子,但是,金神父始終認為驅魔是自己的天職,既然上帝選擇了我,我也走了這條路,就得不畏艱難地走下去。

更何況這次是自己的愛徒被惡靈纏上,怎麼能夠不出手相救呢?

很喜歡電影中金神父講的一句話,當醫生阻止金神父繼續驅魔的時候,金神父告訴醫生:「現在不是只有我再努力,要知道是誰在幫大家!」(意指其實如果沒有少女的意志力與體內的惡靈搏鬥,狀況會更加惡劣。)


佳德 / 姜棟元飾

神學院讀了七年卻還沒畢業的學生,不太遵守神學院的規定,不喜歡唱聖歌也不愛讀聖經,是神學院裡的頭痛人物。

小時候妹妹曾經被惡狗咬死,因為自己過於害怕,所以逃跑,沒有回頭拯救妹妹,這件事情成為自己心中的一道無法抹滅的陰影,但也許是這樣讓上帝選中了他,成為一個驅魔人。


佳德在電影中屬於圓型人物,一開始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學生,在經過驅魔過程之後,漸漸地了解驅魔祭司的責任與苦痛,在逃亡之後,回想起哭泣的妹妹,再次鼓起勇氣,選擇走向這條帶著艱辛卻不為人知的不歸路。

這部電影的劇情線其實很簡單,意外發生→找輔助祭司→驅魔→逃亡→戰勝恐懼→成功驅魔,可是在這樣簡單的劇情線中,不論是演員的演技、台詞、導演的剪接手法、燈光、音效、美術、鏡位都鋪陳的非常棒,場景雖然大多是室內,可是導演也用了很多空拍鏡頭,把首爾的美也拍出來了,不輸好萊塢的電影啊!
除了拍得好之外,這部戲傳達了很多概念,個人覺得都還滿不錯的。

以片名《黑祭司》來說,如果以之前觀看西洋驅魔電影,大概就是神父驅魔這樣的電影,可是,在這部電影裡面,融合了許多東方文化的色彩,也尊重了不同的宗教。

在劇中,女孩的父母除了找神父給女孩驅魔之外,也找了道士作法收妖,在女孩的房門口也貼了許多各類宗教的符咒。

一方面,可以看得出父母心急的程度,已經是無所不用其極了,另一方面,也展現出東方的多神信仰,就像金神父口中說的:「那個道士修行很深,很有實力。」可以見得金神父也認同道教的驅魔,並且尊重其他宗教。

不過西方的惡靈只能有西方的神來收了。
被惡靈附身的高中生 英申 / 朴素丹飾演

一個天真無邪的高中生,非常喜歡金神父,再被惡靈附身之後,纏住了惡靈,讓惡靈無法跑出自己的體內四處作亂,最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是一個非常偉大的女孩。

在故事裡面的設定,惡靈希望可以找到雄性的身體,在雄性的身體裡惡靈比較不會被發現,並且可以為非作歹,然而惡靈卻不小心撞上了這位信奉天主教的女高中生身體,因此惡靈也一度想要逃離這個宿主,另尋雄性的宿主,卻被這個高中生給困住。

不過這個設定,似乎就沒有聽過了,畢竟在道教,好像女生比較容易中邪,因為本身屬陰的關係,反而男性陽氣太重,妖魔鬼怪比較不敢靠近。

有趣的是劇中驅魔人噴女性分泌物,這跟早期殭屍電影要在身上灑童子尿的道理是一樣的嗎?

《黑祭司》講述驅魔的故事,然而隱藏在背後,也暗喻了這個社會上,很多人因為與深俱來的責任感,選擇了一條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默默地認真的做著,他們的工作可能會造成別人的誤解,可能會讓自己吃上官司,可是,他們卻因為知天命,而認命地去做。

讓我想到之前婦產科醫生被告的新聞,某位婦人胎死腹中之後控告了婦產科醫生,導致暴露出很多醫生寧可選擇當整形醫生,也不願意當婦產科醫生的問題。

還有,看很多醫療劇的時候,同樣也反映著這樣的問題,當然現實社會中也有同樣的問題存在,當一個生命垂危的病患被送到急診室之後,這間醫院是要選擇拒收?還是要選擇急救?

就像劇中英申的母親那樣,他討厭金神父,所以最後報警抓金神父,而許多現實中的案例,驅魔人把惡靈趕走之後,宿主過世,驅魔的神父也是要吃上官司的,因為如此,所以主教不願意讓神父輕易驅魔,所以得知詳情的都要極力劃清界線,撇清關係。

只能說很感激有這些人,願意做著這些吃力不討好,還會惹得一身腥的工作,因為他們讓我們的生活可以更加安穩。


除了收妖,片中也有許多惡靈引起的車禍場面!
《黑祭司》是一部從頭到尾都相當精采的電影,一開始就是破題法進入,中間一度詼諧有趣,電影中雖然沒有那種突然出現嚇死你的惡鬼,但是卻是整場讓人繃緊神經,忐忑難安,很擔心惡鬼沒有好好地被收服掉。

就算是突然出現的嚇人地方也都滿有預警的,所以像我這種膽小的人,也可以很安心的看下去。

至於預告部分,只能說,預告沒有剪得很好,正片內容比預告精采N倍。

喜歡韓國電影,或是本身喜歡驅魔電影的朋友,都可以到電影院好好的支持《黑祭司》。

《黑祭司》3月4日在台上映。

另外姜棟元粉絲團與片商合作也有舉辦包場活動,一人票價220,想省電影票錢的朋友可以參加包場活動。(活動網址→https://goo.gl/Rpxw95)
※包場活動與本部落格以及韓星來了無關,僅因為這部片不錯看,又恰巧看到有包場活動,所以順便把訊息告訴大家而已。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