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偷心研究所》臭直男想戀愛必看寶典!久單女脫單密技!

上午11:10

 


身為一個久單女必定有其單身的原因,除了身邊大多是女性朋友之外,還有一個我覺得滿重要的因素是,我喜歡上的男性,好像都是gay。而大直男也會覺得,怎麼喜歡的女生都被女生追走了,畢竟,女生還是比較懂女生啊!

我覺得這本書滿適合想談戀愛的久單女,可以審視自己是不是因為裡面的狀況,自己把喜歡自己的男性都推開了,如果不是的話,那麼還有什麼原因會造成自己單身呢?找到原因之後,再尋找解決的方法,或許可以幫助想談戀愛的久單女盡快步入戀愛與婚姻。

至於老是莫名其妙得罪女生的臭直男們!這本書根本是為你們而寫的啊!!在你們自信滿滿的覺得,這個女生一定喜歡我的時候,其實人家只是禮貌性微笑而以。


魯大嬸我在家人的逼迫之下,其實也有不少相親經驗,有一次相親的聚會中,遇到一個男生。一抵達現場,他已經幫大家點好飲料了。看似非常貼心的舉動,但他點的飲料我都不喜歡。這樣的行為讓我覺得,他真的很大男人主義,而且很小氣。

有點像是書中提到的男生,一見面就說「我們點飲料就好。」,就算你已經吃很飽了,只想喝飲料,也不要限制對方到底想要喝飲料還是吃東西啊!如果是因為財力有問題,那可以直白的告知,大家AA制也可以,總之太小氣跟大男人主義我都非常不喜歡。

我身邊的男性,我覺得大男人主義的非常多,講話動不動就會歧視女性,這個部份我也不是很喜歡,通常遇到歧視女性的言語,也許他是無心的,但這樣的人馬上就會被我分到只能做朋友的關係,完全不會想要更進一步。

女生的話裡總有話

作者提到,女生說話的時候不能夠完全相信,比如詢問女生,你喜歡什麼樣的男生,女生可能會回答溫柔體貼的男生!
然而「溫柔體貼」之於每個人的定義可能都不一樣,所以男生不要聽到溫柔體貼,就覺得自己做得到,應該追問,什麼樣的情況之下,會讓你感到溫柔體貼!
畢竟,感受是對方的,而不是自己的,你覺得溫柔體貼,也許對對方來說是無形的壓力。

我曾經對一個女性好友非常的溫柔體貼,比如因為他沒吃早餐就去練舞,所以我就替他準備了麵包,讓他練完舞之後可以墊墊肚子。但有一天我莫名其妙地被這位女性友人怒罵加封鎖,我自以為我是她的閨密好友,卻無端被討厭,後來詢問的結果,原來是我自以為的貼心,對她來說都是壓力,所以越來越討厭我。

《偷心研究所》的作者特別提到,當你自己覺得很開心的時候,對方未必會覺得開心,你的付出應該是要讓對方開心,而不是自己開心。所以需要去觀察對方收到你的付出時,究竟是真的開心,還是只是基於禮貌的微笑回應?

我個人覺得這點真的滿難的,但,後來我也覺得,對方如果真的有把你當作重要的人,他也會願意跟你溝通解決問題,好比如果你的行為造成他的壓力,應該在最初的時候提出來,好好的溝通,這樣付出的一方,至少也會知道原來對方不喜歡自己這樣的付出啊!

對於我而言,雖然失去了那個朋友當下有點生氣和難過,但也覺得既然你不懂得珍惜我,那就算了。可以溝通的事情,需要以這種方式來結束兩個人之間的友誼嗎?談戀愛當然也是如此,如果無法順暢的溝通,沒有想要一起解決問題的心,那又怎麼樣一起走向未來?畢竟兩人的未來,絕對不是單方面決定的,既然要再一起,未來也會是兩人一起共構的。

對於久單女來說,不要覺得對方一定會知道你的想法,如果對方的付出對你而言是個壓力,請直白的告訴對方吧!他喜歡你,他也會想知道你喜歡什麼樣的相處方式,朋友如此,戀愛也是如此。



我覺得這本書滿有趣的地方,是有透過面相以及LINE的回應,來分析對方是否是個值得交往的對象,但因為作者目前是開婚介所,所以這本書很多出發點都是以,網路交友或是在婚介所認識異性的角度去寫,因此,我也認為如果是真實生活認識的對方,應該可以有更好的方式去判斷對方究竟適不適合自己。

畢竟面相學也是統計學的一環,並不是所有人都一模一樣,我們可以謹記在心去驗證是否它符合這個統計學的結論,但其中也會出現一些特例人物。

好比我生活中其實有很多處女座的朋友,一般而言我也都非常喜歡處女座的朋友,他們直來直往,不做作,有禮貌好相處。但是偶爾也會出現一個,心機重的綠茶婊類型的,所以大數據僅只是大數據而以,總是會有一些例外。

面對大數據就是小心謹慎觀察,看他是否符合大數據的統計,也許他就是那個例外也不一定。當然《偷心研究所》的作者,因為公關這個職業的關係,看了上萬個面相,也針對面相有所學習,當然很容易從中判斷,我們沒有這麼多的觀相經驗,因此除了觀象之外,更需要透過相處的細節去判斷對方到底是不是適合自己的人。


付出是不求回報也不要有期待

書中的作者比喻付出就像是在種花一樣,你細心施肥、澆水,但他未必會開出花朵,所以付出的時候,不要期待他會開出花朵,只要認真的每天去做就好。

最初,我對於付出的概念就是,不求回報,我因為付出可以獲得快樂,因此我也不會求什麼回報。對方開心,我開心不就是最好的回報了嗎?但是即使是這樣,我也會期待是否有一天我們的關係可以更進一步,也就說,我細心照顧植物的時候,也會期待他是否能夠開出美麗的花朵,即便我最初的初心並非因為期待開出美麗的花朵而對對方付出的。

最初的初心只有在細心付出的過程中,得到療癒與開心的心情,隨著自己越來越喜歡,越來越付出,漸漸的期待也在之中萌芽了。

那麼期待萌芽之後,就失去初心了嗎?或是期待萌芽之後,對於對方的真心付出,就顯得有目的性了嗎?
一開始看到作者的話,我質疑自己,但想想,如果產生了期待,但最終沒有達到目的我會生氣嗎?我會情緒化嗎?
其實好像不會,雖然會有點難過與傷心,但付出的時候是真摯的付出,對方歡喜接受的時候,自己也曾經感受到幸福與開心,即便對方只把自己當作好朋友,在沒有辦法獲得情人的情況之下,至少多了一個好朋友也不錯啊!

成為情人之前,大家都是個性差不多,價值觀差不多的人,都是好朋友的狀態。

只是,在看完書之後,我開始認真思考,練習降低我的期待值,在最初期待值要萌芽的時候,就告訴自己,不要有期待值,我現在做的都是自己歡喜甘願的事情,只要對方也是開心的,那麼我的付出就值得。

畢竟我是付出型的人格,付出會讓我感受到幸福與快樂,世界上能有自己願意付出的人,是自己的福氣,應該好好珍惜這些人的存在,像我這樣這麼不容易喜歡上人的人類,出現一個自己想付出的人,就是上帝給我的恩典啊!所以應該拋棄所有的期待值,專心享受付出的過程就好。

《偷心研究所》線上購買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