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韓劇開箱】《只是相愛的關係》愛與生死之間

下午3:33

其實已經看完這部韓劇一段時間了,
其實開箱也已經寫了一半了,可是一直覺得那樣寫下去好像有點奇怪,所以停了很久沒有繼續下筆,今天決定重頭來過,換個形式寫開箱。

這部劇其實我還滿喜歡的,喜歡它的故事,也喜歡主人公們的個性,整體的節奏氛圍,包含服裝我都非常的喜歡。

俊昊也把亞洲工人帥氣的模樣展現出來了,整體而言真的是一部很棒的韓劇。

女主角 河文秀 / 元真雅飾演
很喜歡女主角文秀的個性,堅強對愛情勇往直前,不拐彎抹角的態度,老實說,雖然愛情裡推拉之間的遊戲是讓愛情升溫的方式,但是,那招並不是對於每個人都適用的。

對待像男主角這種自我放棄的對象,明明心裡有愛,卻因為缺乏自信,所以自我放棄的對象,就應該像文秀這樣緊追不捨,勇敢地說出自己心裡的聲音,即使被冷漠對待,還是以自己的熱情去融化那座冰山。

這樣的"愛情態度"是我所欣賞的,所以很喜歡女主角。

雖然,後期還是有男女主角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無奈,在很多韓劇中,其實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要選擇分開?為什麼這樣子就不能在一起?比方說因為父母親相愛了,所以自己就不能跟對方在一起,或是因為對方是殺父仇人的兒子,所以不能在一起,等等,類似像這樣的狗屁理由,對我來說都很鳥。

都什麼年代了,連一起面對這一關的勇氣都沒有,還有甚麼好說的?
但是在這部韓劇裡面,編劇給的理由卻讓我接受了。
文秀潛意識裡有著某種自卑,認為自己的不幸會帶衰別人,因為自己先逃了出來,所以原本可以成為足球選手的康斗,卻因此腳有了殘疾,再也不可能成為足球選手。

原本不會死的男朋友,因為自己改了約會地點,所以最後慘死在百貨公司裡,還有自己的妹妹,如果帶著妹妹一起去約會的話,會不會妹妹就不會死了?

因為自己給別人帶來了傷害,所以認為別人只要跟自己在一起都是不幸的,這樣的想法充斥在腦海裡,他不想要康斗在不幸下去,所以決定離開他。

這樣的文秀其實是愛著康斗的。

男主角 李康斗 / 李俊昊飾演
男主角的個性也是我非常喜歡的,總是熱心的幫助別人,不管自己討不討厭那個人,只要那個人需要幫助,就會伸出援手。

康斗真的是非常善良的一個人,就算自己心裡也害怕,可是還是要幫助別人。
大樓倒塌的時候,自己也想出去,卻讓文秀先出去了。
接著因為同樣被困在土堆裡的陌生人抓住了自己,最後決定留下來陪著他。
雖然那個人後來還是沒撐過去,死在自己身邊。

就算腿受了傷,就算自己只是個孩子,看著路邊快要被老公打死的婦女,還是撿起了石頭,前往幫助那個婦女,即使內心也是怕得要死,可是人就在面前,該幫忙的還是得幫忙。

因為康斗就是如此善良而正直的人,所以縱使康斗只是個小混混,縱使康斗身文分文,但是大家都還是非常的喜歡他,甚至奶奶還把自己的遺產全部留給了康斗,因為她知道,只有康斗可以好好地善用他的財產,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康斗的愛很真摯,很善良。
看著妹妹有著好的發展,總是避著妹妹而活,因為怕被別人知道自己是妹妹的哥哥,妹妹會受到欺負。
看著文秀有了比自己更好的護花使者,所以選擇退出,因為知道那個人可以讓文秀更幸福。
康斗的愛,是犧牲。
自己就算是死了都沒有關係,只要我愛的人可以好好的活著!

