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終於告白失敗了!

下午2:32

嗯!我比自己想像中更加豁然開朗
昨天解決了糾結很久的問題,
也許是我本來就知道答案只是自己不想承認而已
昨天忙著面試,沒時間可以讓自己演自己的內心小劇場。
今天睡到剛剛才起床,嗯!非常好
好像整件事情沒有甚麼影響到我的心情。
但是,心中的石頭卻放下了,不會在糾結。
這好像要提到一個理論
我忘記我自己在哪裡看過的理論,
專有名詞我都忘記了,就大概講一下
就是某些人在受到傷害之後,他會把痛感存在自己的大腦裡面
爾後只要遇到類似的事件,事件還沒發生他就會覺得很痛,
然後,他就不敢再嘗試那個事件。
這個時候,再發生傷害的當下,如果讓他去做了其他事情
他就不會把傷痛存在大腦裡,雖然還是會有傷痛,但過了一些時候,他就會忘記,不會留在大腦裡面。
好像是傷痛停留在腦袋的暫存區這段時間,如果去做了別的事情,這個傷痛就不會被歸檔的概念。
我想也許是這個原因吧!哈哈!!
其實這之間,我無意識中也試過好幾次這樣的方式,
來轉化自己不是很開心的情緒(可能是生氣或是覺得委屈)
比方說,假如有一天你跟你朋友大吵一架,
這時候就可以嘗試這個方式,先讓自己的情緒穩定下來,然後慢慢去分析,去理解,去包容,最後讓自己可以選擇讓步先低頭。
確實先低頭對某些人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對我自己來說也是,畢竟,我會覺得:你是誰啊!老娘也有脾氣的好嗎?為何我沒有錯我要跟你低頭?
嗯!但是低了頭之後,現在事後想想,我覺得,低頭的好處絕對大於壞處。
就只是把自己愛面子的心態丟掉而已,實際上,
事情根本沒有那麼嚴重,但是因為自己低頭換來的和平,還有換來更堅定地友誼,物超所值。
甚至過了幾天你可能還會忘記那天到底再不爽甚麼?
那個不爽可能只是一時情緒的衝動,反而如果那時候口出惡言,或是,做了更多傷害,反而會讓自己後悔一輩子。
還有一點就是,在氣頭上可能會覺得,失去你這個朋友我也沒再怕的,我也沒差,我根本沒有缺你這個朋友。
但是,也許事後你會對這個想法感到後悔,也許失去這個朋友你真的會很痛。
就算,是真的!失去這個朋友也沒差,也不要在當下失去。
還是低下頭來,等到風波過後,你比較理智的時候,你再去思考這個朋友到底值不值得你交往。
這大概是有衝動型購物後,回到家會後悔的消費者心理。
你在衝動吵架之後,事後也會後悔的心理,不如不要這樣,
事後反省還是覺得這個朋友太超過,這時候理性大於感性,再決定放手!
這應該也算是一種情緒控管吧!!
PS:我沒有跟朋友吵架,吵架是很久以前的事情。
只是突然想到那天的心情,覺得自己做的決定很好。
嗯!有問題就提出來問吧!
糾結那麼久只是讓自己一直演自己的小劇場而已。
何必自導自演,要演找別人一起演比較好,
這麼愛演就加入劇團,演得開心啊!!是不?
哈哈!!
我還是適合直白。
------
覺得很像是那種,其實自己都知道的事情。
但是去找了算命師之後,算命師一講,你就會覺得
對壓!就是這樣!我就是應該要這樣。
那一種感覺。
自己想了一百次都不會相信自己,但別人講一次,你就會有突然被開釋的感覺。
本來其實我自己有點擔心,就算被開釋之後,我還是會繼續糾結,但今天發現好像沒有。
突然很慶幸,這是一種幸福啊!
感謝上帝,感謝自己,也感謝開釋的師父。
只是,有一點困擾的是,突然變得很無聊了!
哈哈!原本滿腦袋都會再思考這件事情,一天時間就這樣虛度了,現在腦袋頓時清空,突然間,覺得有點閒,應該要找點事情來做才是。
希望快點上班啊!夏天快到了,我需要有冷氣的辦公室~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