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電影開箱】《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告白是一種暴力嗎?究竟喜歡一個人,該不該告白?(雷)

晚上11:47



最近看了兩部校園愛情劇,一部韓國,一部日本其實都滿有意思的。
日本這部《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是由漫畫改編的故事,其實我沒有看漫畫的習慣,單純是因為抽到電影票才去戲院觀賞。但是,能夠由漫畫衍伸到電視劇,再延伸到電子遊戲以及電影,可以見得這部劇有多受歡迎。

好啦!進入正題,這部劇探討的內容滿有意思的,我覺得很適合考慮是否要告白的朋友觀賞喔!這篇文章會有雷,如果還沒看過電影的人,又怕自己被雷的,請不要繼續往下看喔!!


告白是一種暴力

本部劇,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町田同學了,覺得他的演技真的是讚爆,如果是現實生活,應該也是我會想要到追的對象,畢竟有才華又充滿著神秘感。
從他的嘴裡講出

「告白是一種暴力,不論是打人的人或是挨打的人都會痛!」

這樣的邏輯與想法我是第一次接觸到,所以在看電影的時候,相當的震驚!!!原來,告白也有這樣的角度。而且確實如此。
告白的人因為沒有得到答案,或是被拒絕了,心裡會受傷。被告白的人,因為需要拒絕別人,需要消化這個突如其來的情感,所以心裡也會受傷,也許他只想好好地跟對方當朋友,但對方卻告白了,讓他莫名的損失了一個朋友。因此,乍看之下,告白對於兩個人來說都是一種暴力。

然而,最後町田也勸高木告白,為何覺得「告白是一種暴力」的町田,會勸高木告白呢?

沒有破壞,沒有重建 

雖然告白破壞了兩個人之間的關係,但也重新建立了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可能兩個人變成了令人稱羨的情侶,或者在告白之後,溝通之後,兩個人變成了心靈伴侶,或是,更加了解對方了,成為了好朋友。
當然,很不幸的變成了冤家的也可能會發生,但無論如何,告白都能夠讓人擺脫模糊不清的曖昧關係,重新建立一個新的情誼。我認為告白挺好的,可以更誠實的面對自己,也可以更誠實的面對對方。所以,我也會冒著失去這個朋友的機率,而去嘗試告白。

幸好目前告白的結果,始終沒有讓我失去任何朋友,除了原本就不認識的陌生人,最終仍然是維持陌生人的關係,所以還是不要跟陌生人告白來得好XDDD

很喜歡町田還有一個原因,他在跟高木聊完之後,選擇到學校去,找跟他告白的女生,好好地拒絕她了。這是一個滿負責任的行為,因為拒絕,兩個人才不會覺得尷尬,女生心裡也才能放下,未來兩個人才能建立起更好的友誼。我覺得町田願意做這樣的事情,對他而言是非常大的成長,也是提起比告白更大的勇氣。

畢竟說出我愛你,比起面對一個很愛你的人,告訴他「我不愛妳」更容易許多。"我不愛你"是很傷人的人,大家都是好人,都害怕著別人受傷,所以要說出這樣的話,真的也不是太容易。對於我而言,在我有預感我自己不喜歡的人,要跟我告白的時候,我自己就會先躲掉了,所以我也沒有說過這樣的話,畢竟我還是沒有勇氣面對這種事情。正因為這樣,更加欽佩町田的勇氣。

這何嘗不是一種破壞後的重建呢?


愛是什麼?我不清楚我對你的感受,只知道跟你在一起很開心

女主角高木,從國中時代就喜歡著西片,他就像個小男生總是逗弄著自己喜歡的小女生一樣,以各種姿態來捉弄西片。

而木頭西片,竟然一直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喜歡高木,他不知道愛的感受,他只知道自己跟高木在一起很開心。在沒有告白之前,西片完全不清楚自己的心裡的想法,有人提醒他

「高木這樣的女生,有男朋友也不奇怪。」

西片聽了心裡覺得不開心,但他並不理解這樣的不開心,是因為他喜歡西片的關係。

西片在高木即將離開的時候,選擇了鼓起勇氣告白,雖然他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喜歡高木,但也許他想著,和高木在一起很開心,也許可以試著交往看看吧!

其實我很喜歡西片告白的那個片段。

西片木訥笨拙的告白,深深感動著高木,面對一個自己喜歡十年的對象,終於鼓起勇氣告白,雖然他說他不知道自己愛不愛,但是至少他說了跟我在一起很開心這樣的話語。這是多難得的一件事情。

所以高木也決定要跟西片告白。

聽完高木的告白,西片整個被感動到炸掉,當下立即明確的知道,原來自己是深深愛著高木,再也不想讓這個女生離開。所以直接從告白變成求婚!!!OMG

真的有夠浪漫,超愛這個劇情設計啊!!!!


題外話,在看這部劇的時候,我自己胡亂猜測,感覺高木同學應該是水瓶座的女生,很愛捉弄自己喜歡的人。

捉弄是比愛更深層的愛

關於捉弄是比愛更深層的愛,這個部份我自己就沒有那麼認同了。捉弄應該是在愛之下,因為喜歡所以逗弄對方,是一種情趣與互動的方式,但並不覺得是更深層的愛。

或許我是比較傳統派的,我覺得這樣的宣導會誤導別人。過去我曾經跟某A相處的時候,都會噹她,後來她交了一個跟我同星座的男朋友,那個男的每天都會噹她。我跟某A說「ㄟ妳男朋友這樣不OK喔!牡羊座的人對與自己喜歡的對象,是不會這樣的。」

某A說:「可是你都會噹我,我想說他噹我是因為他愛我。」

我:「我噹你是因為你是我妹!我對於自己喜歡的人才不會這樣。」

但那時候,我就深深明白,自己的言行還是會去影響到別人。

所以,我並不認同捉弄是比愛更深層的愛,至少,這樣的捉弄是要有分寸的,而不是不懂得尊重對方,對方不願意不喜歡的時候,還刻意捉弄對方。萬一直男們誤解了捉弄的意思,弄巧成拙,可能這輩子都交不到女朋友了。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十月四日全台戲院上映中,大家可以多去戲院支持喔!!

博客來售票中

片商FB>>有活動可以多多關注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