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韓劇開箱】《老婆這周要出牆》原諒和包容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晚上7:45


這是從菲律賓回來之後,首部認真看完的一部韓劇,其他部幾乎都是有頭無尾,原因就不加多訴了。


會看這部韓劇主要是偶然看到片花,覺得特別有趣,所以就決定追啦!追了才發現有我喜歡的李相燁ㄎㄎㄎ,李相燁在這部戲裡面也是特別可愛呢!

單看這部劇的片名《老婆這周要出牆》就知道,是以老婆外遇為主題的故事,其實女人外遇要比男人外遇辛苦,畢竟亞洲社會價值觀還是比較容易接受男人外遇,不容易接受女人外遇這件事情。
而劇中也很清楚的爭論了男人和女人不同的外遇價值觀。


對男人來說,他在乎的就是"睡過了沒?"肉體外遇才是真正的外遇,我不是男人也不了解男人,不曉得男人們同意不同意這個論點,但是確實對女人來說,精神外遇也是外遇,雖然你們沒有上床,但是,你的心不再我身上了,你的心愛上別人了,這就是外遇啊!

早些年,跟韓國朋友談論過外遇這件事情,普遍韓國不認為精神外遇是外遇,外遇一定有發生性行為,早些年我比較清純的時候,其實有點不太認同韓國朋友的話,但,現在似乎有點認同了,既然精神都飛走了,肉體外遇只是遲早的事情。


而這部劇,當然不是精神外遇的故事,這部劇講述了三個朋友之間,三個人都面臨離婚的窘境,但發生在三個人身上的三段不同的情感故事。

陶賢宇 (李善均飾)
故事賢宇為中心發展,賢宇是一個自稱好男人的男人,身為忙碌的節目PD,仍然會幫太太接送兒子上下學,或是幫忙倒倒垃圾,但是由於妻子工作也相當忙碌,每天幾乎沒有什麼時間和妻子聊天,連早餐也不能好好地一起吃完。
就連妻子外遇了,自己都不知道,偶然,看到了三封訊息,才發現妻子外遇這件事情。

其實要說陶賢宇是個不好的老公也不是,但是妻子會外遇陶賢宇的個性確實也有問題,他面對問題總是不願意正面突破,讓我看了有點悶啊!!
(好吧!魯魯我就是一個正面突破的人,很難忍受不正面突破這件事情!)

當他發現怪異簡訊的時候,他不詢問妻子,反而是上社群網站求助?到底實情如何親自詢問妻子不是最快的嗎?雖然妻子可能不會承認,但至少有溝通的機會。

而當抓姦現場親自抓到了嫌犯,卻也不給妻子解釋的機會,只會大呼小叫的說自己沒有做錯甚麼事情,拒絕溝通,拒絕聽對方的"辯解"。

當然,秀妍也是一個讓人很悶的腳色。
老公拒聽你就不解釋了嗎?平時自己心裡悶也從來不跟老公說,你不說誰知道你需要依靠啊!!!

夫妻不就是覺得累得時候可以互相依靠的對象嗎?如果不是天天抱怨,偶爾在老公面前哭一下也是可以的吧!但是一直以假面的微笑面對夫妻之間的感情,值得外遇事件被搓破之後,才開始面對真正的自己。

我其實也不會同情秀妍這個角色,但是就是因為有問題,電視劇的劇情才能繼續走下去的不是嗎?觀眾往往都比劇中人還要緊張,就像社群網站的網友,往往總是比當事人還要來得緊張一樣。

不過,還好這部戲也還是有令人開心的腳色。
安俊英(李相燁飾),賢宇的大學後輩,兩個人有著非常要好的感情,總是傻呼呼地跟在權作家身邊,是個非常貼心的暖男,但是感情有點太過豐富了一點,常常因為別人的事情而落淚傷心。

其實在安俊英身上也有著不可告人的祕密,那就是新婚旅行第三天新娘就落跑了,連婚姻登記都還沒有登記,所以其實也不算是離婚吧!只是大家都以為他結婚了,其實只是一個羅漢腳而已。

因為不是主角,所以對於新娘為什麼落跑沒有多做解釋,不過,真的還滿悲慘的,花了這麼多錢舉辦婚宴,然後女主角就跑了,這是何等的打擊,但因為愛面子,所以俊英從來沒有跟任何人開口說,錯過了坦白的時機,之後就更加開不了口了,就這樣隱瞞了三年!!!!雖然俊英嘴巴滿大的,可是對自己的事情倒是滿封口的阿!

我想如果我說這是整部戲最爽的腳色,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
崔允奇(金希沅飾),一個專門打離婚官司的律師。
有著一個背景非常好的老婆,但是,可能因為老婆管太嚴格,所以他反而樂於偷吃。
之所以說這個角色是整部戲最爽的,原因是因為,他一次跟好幾個女演員KISS,還有親密的接觸,哈哈!所以是最開心的角色。
不過事實上這個角色形象真的不太好。
如果我有這樣的老公,絕對不會向他老婆一樣忍耐又忍耐!
因為老公不停偷吃而想自殺的女人──雅羅(芮智媛飾)
允奇的老婆,因為老公不斷的偷吃,所以最後大爆炸,其實我覺得這個角色真的很可憐,遇到這樣的老公,沒把他閹掉都算對他太好,不過,如果我是允奇的老婆,老實說,我沒有那麼大的耐心和包容心,第一次抓到外遇我就會哭哭啼啼然後離婚了,也許是因為我愛自己比較多吧!沒辦法接受男人背叛我。

雖然在看完這整部的故事,本來覺得抓到外遇就一定會離婚的我,現在也重新思考外遇這件事情了。也許如果像故事中男女主角那樣,是雙方在生活上出了一點問題,似乎,可以原諒一次的樣子。

權寶英(寶兒)
其實我覺得我比較像是權作家這樣的性格,但是權作家又比我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是我如果遇到像權作家這樣的狀況,不小心懷孕的話,我應該也是會選擇不結婚吧!即使男人說"我們結婚吧!"我也會懷疑是不是因為小孩所以要結婚,我想生小孩,但不想要你因為小孩所以娶我。

不過,俊英都追得這麼勤了,權作家又喜歡俊英,應該要早點答應跟俊英在一起的,權作家也是個讓人悶悶的人啊!!!
雖然還沒結婚,不過看著看著也是產生很多共鳴,算是一部寫實的韓劇,不論如何,希望大家的婚姻都可以是美滿的。
婚姻靠著夫妻之間互相包容體諒,如果能再多點貼心,多點關懷,多點夫妻之間的責任感,應該就會減少外遇的情況發生了吧!
有些時候會外遇,真的不是單純的花心,而是心靈脆弱的時候,是無法抵抗誘惑的。
當然看這部戲最大的樂趣,就是有非常多的演員客串,每一集幾乎就有一個演員客串,可以說是驚喜連連,甚至很期待下一集會有誰來客串甚麼樣的角色!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