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韓影開箱】《成為母親之後》養育不是感情用事

晚上10:19

【前言】
這部電影的成人角色幾乎都是我喜歡的演員,包含林秀晶、韓周元,很好奇兒童角色會是誰演的,沒想到是韓可露(尹燦榮,在韓劇《媽媽》中飾演宋玧珂的兒子。),這個孩子竟然長這麼大了。

私心非常喜歡這張海報的氛圍啊!
【劇名】成為母親之後 / 你的囑託 /你的請求 / 당신의 부탁 /Mothers
【演員】林秀晶、尹燦榮、韓周元
【導演】李東銀(暫譯)
【片長】108分鐘
【上映日期】韓國2018/04/19
【劇情大綱】
因為壓力太大得了甲亢的孝珍,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死去的丈夫與前妻所生的孩子鐘旭,因為孩子的外婆突然得了癡呆進了療養院,因此自己成為那孩子的監護人。
原本不太想帶著他過生活的孝珍,在見了孩子一面之後,突然在洗手間看到了死去的丈夫,於是孝珍不顧家人反對,決定把這16歲的孩子帶在身邊。

鐘旭因為外婆住進了療養院,非得去跟爸爸的情婦過日子,無奈地鐘旭想起小時候帶著他的媽媽,突然之間,很想找到那個曾經拋棄自己的媽媽,於是他向孝珍騙了一些車資,開始了尋找媽媽的旅程。


以下開始暴雷

孝珍真的很愛那個死去的老公,因為這樣所以即使自己經濟能力不足,他還是願意拋棄一些什麼,把丈夫的兒子帶回來養,雖然在怎麼樣這個孩子都不應該是由她來帶著。

但是,她還是選擇了與這個青年一起過日子,並且盡己所能地對他好,雖然他們之間還是有著非常尷尬的隔閡。

但看著離家不歸的孩子,孝珍仍然是出自內心的非常擔心,甚至還去報了警,可以見得孝珍真的把老公的兒子當成自己的兒子在看待。

在鐘旭看著好友把自己的孩子賣掉的時候,又想起帶著自己長大的媽媽都拋棄自己,鐘旭問這個根本不需要照顧自己,根本可以拋棄自己的"媽媽"「為何要收養我?」鐘旭知道,眼前這個阿姨根本沒有義務與責任養育自己。

因為遇上這個阿姨,因為這個阿姨的無私,讓鐘旭走出小時候被母親拋棄的陰影,再次打開心門,接受了這個從天而降的"媽媽"。

其實這部劇一直在探討養育這件事情。
究竟誰該養誰?誰又最沒有義務養誰?
在鐘旭的好友懷孕生下小孩之後,他把小孩賣給了需要孩子的家庭。

鐘旭對於這件事情其實是非常反對的,他認為孩子應該要自己養,以後想孩子該怎麼辦?

但,珠美卻不這麼認為,他認為鐘旭還是太幼稚,做事情都不考慮長遠,珠美認為孩子跟著這對夫妻會比跟著自己還幸福,至少他看著這對夫妻非常疼愛孩子,也非常在意胎教的情況之下,他深信,比起這麼年輕沒有養育能力的自己,把孩子交給需要孩子的父母對孩子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其實兩個人的觀念都沒有錯,因為誰也不知道誰的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到底孩子由誰養會是比較好的呢?

韓周元的角色同樣的也提到了這個問題。
在公園散步的時候,政宇對著孝珍說,他很羨慕那些可以被領養到國外的孩子,他不懂這些為何要回韓國尋根,如果是他,他絕對不會回來。

孝珍卻回他,也許他在國外也沒有過得那麼順遂吧!

是啊!某些拚了命想移民的人,大概不會了解那些已經有外國國籍的人,為何還要歸國尋根吧!
對我來說,不管是住在國外,還是住在國內,哪一個你覺得幸福的,那一個就是對你最好的地方,出國住了九個月的我,覺得台灣還是最舒適的,對我來說是最幸福的地方。

就算我現在還是會想念加拿大,但是台灣有我的家人、朋友,我想我是不會拋棄這些移民的,除非我能全部帶走,包含我的朋友。

所以我明白了,我的人生會讓我幸福的就是這些我愛的人。

以前總是會跟父母說,你們退休了就搬到台北來跟我們一起住,經過了這一輪,其實對父母來說,在鄉下有自己的生活習慣與朋友,要他們捨棄那些,來台北住,說實在有點殘忍,經過了出國這一輪,我想,以後我不會再跟我的父母說這樣的話了。

回歸正題,

這部電影有點溫馨,有點值得思考,
只能說,保險套要戴好戴滿,沒有能力養育,真的就不要把孩子生下來了。

至於生母與養母,其實我覺得不一定有血緣的就一定是最親的,我自己的親戚中,也有那種同母異父的情況,而那對兄弟姊妹卻是情感非常濃烈,我也是出社會的某一天才突然知道,原來他們是同母異父,光看他們的相處,感情融洽的根本不會知道他們是同母異父啊!

甚至那些小孩也覺得,這個養父是自己的爸爸,完全沒有那種他不是我爸爸的心情。

所以,到底有血緣比較親,還是有相處比較親,融洽的相處絕對是比較親的,不管有沒有血緣。

對於那些,就算是親生的,卻還是家暴的家庭,有血緣也只是孽緣而已。

好好孝順你的父母吧!不管你是養育你的,還是生育你的那位。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