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電影開箱】《戀你非你》你是愛她的皮囊,還是愛她的一切?

晚上11:42


老實說電影一結束的時候,其實我有傻眼,啊!就這樣結束了啊?
走出電影院在回家的路上,不停思考著要怎樣表達這篇開箱文,究竟是要維持我的一貫作風呢?還是要採取比較不一樣的開箱方式?

恩.....所以這篇開箱,就來討論愛情吧!(這樣算開箱嗎?)
至於,大家如果想要知道導演想要表達的東西,可以參考導演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的內容,我想有疑惑的地方,導演都做了詳盡的解說了,除了某個我覺得多餘的畫面,沒有被解釋。

【劇名】戀你非你 / 당신자신과당신의것
【導演】洪尚秀
【演員】金柱赫、劉俊相、李俞英
【上映日期】台灣2017 / 3 / 17
【劇情簡介】
一個女子穿梭在多名男子之間找尋自己的真愛。

嗯!我的劇情簡介寫得好像非常的奇怪是吧?但是確實我看完之後整理出來的心得就是如此,我也可以跟大家手上拿到的劇情簡介一樣那樣照著打出來,但是那又是一種完全爆雷的行為(←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好像也是爆雷的行為是吧!不過看完電影再去看簡介,就會明白為什麼我會說這是一種完全爆雷的行為)

回歸正題,如果大家看到我所打出來的這一行劇情簡介
"一個女子穿梭在多名男子之間找尋自己的真愛。"
不曉得大家的心情是如何的?
也許有些人會罵"臭婊子",或有些人能夠感同身受,我本身對於這樣的女人,是既無法理解他們的心情,也不至於討厭他們的本質,不討厭並不表示說我喜歡,我不認同也不喜歡他們的行為模式,但是不至於會討厭如此而已。

這個原本有名字,後來沒有名字的女主角,她一直在尋求自己的真命天子,她很輕易的就接受了男人們的示好,也很輕易地給男人們許多追求她的機會,但是,她知道誰適合她,誰不適合她,當她發現這個男人不適合她的時候,她馬上會拒絕。

由於她太容易拒絕追求者,也太容易給每個追求者機會,所以對外人來看,她就是那種時常換男人的女人。(姑且不論到底,她換過的男人他們之間有沒有上床,就算有上床好了,床上合不合拍其實對於她來說,應該也是重要的一個指標吧!畢竟她跟男主角說了一句話"至少我們有一樣東西適合得來的,那就是做愛")

在愛情裡,比較愛對方的那一個人,似乎就會變成變形蟲,為了對方改變犧牲,實際上,我不知道這樣的改變犧牲到底能夠撐多久?還是永遠的改變了。
如果是永遠的改變了,可能還可以持續到永遠,但,如果只是因為熱戀時期的犧牲,過了熱戀期,你們之間的愛情還能夠好好維繫嗎?

整部戲看下來,應該男主角比較愛女主角,雖然女主角也是非常愛男主角的。但是,男主角所做出來的犧牲,看起來是比較多的,女主角不願意為了愛情改變自己,所以她說這就是我的樣子,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你能承受多少?

當我們是從視覺上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多少都對那個人帶有著一點想像,所以其實有一半的時間我們是在與我們自己的想像談戀愛,然而,實際上當你慢慢發現一些,那個人的缺點,你會選擇包容接受,或是選擇.....拋棄離開?

這裡我所講的是包容與接受,而非忍耐與讓步,你的忍耐與讓步有一天你會受不了而爆炸,但是當你包容與接受之後,這個缺點就會變成愛情裡的一體。

當然,我不是提倡大家對於愛情都需要包容與接受,你也可以跟女主角一樣,選擇做自己,反正比較愛的那一方,總是會找到自己的出口。(這麼看來比較愛的那一方就是輸家囉?其實也未必,回歸初衷,你愛她就是想要跟她再一起不是嗎?所以你也得到了你的初衷了不是嗎?只是人往往不單純只是想要這樣而已,我也是如此,對於愛情,我們總是還是希望對方可以是我們所期待的那個模樣)


這部電影,不是商業片,而是屬於小品電影,我一度以為我是在看台灣的獨立製片拍出來的電影,恩~所以如果抱持著想要看狗血商業片進入電影院的人,恐怕會是失望再失望,大概進行不到十分鐘你就會想要走出戲院了吧!

喜歡小品電影,對於愛情議題有特別感觸的人,可以觀賞這部影片,我覺得仔細想想其實不難懂導演要表達的東西,如果真的不懂,就看一下導演的採訪大概就能明白。

但結局,真的有令我傻眼.......是一種"蛤!所以現在是結束了嗎?"這樣的心情.....


---補充---

李安導演曾經說過,觀眾們為什麼會想看你的電影?觀眾們其實是在電影中找到與自己相同的共鳴。
其實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同樣一部電影,每個人對於這個故事的感受卻是不相同的,當然如果你無法在這部電影中找到共鳴,你就無法喜歡上這部電影。

在《戀你非你》中,女主角似乎是導演埋下的一個問號,也是一個開放式的人物,當然就我看這部戲的感覺,我認為女主角從頭到尾都只是裝傻而已,沒有失憶,沒有雙重人格,更沒有雙胞胎姊姊,不過可能就其他人來觀賞這部電影的時候,也會有自己的詮釋,在這個部分,其實大概就是導演埋下,要讓觀影者自己找出自己共鳴的一個部分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