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魯魯感覺料理】泡菜炒豬肉之大阪燒

下午1:46

※這篇文章不是業配文~因為我沒有收任何一毛錢......

總之終於收到《一日三餐》這本書了,所以當然要來下廚練一下手藝啊!畢竟......我即將在五月初就要離開台灣了。
而且,我認真覺得食譜只是參考用的,其實看著食譜還是可以做出不一樣的料理,所以這篇文章就這樣誕生啦!

跟大家分享泡菜豬肉大阪燒~~大家有甚麼新鮮料理也可以端出來分享喔^^
翻攝《一日三餐2》內頁─泡菜炒五花肉篇

泡菜炒豬肉,其實這道料理非常的簡單,也非常好上手,所以新手做這道是最快速的!

不過,因為單吃泡菜炒豬肉我覺得非常的鹹,所以如果只有泡菜炒豬肉,我還得煮白米飯,煮了白米飯就想要再煮其他菜,這樣準備下來有點太過麻煩,所以,我決定來做泡菜炒豬肉口味的大阪燒!(因為大阪燒也是非常簡單可以在家自己做的料理喔!^^)

※魯魯不是廚師,沒有廚師執照,一切頻感覺煮飯,所以....是不專業料理~

要做大阪燒首先就是要備料啦!!

我準備的材料有
低筋麵粉、柴魚、海苔、高麗菜一顆、三層五花肉、煉乳、醬油

高麗菜是朋友送我的,所以是紫色的高麗菜,不過.....大家可以用白色的高麗菜,原因等等再告訴你們!

製作大阪燒的第一步驟,也是整個過程中最麻煩的步驟,就是先將麵粉過篩。

為什麼麵粉要過篩呢?這樣吃起來才不會吃到一坨沒有攪散的麵粉,而且口感會比較綿密。

過完篩的麵粉就可以直接加水攪拌了。
有些人可能會加一點鹽巴或是喜歡的調味料進去,但是,因為我覺得大阪燒會再加醬油等,所以我就沒有加任何調味料了。

其實一開始我是想家泡菜汁進去的,但是.....我買的泡菜完全沒有汁這種東西,所以......只好放棄!

如果其他備料已經準備好了的話,可以把高麗菜也丟下去攪拌,但是備料還沒好的話,可以先備其他的料,主要是因為高麗菜放久了會生水,所以我會把高麗菜最後放下去。


如果是白色高麗菜,切這麼粗是OK的,但是我的是紫色高麗菜,梗跟葉子都比較硬,所以.....我有點後悔切這麼粗,之後吃的時候.....有種....糾結的感覺!

還是放白色高麗菜比較好吃XD

我把肥肉的部分切出來,主要是因為肥肉要先下去爆香,再跟泡菜炒,這樣吃起來會比較香←←個人認知問題

我買的泡菜雖然不難吃,但是有點太黏稠了,我覺得不適合拿來炒豬肉,大家在挑泡菜的時候,還是要慎選一下。

肥肉的部分先跟泡菜炒過之後,最後把瘦得丟下去再炒入味,不用等肉熟,可以直接起鍋。

接著把調好的高麗菜跟麵粉放入鍋裡,記得剛剛炒過泡菜豬肉的鍋子要洗一下,不然會沾鍋喔~

放好高麗菜就可以先開中火偏小火,開始製作大阪燒了!

開火之後我們當然也沒閒著.....把剛剛炒好的泡菜豬肉小心翼翼地舖上去。

可以看到底部麵粉已經變色。
等到鋪好了,再觀察一下底部麵粉的狀況,差不多就可以翻面啦!記得這個過程都不可以拿鏟子壓麵粉粉喔!!(因為我們不是在做海鮮煎餅啊!!我們是做大阪燒,要澎澎的)

底部麵粉差不多好了之後,我們就可以翻面啦!!YA~
成功翻面!!

翻面之後,因為我用得是義X寶不沾鍋,所以我把蓋子蓋上,我就可以晃去做別的事情了。

喔晃走之前還要記得把火轉成小火....不然會烤焦喔!!

一直悶到鍋子產生斗大的水珠並且流下來之後,就可以把鍋蓋拿起來了。

這時候拿出醬油,在最上層塗上醬油(火一直是開著的喔!!)

接著大部分的人會加"美奶滋",但是我個人不喜歡美乃滋的口感,所以我加煉乳。
最後在上面撒上海苔跟柴魚就大功告成了!OH~YA~
大功告成之後,就可以把火關掉了。

大阪燒完成了,來試吃吧!!

滿滿的肉跟菜!幸福~

好啦!我認真要寫試吃心得.........
我其實這個做得有點失敗,失敗的原因歸類如下
1.泡菜加太少
2.高麗菜絲切太厚

大阪燒本身是成功的,但是因為泡菜加太少,所以吃起來沒有甚麼泡菜味道,要吃到泡菜才會有泡菜味道出現。
下次感覺可以把泡菜加到麵粉裡面攪和,這樣味道應該會比較美味。

高麗菜絲切太厚,所以很難斬斷,建議高麗菜絲在切細一點。

以上跟大家分享我的不負責料理~~
如果大家也有其他創新的製作方式也可以跟我分享喔!
我不喜歡照著食譜走,食譜只是參考用的~~大家在家製作的時候,還是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食材,跟改變原本的製作方式,誰知道~哪一天,會被你遇上超棒的口感!!!

差點忘記說,喜歡起司的人,可以在放泡菜跟豬肉的時候加一點起司或乳酪條味道更好吃喔!(我原本要加的,但是我忘記了←吃老的症頭T^T)


泡菜炒豬肉做法可以參考時報出版拍攝的影片。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