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韓劇開箱】《機智牢房生活》吸食毒品前應該要知道後果

上午11:05

嗯!手很痛但是很想打這一篇。
在《機制牢房生活》中,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角色,就是劉漢陽這樣角色。

我想許多人對他印象深刻是因為他在劇中怪裡怪氣的樣子,頗為搞笑,所以,對這個演員印象非常深刻。
但是,對我來說,我不是因為他在戲裡的模樣兒印象深刻,相反我覺得他表現還好而已,我對這個角色印象深刻是因為,太過現實了。

我所謂的太過現實就是,吸毒的再犯率和性侵再犯率都高達七成以上,也就是說吸毒犯與性侵犯在服完刑期回歸自由之後,再度犯案的機會非常高的。

最主要是因為這兩樣犯罪都跟大腦有關,性侵犯這邊就不多做討論了,畢竟它屬於精神科的問題,但吸毒的部分,只要你沒有開始,就不會損害你的腦,也就不會有成癮的問題。

我們常常看到告誡宣傳的海報,"一吸毒成千古恨"之類的標語,但是,我們對於毒品的了解還是太少,曾經聽過吸毒者的分享,就算在戒毒之後,看到吸管,一般人會覺得就是吸管嘛!可是吸過毒的就會認為他是吸食器,也就是說,他不管看到甚麼東西,都會聯想到"吸毒"這件事情。

為了寫這篇文章,我也看了一些關於戒毒的報導,毒品成癮之後,要戒毒幾乎是一輩子都在戒毒的,就像是他們舉例的慢性病之類的,幾乎一輩子都要吃藥度過。

但是,我們對於毒品的了解真的太少,以至於有些人會抱持著好奇的心態去嘗試,就真的無法回頭了。

戒菸都這麼困難了,何況是戒毒?
當然,有人覺得自己抽菸不會成癮,所以吸毒應該也不會成癮吧!對於這件事情,其實我是打問號的,畢竟毒品還是比香菸厲害很多,快樂指數應該也是高很多吧,雖然兩種我都沒有試過。

我認為自己是很容易上癮的人,不管對任何事情,所以雖然很想試試看抽菸,但是我還是沒有勇氣嘗試,因為我知道,我試了之後可能就戒不掉了,但我並不想讓自己生活多一包菸的支出。

在加拿大的時候,路邊都有人在賣大麻,雖然很想嘗試看看大麻的味道,但是,我知道自己會一去不回頭,所以還是沒有去嘗試,有些東西,一輩子都不要碰會比較好。
回到劉漢陽這個角色,首爾大學畢業,家裡非常有錢,還有一個愛他的男朋友,可是卻因為吸毒而導致行為有點怪異。

他在矯正中心裡面,為了自己的愛人,非常努力的戒毒,甚至度過了痛苦的戒斷症狀,就是為了戒毒跟自己的愛人在一起。

但是,因為毒品的關係,讓他忘記他曾經告訴過他的愛人,請在部隊鍋店等他,他不想讓他看到他出獄的樣子,結果反而被警察設下的套路,上了賊船,又抵不過自己的心魔,最後再次被警方拘捕了。

看到這個樣子的劉漢陽,我不是他的愛人,我還是很痛心很失望,很想大罵,你都在裡面忍耐那麼久了,你就敵不過那隻毒品!

是的!這就是現實,現實吸過毒的人,就是沒辦法抵擋放在前面毒品的誘惑,所以再犯率才會有七成以上。

因為毒品對他來說已經比空氣還重要了,不是他選擇要不要吸毒,而是他必須只能繼續吸毒。

要不要開始嘗試吸毒,真的是意志力的問題,
但是能不能戒毒,就已經不是你意志力的問題了,
吸毒之後大腦就像是被改造過一樣,你也不是本來的你了,這點大家還是要仔細思考。

我沒有高道德標準,我只是不希望我自己做後悔的事情,還有我也不喜歡我無法控制我自己的感覺。

我看過身邊的人因為毒品而入獄,我看過身邊的人因為毒品而家破人亡,所以,我認真覺得毒品真的很可怕,沒有毒品我們都不一定能自制了,更何況吸了毒的我們,還能當自己的主人嗎?

在怎麼低潮,心情再怎麼壞再怎麼差,千萬不要去碰毒品。
我承認這是一篇勸世文。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