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韓劇開箱】《延南洞539》婚姻是兩情相悅的承諾

下午2:31

【劇名】延南洞539
【演員】李鍾赫、吳允兒
【編劇】金珍京、李智賢
【導演】姜勳、韓律
【集數】12
【劇情大綱】
領了大筆退休金,準備好好與家人度過的退休船長,突然在結婚紀念日這天,慘遭老婆宣告結婚畢業,從此過著一個人的羅漢腳生活,卻又遭逢好朋友遭到詐騙集團詐欺,短時間看盡人間百態的船長,百感交集決定給世界一個禮物。
船長 / 李文植飾演
退休的船長,買了一間別墅當起sharehouse的房東,以半價的價格專門租給不婚主義者。
尚奉泰 / 李鍾赫飾演
看A片也不會勃起的無性欲者,熱衷工作,一心只想打擊犯罪,是個正直的好警察。

尹怡娜 / 吳允兒飾演
連鎖健身房CEO,有個愛亂花錢的媽媽,因老公劈腿所以離婚,大家都以為她是不結婚的單身貴族。

梁秀莉 
瑜珈老師,有著人人稱羨的身材,講話直白不經大腦,容易得罪人。
具泰英
健身教練,喜歡秀莉。
街頭藝人
 
石度熙
 地方大學出身,一心想要待在首爾發展的鄉下姑娘,卻始終找不到工作。

趙多雲 / 李燦熺
sharehouse房主人的孫子,討厭整天追著女人跑的父親,躲到爺爺的sharehouse裡,覺得讀書沒有意義,卻因為愛情決定認真力拼首爾大學。

事實上,我覺得這部劇的劇本並沒有寫得很好,雖然編劇一度想要以不婚的sharehouse,結合現代洪吉童(大概就是類似台灣的傳說人物廖添丁劫富濟貧的角色),來衍生這部劇的故事,但是,感覺不婚這條線有點牽強。

一來是因為船長的太太宣布結婚畢業,導致船長創立了不婚sharehouse,但不婚這件事情拿掉,對於整體故事而言,好像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雖然結局很免強的轉回了不婚這件事情。

當然,我也認同編劇的理念,相愛與結婚是兩件事情,就算相愛也不一定要走入婚姻,兩個人可以很相愛的在一起一輩子,不一定要有婚約來約束,而不相愛的兩個人,也可以為了結婚而在一起一輩子。

結婚的目的地到底是什麼?
我想這是編劇要讓大家去思考的部分吧!
結了婚就代表永遠不變心嗎?
時下離婚率這麼高的社會,如果早知道會離婚,當初又何必結婚呢?
如果說結婚對於一個家庭的責任,那不結婚就可以不必對感情負責嗎?
當然也不是這樣是吧!
說好了兩個人要在一起,從當決定交往的那一天開始,就應該要對對方的感情負責,應該要誠實的坦誠相見。
對我來說,愛情是建立在誠實與信任之下。
因為有誠實與信任的基底,才會有後續的讓步與包容,這才是愛。
而結婚,對我來說是一種愛情更進一步的認定,當然相愛是在互相喜歡彼此的情況之下開始的,而結婚就是確定我這一輩子只會愛你一個人的宣示儀式。是另一種層次。
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認定方式,對於傳統的認定方式,結婚就是除了對一個人負責之外,也要對對方的家庭負責,所以結婚後你就會有兩個媽媽和兩個爸爸,但實際上又有多少父母,會把媳婦當成自己的女兒來疼愛?又,有多少媳婦能看出婆婆與公公對自己的疼愛?

大家對自己的父母大小聲,但你能對婆婆大小聲嗎?所以再怎麼親,也會有一條鴻溝吧!
有點扯遠了,這部戲還沒有討論到婆媳的問題。

我想編劇要表達的只是,就算不結婚,我也可以一直愛你,為何一定要走入婚姻呢?
就算結婚,還是會劈腿,最後離婚收場,就像是尹怡娜,那何必對彼此造成傷害呢?或是就算沒有離婚,也可以大家講好分居後各玩各的,那結婚的意義何在?

不過這條線,編劇所表達的太少,而且張力也不夠,所以這個部分我覺得劇本沒有寫得很好,感覺只是用這個引子去鋪陳主人公的愛情故事而已。

至於現代洪吉童的部分,其實懸疑度也不夠,一開始就可以猜到是房東做的好事,雖然沒猜到是跟警察合夥。

大部分的劇情還是著重要於分支談情說愛的部分,沒有吳三九警察還是可以辦案,怡娜還是可以一直找奉泰幫忙母親的事情不是嗎?

不過,整體來說還可以,不至於說非常難看到會直接棄劇的程度,畢竟主要演員也都算是實力派的。

是說,瑜珈教練那個角色,我一直覺得那位女演員很有韓藝瑟的味道,說話方式跟演技都很像啊!有人感覺跟我一樣嗎?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