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韓劇開箱】《今生是第一次》愛情和婚姻的關係?

晚上11:01

【劇名】今生是第一次 / 이번 생은 처음이라
【導演】朴俊和
【編劇】尹蘭中
【演員】李民基、庭沼珉、李絮、金玟錫
【集數】16
【劇情大綱】
三個不同設定的愛情故事,沒有愛情的婚姻、愛情長跑七年卻不結婚的男女、只想做愛不想結婚的女子遇上了痴情大叔。
最後發展出來的愛情故事。
這部片播出的時候,我人在加拿大,一直很想看這部片的原因,最主要是因為這是李民基久違的電視劇作品,畢竟,他已經很久沒有演電視劇了。

當然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預告拍得太好看了!
男主角 南世喜 / 李民基 飾演
李民基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演員之一,不過這次演的這個角色南世喜,性格實在是讓人有點悶啊!
(根據最近研究摩羯座,個人認為南世喜根本就是誇張版的魔羯男,木訥外冷內熱,從表情根本看不出來他的喜怒哀樂,對自己的人生很有規劃,該存多少錢收多少租,都在他的掌控之下,以及他對於愛情的反應.....好啦!其實我不是專業的星座專家,只是剛好研究了一陣子魔羯男,感覺世喜的性格套在上面好像是極度誇張的剛剛好@口@)

有點扯遠了!總之,世喜是個不善言詞,講話超像古人的大叔。因為曾經被傷害過,所以,關閉自己的心門,只想工作繳房貸跟養貓而已。

其實,我覺得這個角色設定滿有趣的,韓劇很多都是灰姑娘與王子的故事,但這次男主角不是王子,而是一個有貸款的平民,當灰姑娘遇上有貸款的平民,他們的愛情就變得不那麼浪漫了,花錢都是AA制,沒有鮮花跟跑車,代步工具是最安全的公共汽車....連約會都是搭公車。
連最後真正愛上對方之後,都還是以合約方式進行,確實是很有趣的設定。

在愛情之中,或者應該說談到"情"這個字,就不會太過理性,因為不太會去計較金錢,反而有時候,某一方壓力太大的時候,他是不敢啟齒的。
就像是浩朗這對愛情長跑的情侶。
他們因為有太多事情牽扯在一起,又不好意思開口講開,所以常常吵架吵得莫名其妙,兩個人漸漸越來越沒有共識,也就漸行漸遠了,儘管他們還是很愛對方。
但電視劇是電視劇,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對愛情長跑分手後的情侶,可以複合最後結婚的?我看到的大多是愛情長跑分手後,一方就馬上步入婚姻的例子。

看似愛情長跑七年,感覺很多事情更可以說明白講清楚,但反而因為愛情長跑七年,很多事情無法開口說明白,因為愛情長跑七年,以為你最了解我,但實際上,最陌生的人卻是你。

我覺得最怪的還是這一對,有太多的不合理了。
像是知好一開始要回老家,卻因為世喜說的"我需要你"這樣的話,像顆釘子釘在他的心裡,加上世喜帶著劇本來找他,所以他決定跟世喜結婚留在首爾。

某種層面來說,其實知好那時候就已經喜歡世喜了吧!否則,為何要留在首爾,為何需要那個房間?他在首爾又沒工作,何必特地為了付那個房間的租金,嫁給世喜?
他對於那個房間需求有大到要嫁給世喜嗎?
一切一切的解釋只能說,一個喜歡的人跟自己說"我需要你"在愛情沖昏頭的情況之下,當然先答應再說囉!
因為我不想回老家,就算花錢,我也要選擇愛情我要待在我男人身邊!
大概是這樣的心境吧!

這也是為何最後,知好還是選擇愛情的原因。
我現在其實有點可以理解這樣的心情了,為了愛情,一切犧牲都值得啊!雖然,失去以後可能會覺得後悔。
跳回剛剛談到的角色設定,雖然我認為角色設定是新鮮的,但是劇情還是有點偏向老梗,硬是要安插一個讓男女主角分離的因素進來,我是有點無法接受,其實也可以不分開的啊!

第三對大概是這部戲裡面,比較正常的一對情侶吧!
大概就是保守派跟前衛派的愛情故事!

