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韓劇開箱】《Return》人生只有直進,沒有回頭

上午11:43

【劇名】Return / 리턴 / 名流真相
【演員】高賢廷、朴真熙、李陣郁、申成祿、朴基雄、尹仲勳、奉太奎
【導演】朱東民
【編劇】崔景美
【集數】34
【官方網站】http://programs.sbs.co.kr/drama/return
【故事大綱】
一個箱屍殺人命案,掀起羅馬數字連續殺人案,究竟誰是兇手?四人幫的友誼是否會因為殺人案而瓦解?究竟這背後藏著甚麼秘密?
一個母親為了女兒枉死的復仇劇。
其實看第一集的時候,我很不能接受這部戲啊!!
因為朴基雄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員,看到他演劈腿男就讓我覺得不開心!!(我是太愛他了嗎?明明就是演戲而已。)
不過慢慢看下去,其實,這部戲前面都還算是滿緊湊的,劇情安排的也讓人很想一直看下去。

只是,結局還是不太滿意啊!!
廉美貞 / 韓銀貞飾演
廉美貞,姜仁浩的情婦(不得不說,韓銀貞真的很適合演這種高傲的壞小三角色。)與姜仁浩高中時代就是情侶關係,因深愛姜仁浩不想放手,因此在姜仁浩婚後仍想介入姜仁浩的婚姻。
當然廉美貞一出場沒多久就GG了,一度讓人懷疑是不是姜仁浩殺死他的,但後來四人幫全員都捲入了到底是誰殺了廉美貞的疑雲之中。

實際上,廉美貞被誰殺死的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因為廉美貞的死,可以看出四人幫的友誼到底有多麼的脆弱。

四個人看似非常親密的關係,但是到了這種生死關頭的時候,卻沒有人願意對朋友伸出援手,甚至互相猜忌各懷鬼胎,當然比較可惡沒有人性的兩個人吳泰錫與金學範自然而然就成了陣線聯盟了。

而孤立無援的姜仁浩,最有殺人動機的姜仁浩,自然而然第一個被抓到拘留所去了。

人雖然都不是他們殺的,但是他們卻因為互相猜忌,害怕自己被捲入案件之中,沒有人願意站出來替被害者說話,讓本來可以單純結束的事件越滾越大。

姜仁浩 / 朴基雄飾演
雖然朴基雄是我最喜歡的演員之一,但是姜仁浩卻不是這部戲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其實出獄後的仁浩,我一度以為他會為了妻子與女兒轉性,但最後他還是選擇錯誤的決定。
甚至他會做這樣的決定,我也非常的疑惑。
第一他不是故意要殺那個警察的,而且刀子是握在警察手上,在怎麼樣他也可以說是自衛吧!第二,警察又沒死,他應該要期待警察活過來之後可以跟他當面對質,為何會有這種奇怪的想法想要去殺死警察呢?
再則,他就是有錢人啊!!在怎麼樣他在法律上都是比較佔優勢的,到底他選擇去殺死警察的目的是什麼?

有錢人跟我們想得都不一樣,只是因為名聲嗎?但老實說,這部戲裡面,除了提到徐俊熙的父親比較在意名聲之外,其他幾位其實沒有一直強調名聲這個東西,所以,還是不太能理解,到底為何他要選擇去殺死警察?

不過,最後結局,他被徐俊熙大罵之後,感覺他有誠心悔改,加上他老婆看他的眼神,也覺得兩個人復合有望,應該沒過幾年,他們兩個就會繼續在一起了吧!畢竟,兩個人也不是因為不愛對方而分開,雖然男方曾經劈腿,但是,感覺女方非常愛男方,所以,應該還是會選擇原諒吧!

徐俊熙 / 尹仲勳飾演
徐俊熙大概是這部戲我最喜歡的角色了。
雖然一開始有點糟糕,因為有心病,所以只能靠吸食毒品讓自己放鬆,所以一開始讓人覺得是一個很沒用的角色,但是漸漸得他重生之後,大概是死過一輪,越來越知道自己應該要怎樣做了。

只是,不知道為何編劇要安排徐俊熙殺死金學範??還是編劇覺得現實生活就是應該要如此殘忍?
但是,這樣的安排讓我很難適應啊!
徐俊熙是裡面最有良心的人,雖然應該可以算上過失殺人,但是,他的人生從此就是掛上過失殺人的罪名了,雖然他是個醫生,雖然他家很有錢,出獄之後應該還是過得去,不過殺死自己的朋友,在怎麼樣心裡的陰影應該會非常深吧!

