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電影開箱】《人狼》是披著狼皮的人?還是披著人皮的狼?

晚上9:08

本文有雷 本文有雷 本文有雷

必須說這是一部很很複雜的"科幻片",時空背景定義在2029年,其實也不是多未來的以後,因為在十年就是2029年了,雖然稱之為科幻片,但沒有外星人,也沒有飛碟,更不是在太空,而是在南北韓統一為故事背景下發展的"複雜故事"。

劇本沒有寫得很好,說是匪諜片也沒有諜站的緊張感,倒是衣服道具做得還不錯。

【劇名】人狼 / 인랑
【演員】姜棟元、韓孝周、鄭雨盛、金武烈、韓藝璃、珉豪
【導演】金知雲
【片長】139分鐘
【上映日期】韓國2018/7/25
【劇情大綱】
南北韓在某些因素下被迫需要統一來成為亞洲的強國,但因為周邊的國家害怕韓國在統一之後,會稱霸亞洲所以就積極以貿易制裁韓國,導致韓國經濟蕭條民不聊生,所以就有一群民眾起來抗議南北韓統一的事情,反抗軍越來越厲害,最後政府只好成立一個特警部隊,這群特警部隊才剛成立沒多久,就發生了一起果川事件,也就是特群殺了一群手無寸鐵的高中生,這樣的事件政府並沒有道歉,於是反抗軍更加猖狂的反抗,特警部隊也就變得越來越無血無淚了,最後成為只會服從沒有自己的冷血"人狼"

事實上《人狼》這部電影是改編自,2000年的日本動畫人狼 JIN-ROH》原著漫畫是以小紅帽來譬喻左派極右派,但這部電影比較沒有甚麼左派右派,反對黨一開始就被掃蕩一空,反而同是執政黨的公安部與特警部的鬥爭,兩者都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這讓我有點想到台灣似乎也是如此啊!
國民黨已經氣數不多,但民進黨也是內部鬥爭的很兇猛....
雖然沒有像電影裡面人人擁槍自重,但嘴巴不就是最鋒利的刃呢?
撇開政治議題,當然電影裡面也有一點小粉紅囉!


男主角 林忠慶 / 姜棟元飾演
這個角色比較類似是一個服從上方指示的優秀警察,但因為服從所以不得不殺了人,因此內心有許多的陰影,他也不喜歡殺人但沒辦法,他的職務就是特警,在組織裡他就是得服從。
像是每次都站在抗議群眾面前的第一線警察,其實他們也不想站在那裏啊!沒有人問過他們的內心,到底對於抗議的議題是持著贊同或是反對,但基於職務的責任感,他們就是得站在那個地方,給民眾丟雞蛋,被民眾毆打,其實警察真的很無辜啊!


新增說明文字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有英雄就得要有美人出現,在諜匪戰役中,美人也是很常被使用的武器,韓孝周這次飾演的就是一個誘敵的美人角色,原本是反對黨,最後變成公安派的人。
這部戲集結了很多知名的大咖演員,鄭雨盛、金武烈、韓藝璃等,但我覺得可惜了這些演員。

目前觀望韓國的態勢確實雙方看似都在積極地朝向和平邁進,但對於統一大概是各懷鬼胎吧!(←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猜測。)問過一些我的韓國朋友,絕大多數的人都是支持統一的,只是他們心裡的統一是韓國統一朝鮮,可惜我沒有北韓的朋友,無法詢問相關意見,但我想如果是北韓,應該是會希望他們統一韓國吧!畢竟統一別人的一方才可以奪得政權,誰希望自己的政權被奪走呢?

南北韓因為土地差不多大小,一個經濟發達,一個武力發達,所以看似還有談判的條件。

台灣與中國就沒有這樣的條件了,一個土地這麼大,人口這麼多,一個只有兩千多萬人,小到甚至在全球的地圖上,都找不到的國家,加上中國打壓我們的邦交國越來越少,這表示認同我們是一個國家的友邦,越來越少。

只能靠國民外交,讓各國的人多多認識台灣,多多明白台灣與中國是不同的國家。(如果台灣被中國侵略成功,我會不會被抓去當作政治犯?)總之,我只是想表達,國民外交也是很重要的,誰知道哪一天,我們的國民外交會幫我了我們什麼?
從世大運那些披著我們國旗出場的國家們,我們不就明白,其實國民外交真的很重要!!因為有國民外交,大家才會知道原來有台灣這個地方存在,原來台灣不是中國的一個省份。

有點扯遠了,總之,這部戲.......的愛情故事不是那麼浪漫,大概就是小紅帽和大野狼的愛情故事吧!
大野狼跟小紅帽說,別進來我會吃掉你,請快點離開我,可是小紅帽卻跟大野狼說:你難道不知道,我為何明知道你是大野狼,卻要靠近你的原因嗎?

別這麼嚴肅的看國家議題的話,其實,就只是個特工與間諜的愛情故事。......

看似是南北韓的統一議題,實際上是諷刺政黨鬥爭以及同黨派的爭權奪利,不顧人民福祉,甚至還拿小孩的命來開玩笑。(基本上反對派抓小孩黨工來運送炸彈就是一個很過分的事情了!)而,特警部隊也是一樣面對手無寸鐵的學生們,依然以武器掃射,完全不顧對方只是個無抵抗力的孩子。
這大概也是導演想要諷刺,之前的抗議事件,有老人因為被強力水柱沖飛倒地而死的事情吧!

我覺得劇本寫得不夠讓人感動,只是男女主角太美。
兩個人KISS的時候,我以為有床戲可以看呢!!(←這位太太色慾薰心啊!)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