說說這部戲裡面讓我有共鳴的點好了,在女主角被男主角深情一吻之後,女主角說他全身的情慾細胞被打開了,甚至在劇中,女主角電話響了,但女主角的嘴還是不想離開男主角的畫面,實在是太有趣跟太寫實了。
一般大多只描述男人的情慾,很少故事是把女人的情慾這麼血淋淋的表現出來,但確實女人也是會有情慾的,會想要把某個男人吃掉的,只是女人沒有像男人會這麼明顯的表現,當然某種程度來說,至少女人不會像男人一樣勃起是很容易被人發現的。
還有從秀智口中說出,我只要性關係不要男朋友,因為我需要滿足我的生理需求。
這也是很少從女生口中說出的台詞,一般人傳統保守的觀念之下,好像有生理需求的只有男人,所以男人會玩一夜情,會花錢找女人,但....有這樣的市場,男人玩的一夜情對象在哪裡?
我的意思是相對也有女性是非常需要這方面的滿足,所以也有很多女性會約砲,如果女性沒有這類需求的話,約砲軟體也不會這麼盛行啊!!

當然APP有沒有辦法找到真愛,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個人是不太相信APP可以找到真愛,因為本身帶著不信任的態度,我想我應該也不太可能從APP裡面去找到真愛,所以我也沒有在玩交友軟體。
但是最近我朋友在裡面找到了一個真愛,還可能即將要結婚,所以,我也不能否認,也許真的有機會在裡面找到真愛吧!也許有人不是為了約砲而玩交友軟體的,大家還是要對交友軟體有點信心!(嗯!我的意思是說,大家要懂得自我保護)

另外就是身體是自己的,有生理需求是正常的,也不是發生關係就一定誰要對誰負責,但是,自我保護是很重要的,記得要帶保險套,可以預防疾病,也可以避免懷孕,雖然保險套也不是百分之百安全,但有戴至少比沒戴好,請自我保護好嗎?!

而對於故事中,一直在探討結不結婚的問題,結婚到底有沒有辦法像故事中那麼完美,女方男方過年過節都不用到對方家裡,我想現實生活是不太可能這麼順利的,畢竟,都結婚了女婿打死不跟老婆回娘家,媳婦打死不跟老公回家,這有點奇怪吧!又不是有冤仇?
只是,我不認為回去之後就一定要做牛做馬,願意幫忙是孝心,但不表示就一定要這麼做,還沒結婚之前,捫心自問,有沒有幫忙家裡做家事,如果你回家也沒有幫爸媽做家事,又憑甚麼要求另一伴回家要幫你父母做家事?
如果你兒子女兒都沒有幫忙你做家事,又憑甚麼要求女婿跟媳婦要幫你做家事,這樣不是有點大小眼嗎?
當然,我也不是倡導不要幫長輩做家事,而是希望大家心甘情願去做,如果你能體諒老人家,你願意幫忙老人家洗個碗拖個地,我相信老人家也會感謝你的,家事要一起做,才有味道!

我其實可以感同身受,逢年過節要煮一堆東西跟洗一堆碗的心情,如果可以外食也是不錯的選擇,是一個讓大家都舒服的選擇啊!!!
結不結婚這件事情,其實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事情,
我認為不是年紀到了就該結婚,而是遇到了一個想要廝守一輩子的人,才想要跟他結婚。
為何想要廝守一輩子,要結婚?不結婚同居也可以廝守一輩子。
結婚,大概就是一種承諾,一種宣示,有點像是FB的設定,某某某就是我的男朋友女朋友這樣,向全世界宣示"你是我的"那樣的感覺,所以當兩個人認定了對方,想要向全世界宣示的時候,才會走上結婚這條路吧!
這樣的婚姻,才不會是愛情的墳墓,因為是為了愛而結婚。
不是為了孩子,也不是因為年紀到了,交往久了所以才想結婚。

當然這也只是我的歪理,以我這樣戀愛經驗極少的人來說,實在沒資格談到結婚這檔子事啊!
我大概一輩子不會走向婚姻了吧!!!
很喜歡劇裡提到的一個觀念。
不管這是不是你的第一次戀愛,但這都是你跟這個人的第一次戀愛!
給有舊傷的人,也許你被傷的很深,但那是舊人帶給你的傷口,新的這個人,確實是他跟你的第一次戀愛啊!!!
放開心外面的人才有辦法走進去,把心鎖住的話,外面的人走不進去,裡面的人同樣也出不來!

希望單戀的各位,都可以找到走進那個人心裡的那條路,並且都可以順利地讓他把心門打開,讓裡面的人可以走出來,好讓自己能夠走進那個人心裡的位置。
祝福各位,找到自己的幸福!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