因為知道康斗的個性,所以當康斗放棄治療的時候,
大家才會告訴他,你的命不是你能決定的,是我們要你活下來,是我們希望你活著。

 這部韓劇以三豐百貨為背景,三豐百貨1995年因為豆腐渣工程的關係,明明應該停止營業的百貨公司,因為人潮多,無良商人想要賺更多錢,因此不願意停止營業,造成大樓自體坍塌死了五百多人的事故。

韓劇中,簡單描述這個故事大概是怕觸及生還者以及因故去世的遺屬內心的傷痛,是的!
即使台灣沒有發生過自體坍塌的事故,但是每每因為地震的關係倒塌的大樓,看著這樣的新聞,內心其實都是非常恐懼難過害怕的。

我常在想,在這樣的事故中如果能活著,真的每一個人都是奇蹟。

因為我們不知道大樓會怎樣倒塌?我們不知道哪一個位置才是安全的。

故事中的男女主角都是事故的生還者,他們在土推裡被埋了數天,在他們心裡都有著不可抹滅的創傷,和災後創傷症候群,他們害怕密閉的空間,那會讓他們無法喘息。

因為這場事故活了下來,所以他們也希望自己蓋出來的房子是堅固的,是沒有偷工減料的,是不會倒塌的房子。

我覺得康斗有一句台詞很棒,
"治療過程比受傷更痛苦"是的受傷的痛楚,也許是因為大腦分泌了某些東西,讓受傷的當下其實沒有那麼痛。

但是當你去接受治療,去縫合那時候的痛楚,是真的難以接受的,甚至如果你的傷嚴重到要復健,那復健的痛楚,也是難以承受的。

說分手的當下,雖然難過,但是分手以後,常常想起那個人,要強迫自己忘記那個人,要強迫自己走出痛楚,的那個痛,比起聽到"我們分手吧!"這句話的時候,是更痛的。

如果沒有痛過的人,我希望你們都不要受到這些傷害,因為人生不一定要受過傷才能成長。


我們雖然沒有像男女主角一樣遭遇生死大關,但是,我們能活在這個世界上也是非常珍貴的。
有時候我們也會覺得很厭世,為什麼這麼努力賺錢,可是都沒有辦法存錢?為什麼這麼努力去愛,可偏偏那個人不愛我?為什麼我只想好好活著,但卻有著需要我去承擔壓力的親友?
但是,不管我們怎麼去厭世,也是因為我們活著,所以我們才有資格去厭世不是嗎?

有些人很努力很努力地想要活著,可是他連活下去的機會都沒有。
但我們,我們的那些煩惱,其實都有解決的方法,只是自己願不願意去做而已。
"我已經這麼辛苦了,為什麼我還要這麼去做"
因為這樣的想法,所以事情無法改變,其實轉個角度換個立場,地球還是會和平的運轉。

每一天都要感謝著,自己還活著這件事情。
每一天都要問自己,今天過得如何,有好好的過完今天嗎?
如果這樣做的話,每一天都不會有遺憾地活著了。

最後想說的是,健康很重要。
像康斗在土石推中奮力的撐住才活下來的人,卻因為沒有照顧到自己的健康,讓自己的肝受了傷,導致自己的人生要第二次面對生死。

健康真的很重要,最近自己的手因為得了腱鞘囊腫,所以做很多動作都會痛,就算不做動作有時候也會感覺不舒服,網路查了一下至少要三個月才會好(我該慶幸已經過了三個禮拜,再撐兩個月應該就沒事了嗎?),因為這樣的關係,其實我每天都會受到我的手影響我的心情,這讓我想到,我有個朋友有僵直性脊椎炎,他說他每天都要吃止痛藥,如果,我得到這樣的疾病我要怎樣活下去?

我應該會很厭世吧!一隻手就讓我這麼厭世了?
可是,至少,我還可以打字(打字的時候偶爾還是會痛)。
至少,我的工作不需要出力。

我的疾病是沒有攸關生與死,但是,健康還是很重要。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完成自己的夢想,對工作有責任感的你,也請對自己的身體有責任感。

如果要說這部戲有什麼我無法理解的事情的話,那就是文秀母親的行為了。


感覺文秀的母親,太過疼愛妍秀,在兩個女兒都遇難的時候,好不容易救出一個女兒,怎麼能夠說出那種責備大女兒的話呢?

也許某種程度來說,他在罵大女兒的同時,其實他是在罵自己,如果自己不要丟下兩個女兒跑掉,也許事情不會這樣。

人總是有這樣的想法是吧!其實,他應該放過自己,因為我們都沒有那麼偉大,就算當時自己在場,也不過只是成為泥磚底下的一具屍體而已。
有時候,還是應該要放過自己,女兒在天上,也不會希望看到你這樣自暴自棄的。
活著,如果想念死去的那個人,就應該把那份情感一起更堅強的活下去。


題外話,最近也看了《可可夜總會》
其實,我覺得裡面對於死亡的意義拍得更好^^
大家如果還沒看過《可可夜總會》應該要去看一下才是。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