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影開箱】《當我的指尖觸碰到你的溫度時》關於那一年,年少我們隱晦的愛

下午6:30

 


《當我的指尖觸碰到你的溫度時》這部劇是是2023年南韓人氣BL劇《非意圖的戀愛談》的衍生故事,將劇情聚焦在《非意圖的戀愛談》副CP「浩泰」與「東熙」。由於魯魯並沒有看BL劇《非意圖的戀愛談》,所以本篇會單就這部劇的其他部份來撰寫。

首先必須說這部劇我感覺上比較像是小品電影,描述著高中生的小情小愛,男主角們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但長大後浩泰離開了家鄉,而東熙則是有點算是半離家出走,住到浩泰的老家去。

在浩泰的父親過世之後,兩個人又開始住到同一個屋簷下。

單就劇本來說,可能以我這樣四十歲的年紀,看這個劇本,我其實覺得這部劇本沒有寫得很好,包含台詞的部分,還有故事劇情走向,都表現得普通。

儘管如此,這部劇還是有滿多笑梗在裡面的,所以看起來還是有一些笑點,特別是最後,東熙離開浩泰的部分,浩泰突然變成高速道路上的猴子,簡直就讓我笑翻了。

如果能夠停止在離開的擁抱,做一個開放是結局,我想這部劇會更加好看一點,後面都有一點多了。


但我想也許劇情的安排也是有他的道理,畢竟在韓國這樣傳統壓抑的社會裡面,要光明正大地告訴對方我是同性戀,可能會像東熙一樣遭受父親的毒打,然而故事在呈現方面,也非常的隱諱,只有爸爸說你得了什麼病,而不是直接說出,你竟然是同性戀或是你喜歡男生這樣的字眼。

對我來說以BL劇而言有點太過隱諱,如果單獨只是東熙如此,感覺起來還可以接受,畢竟,對於東熙的性格來說,就是屬於比較低調,比較害羞,比較注重自己隱私的人,比較會保護自我。這樣的腳色設定,我覺得還滿符合現實生活的。

浩泰的部分,因為喜歡東熙而隨便跟女生交往這件事情,其實也在合理範圍之內。但浩泰從來沒有打算告白,也沒有因為愛情而超級痛苦,我個人就覺得滿奇怪的,像這樣直爽的人,脾氣也應該要稍微直爽一點,儘管遇到愛情還是可能隱藏內心的話,但是嘴巴不說,行動上應該更加積極才是。這點人物性格沒有更具體的表現就覺得有點可惜。


因為之前也有看過語意錯誤,像語意錯誤這樣直爽的表達愛情,可能還是我比較喜歡的方式,這一部太過於隱諱,我比較難以跟他產生共鳴。看劇的同時,我內心真的好想幫他們告白啊!!就算是寫一封情書也好,或是,講一些曖昧的話也好,怎麼就都沒有呢!!讓我真的看得好焦慮。

但也許真的是高中生比較隱諱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