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電影開箱】《摩天大樓》愛能化不可能為可能

下午6:56

【前言】
其實這部是7月27日去戲院看的,一直拖到現在才寫開箱,因為27日那天實在太累了,參加了一場告別式,又看了一場馬戲表演,28日又直接回老家,才會拖到現在寫開箱。
《摩天大樓》其實在六月看到預告片的時候,就已經非常想去戲院看了,一來是巨石強森是少數我認識的歐美演員,二來我就是喜歡看這類的爽片。
不過看完《摩天大樓》之後,心裡感想是:
這絕對是好萊塢片與港片的結合!

【正文開始】

【劇名】摩天大樓 / Skyscraper
【演員】巨石強森、妮芙●坎貝爾、昆凌
【導演】勞森●M●托波
【片長】102分鐘
【上映日期】2018年7月12

我想應該還是有人還沒看過這部片,這部片也應該差不多下檔了,但也許還是有人會想要去二輪戲院看,所以,我這邊不會暴雷,只有單舊片中兩點做討論。

第一個,就是巨石強森在這部片裡面,雖然有人說他超越了地表最強老爸,不過,我覺得巨石強森在這部戲裡面,其實是靠愛與毅力達成一切。

巨石強森有別於其他電影中,英勇威猛的樣貌,在這部戲裡面的設定甚至還是一個瘸子,他沒有矯捷的身手,甚至常常千鈞一髮就粉身碎骨,讓台下的觀眾與電影裡圍觀的人群一樣,替他緊張替他屏住呼吸。

在與朋友打架的時候,還一度只有挨打的份,電影中的巨石強森其實就只是一個普通人的模樣而已。

但是身為一個普通人,看到自己最愛的妻小身陷火海,也是會不顧一切跳進火海救人的。

這就成就了這部戲中,堅強的父親,為了妻兒不顧一切的勇敢畫面。

這也是我非常喜歡這部戲的一點,他雖然是浮誇了一點,但至少他的浮誇都還算是合理的範圍,似乎只要有那麼一點幸運,還是可以做到的驚險動作。

大概是這樣在救到人之後,巨石強森面對媒體,只說了一句:「我是一個幸運的男人。」是的,他不是英雄,他只是幸運了一點,靠著自己的勇氣、智商與幸運,把自己的妻小連同企業財閥給救了出來。

不過這部戲,需要討論的另一個點是關於火災。
第一火災現場是不會像電影裡頭那樣,這麼亮,發生火災首先會停電,加上濃煙是黑色的,所以應該是漆黑一片的樣子。

再則濃煙這麼多是不可能讓你直立走路還外加奔跑的。
所以,其實滿不合理的。

唯一可以解釋的是,火在96樓燒,還沒燒到他們的樓層,所以他們還可以往上逃命,但為了電影畫面效果,所以必須做得四處都是星火燎原的模樣。

不過電影...大家還是看看就好,只是,我想表達的是,不要被電影誤導,如果發生火災,門把很燙的情況之下表示外面已經燒得很嚴重了,千萬不要開門衝出去,你會先被濃煙嗆死。

整部戲的感覺是精彩刺激的,前面一開始還滿驚悚的,後面就是巨石強森的個人秀了,可以看到一個有著堅強意志的父親,為了妻小奮不顧身的勇敢模樣。

特效當然不用說了,非常厲害,還沒看過的可以去二輪戲院看。
這類的電影大銀幕看比較開心,畢竟還是算爽片。
片中另一個亮點就是 周董的老婆昆凌了。
昆凌演這個角色可以說是非常成功,漂亮,夠狠。
一出場就令人印象深刻。
我其實還滿期待昆凌的下一部作品。


本劇經典台詞
膠帶能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情。
往往只要重開機,就能解決一半的事情。

結論→→
人生必備膠帶與重開機,人生卡關重開機就是,人生遇到挫折貼上膠帶繼續往前走。
我們的人生不會太難,至少現在遇到的難題,不會是你最難的難題。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