總而言之,我無法接受這個安排啊!!!!!
金學範 / 奉太奎 飾演
沒禮貌、脾氣暴躁、衝動做事不太用大腦,四人幫裡最常闖禍的一個,總是需要其他人幫忙擦屁股。

吳泰錫 / 申成祿飾演
老謀深算的吳泰錫,算是四人幫的首腦吧!頭腦清晰、聰明總是可以做出最好的判斷。
基本上吳泰錫沒有什麼良知與是非對錯的判別能力,所以他在做抉擇的時候,不會有什麼良心不安或是愧疚的心情。
這樣的人是非常可怕的,人之所以會控制自己不會去做壞事,就是因為有"良知",會感到愧疚跟害怕。

比方說殺了人之後,因為害怕與愧疚,可能會造成睡不好,活得很有陰影,所以有些人受不了自己良知的折磨會選擇去自首,但是,吳泰錫這樣的人,殺了人之後反而覺得輕鬆,覺得一解心頭之快,他不認為自己做錯了,當然不會有任何罪惡感,也就導致他一錯再錯。

申成祿可以不要再演壞人了嗎?都快被定型了啦!XDDD

崔慈惠 / 朴真熙飾演

嗯!必須說,因為他是女主角,所以編劇有刻意站在他的角度來寫這部劇,但是,對我來說他是這部戲裡面最壞的角色。

怎麼說呢?沒錯,他的背景確實很可憐值得同情,但是,他不應該策畫這場連續殺人案,他所做出來的每個抉擇都是錯誤的。

既然他已經考上了法官,甚至當上律師,他應該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需要他幫助的人,像他當年那麼無助的人,而不是只打打得贏的官司,如果這樣他跟那些人又有甚麼差別?

對我來說,這個人的負能量太大了,甚至最後選擇自殺而不是接受審判,這也是不對的,如果法律不能審判,至少要讓世人審判,努力付出修補自己的錯誤吧!就這樣自殺也太過不負責任,最後一集後半根本就是浪費我的時間。

編劇到底想要傳達什麼?做壞事可以這樣不負責任拍拍屁股自殺,就是英雄嗎?他要教訓國家有問題的法律制度,那他應該積極去爭取改變啊!而不是這樣自殺吧!

就像台灣機車強制險之所以會推行,也是因為有母親失去愛兒之後,努力奔波為台灣的社會造福的感人故事,同樣身為人母,如果負能量大發,像崔慈惠這樣用負能量替小孩報仇,老實說,我是他的孩子我都覺得"媽妳也太丟臉了!下地獄別說你是我媽。"

青少年保護法確實有他的困難度在,因為身體的年齡跟心理年齡是不太一樣的,有些人就是早熟,但是,沒辦法,要保護一般普羅大眾只能參考身體年齡。
既然崔慈惠有空收集四人幫所犯下的罪刑,為何不要出手不斷打擊他們,可以不斷去檢舉讓他們受法律制裁啊!

總而言之,我無法認同這個人的理念。

琴娜拉 / 鄭恩彩飾演
獨孤英 / 李陣郁飾演

因為曾經失手殺了自己的朋友,所以當上警察,認真辦案。
知道崔慈惠的故事之後,一心想要把崔慈惠拉回正軌,可惜最後失敗。

我不喜歡的地方是,這部戲把崔慈惠拍得太過於被害者了,想要合理化崔慈惠做的不正確的事情,既然他做了那些壞事,想要讓收視觀眾們認為,其實崔慈惠也是情由可原地,應該要原諒他,他過不了自己那關,不要再為難他之類的。

但我認為不應該這樣,在於崔慈惠來說,他才是最可怕的人,他跟吳泰錫有甚麼不一樣?他們都是殺人不眨眼的人,不認為自己有錯,覺得自己殺死應該要殺的人,所以這樣做是沒有問題的。

他跟吳泰錫一樣都是蓄意殺人,都是預謀殺人,都應該要接受法律制裁。


除了,崔慈惠之外。
這部戲大概還要傳達的就是,人生只有直進,沒有回頭。
所以在每個抉擇點,應該要好好做選擇,上帝不會只有給你一個選擇的機會,但你的每個選擇卻都會影響到你下一個選擇。

獨孤英在失手殺死好朋友之後,選擇了去跟被害人家屬求得原諒,並且努力成為一個正直的好警察,他的選擇深遠的影響他的未來。

徐俊熙失手殺死金學範之後,他也可以選擇墮落一生,或是他可以選擇繼續當醫生,去拯救更多生命,如果大醫院無法接受他,他可以選擇到偏鄉,或是到戰地去當戰地醫生等等,他還是有很多正面的選項可以選擇。

崔慈惠在孩子死後,想要了解法律,努力成為法官以及律師,甚至後來還成為電視秀名人,如果他可以選擇正向的路,是不是他能夠因為自己的人氣,影響到更多粉絲,讓粉絲都能有著正向的想法,讓社會更加美好?

可是崔慈會卻選擇了腹黑的報仇,並且了結自己的生命。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很多岔路,怎麼走都是自己選擇的,自己應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是人都會犯錯,當有自覺得知道自己走錯了路,就及時修正,雖然你還是會因為你的錯誤,擔上一點責任,會辛苦一點,可是至少我想後面你會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