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台灣之旅─交通】太魯閣號VS普悠瑪 ; 台東市區腳踏車遊

上午9:02

因為這次下台東生平第一次搭太魯閣號,所以想要跟普悠瑪做個比較。

在還沒搭過太魯閣號之前,我一直以為太魯閣號應該跟普悠瑪一樣吧!
就是比自強號快一些,停的站少一些,搭普悠瑪的時候也只會覺得,位置比自強號寬一些,作起來舒服一些,因為很久才搭一次火車,所以也沒有特別感受到普悠瑪跟自強號的差別。

這次,去程是搭普悠瑪,回程是搭太魯閣號,也算是比較長程的距離,所以算是深刻體驗了兩者之間的差別。

簡單做了一個比較表格。
如果以舒適度來說,確實普悠瑪比較舒適一點,因為他有腳踏板又有餐桌,所以長程來坐有餐桌方便吃飯,有腳踏板方便更換姿勢,以一樣的價格來說普悠瑪是大勝太魯閣號的。

便當來說,不知道是我的幻覺還是怎樣,我怎麼覺得一樣80元的便當,但普悠瑪的菜色更豐富!
(因為某些原因沒有拍照,所以無圖無真相....)
但太魯閣號我是買60元的便當,我看著我隔壁吃80元的便當,我覺得菜色是我在普悠瑪上面買得比較好一點。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車速太快的關係,我搭普悠瑪號的時候,一度耳鳴的非常嚴重,差點以為我在搭飛機啊!!(沒睡飽或是身體不適的時候,我搭飛機特別容易耳鳴。)

以上大概就是我對於普悠瑪與太魯閣號的搭乘心得。

但無論如何兩者感覺都比自強號好,畢竟沒有販售站位,所以不會有一堆人擠在車廂,有些人的包包沒有收好還會去打到坐在走道的人,雖然站位的人很辛苦,但是還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隨身物品是不是有造成其他人的不便,而坐位的人就體諒站位的辛苦,如果真的很不舒服可以直接說,但不需要因為這樣讓自己情緒不好。

以上火車部分就到此
------------------------------------
台東濱海公園
這次遊台東就是跟青年旅館借了照片中的那台腳踏車!

個人覺得騎腳踏車遊台東還滿好的,因為,景點之間的距離不遠,可以運動又可以快速到達目的地。

不過仍然有一些缺點囉!

好比台東的地形比較沒有像西部是平地,所以滿多上上下下的坡度,我借的腳踏車沒有變速功能,所以上坡的時候其實滿累的。

特別是在回程的時候,我還騎錯路,一路上坡,累到我非常後悔騎腳踏車。
6/10路線圖,綠色是騎腳踏車的部分
上圖紅色框框就是我騎錯的路段,而且那段都是上坡,越騎越累才決定看一下Google Map,還有有停下來看,才發現自己騎錯路了!

當然有滿多人選擇騎摩托車,摩托車也是一個非常棒的選擇!
因為市區小小的,不論是騎摩托車或是騎腳踏車都非常的方便,如果是從火車站搭公車到市區,再租借腳踏車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因為玩了一整天其實滿累的,這時候還要騎腳踏車回民宿,真的會很想死。

不過基於在青年旅館借腳踏車免費,搭公車或租借摩托車都要費用,以我這種旅行該省的地方要省的心態,再去一次應該還是會選擇跟民宿借腳踏車吧!XDDD

不過比起摩托車,其實我更喜歡腳踏車,因為腳踏車車速比較慢,看到美麗的風景,可以邊騎邊拍,摩托車我就無法邊騎邊拍了。

騎腳踏車沿路拍攝的風景

騎腳踏車沿路拍攝的風景

騎腳踏車沿路拍攝的風景

最後要提醒大家,不管你選擇搭公車,騎摩托車或是腳踏車,甚至是走路,都要做好防曬準備,也要多多補充水分,因為炎炎夏日水分補充不夠是很容易中暑的喔!!

祝大家玩得愉快!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跟著我的GoogleMap走
跟我一起旅行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