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台灣之旅】台鐵平溪線一日遊

晚上10:33

受加拿大打工度假認識的蘇菲亞之邀,今天跑了一趟平溪線。
其實早在去年我出發前往加拿大打工度假的時候,就因為韓國朋友真秀來台灣,跑了一趟平溪,不過,當時只去了"十分"就累得返家了,這次由於蘇菲亞對瀑布並沒有特別興趣,所以我們就買了平溪一日券(80元),做了一次踩點沾醬油之旅。

早上原本約九點半在北車集合,結果我遲到二十分鐘九點五時才出現在北車,搭了十點二十五分前往蘇澳的火車。
註:火車有前往基隆與蘇澳兩種,千萬不要搭到前往基隆的火車喔!如果不小心搭錯的話,就在七堵或八堵換車吧!

抵達瑞芳的時候還有一點時間,由於我們在北車是刷悠遊卡入站,而我們有買一日券,所以,我們必須刷卡出站,再用一日券進來,要注意一定要刷卡出站喔!否則等一下回程就麻煩了。


很幸運的一上車就有位置可以坐了,所以我們決定搭到終點站菁桐再往回搭。
到達菁桐時間大約十二點多,站長說十二點十五分發車,每一小時一班車,但由於菁桐老街只有短短的一條,平日去又滿多店都沒開的,所以,我們只有買了許願竹許願之後,就走路去平溪站了(約二十分鐘)
菁桐老街
將許願竹掛在樹上
覺得這個角度挺美的!
菁桐這裡我們大概花了三十幾分鐘買許願竹掛上去外加拍照,然後就已很緩慢的速度走到平溪火車站,平溪火車站我們沒有多待,就直接搭上火車前往十分了。

在十分因為已經是中午時間,所以吃了一個雞翅包飯,恩.....其實我覺得味道普通,稱不上好吃,我自己是覺得我一定不會再吃第二次,大家在參考看看吧!畢竟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也許你會覺得超級好吃。

十分是最多外國遊客的地方,也是最多遊客的地方,因為十分除了可以放天燈之外,還有十分瀑布,但,因為蘇菲亞對瀑布沒興趣,所以今天就沒去瀑布了。
註:許願竹在十分老街賣50元,在菁桐老街只賣40元,如果兩個都有意思要去的,可以在菁桐買,其實如果不是買一日券的話,只差十元也不用特地去菁桐老街買啦!

其實我覺得今天 在十分吃的東西都沒有特別好吃,老實說有點失望,想吃冰,冰店也沒開,恩.....可能是老天要我減肥吧!

結束了十分的旅程,我們前往傳說中的猴硐,好啦!因為我本身對咪咪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所以對這裡感覺尚可,裝置藝術是走可愛風格,也不是我會喜歡的那種,所以....認真沒有甚麼特別感覺。

屋子倒是滿美的
曬太陽的小貓
在猴硐大約也花了一小時,就去搭車了。
結束了猴硐,我們決定到八斗子去走一走,因為據說車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一片美麗的大海。
前往八斗子的路上,其實沒有什麼遊客,所以整個車廂都是空的。

列車在八斗子停了大約二十分鐘,由於距離下一班列車還要一個半小時,所以我們決定只在車站拍拍照,就搭原列車回瑞芳。
一下火車的海景確實沒有讓人失望,台灣的北海岸真的非常的美麗!!!!
只能說令人心曠神怡,我們直到火車鳴笛的前一刻都捨不得上火車!

其實我很好奇平溪一日卷到底划算不划算,
所以在這邊計算了一下
票價參考台灣鐵路局票價試算系統
因為我們跑了這麼多地方,所以還算划算,但實際上如果你沒有要跑這麼多地方,只選一兩個點好好玩的話,其實不必買到一日票卷....給大家參考囉!

列車一小時一班,基本上你看到達時間再往後推一小時,就可以知道下一班列車大概幾點到了,而我們每個地方都停留一小時,如果你想要去十分瀑布,那十分那站可以停留2~3小時(包含吃午餐的時間),唯獨八斗子我們只有在車站拍拍照就離開了,所以只停留二十分鐘。

平溪一日券可以在北車或板橋車站購買。

以上,因為我們只有沾醬油,每間店都沒有進去仔細地逛逛,所以如果您需要很多拍照時間,或是每間小店都想進去逛一下,當然您就需要更多停留時間了。

給各位安排行程時參考囉!^^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