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韓劇開箱】《和我老公結婚吧》乖乖女黑化復仇劇 對抗綠茶婊!

晚上9:04

 


最近因為忙碌的關係,很少把一部韓劇完整的看完,這部卻是難得好好看完的一部韓劇。先說,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女主角的個性,所以對我來說,也沒有到非常好看。

但還是能夠好好看完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整部韓劇其實都還滿輕鬆詼諧的,沒有太過嚴肅的教育意味,即便是腹黑復仇劇,但看起來非常狗血有趣,也就樂在其中。

劇情一開始,女主角就因為目睹丈夫跟閨密私通,而與兩人發生爭執,最後死於非命。獲得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在重新來過的過程之中,又發現世界上會發生的事情,終究會發生,但原本要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壞事,或是好事,也有可能轉移到其他人身上。

所以女主想盡辦法要把自己的命運甩在自己閨密身上。

其實對於這樣的設定我個人不是非常喜歡,當然,事實證明也不是他自己想甩就能甩,好比,胃癌就沒有成功轉嫁到閨密身上,而是轉嫁到好同事身上。

但沒辦法,劇情就是設定女主角在第二人生的時候,因為死過一回,所以面對自己的閨密跟男朋友是非常具有攻擊性的,時時刻刻想要保護自己,所以處處充滿敵意,讓我覺得他真的活得好累。

既然討厭一個人,不是應該跟那個人斷開連結嗎?處處在心裏掛著那個人,計算著要如何把自己的命運轉嫁到他身上,所以心裏必須要放一個位置給那個人,這樣的人生真的有夠累。難道不能有其他的選擇嗎?

如果我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沒有存款,必須要在公司裡硬撐著,卻又要面對明裡暗裡都在攻擊我的閨密,以及噁心男友,我得怎麼生存下去?

我終究會選擇離職吧!選擇到鄉下去過著自己的人生,重新來過,完全不想面對這兩個人。為何每天要與討厭的人勾心鬥角?


但換一個角度看,如果把這些死纏爛打的人,變成人生中一定要克服的關卡,沒有克服過就是胃癌加意外死亡,克服過的話就是幸福人生的話,要怎麼可以擺脫身邊的這些垃圾呢?

我其實還是會選擇好好做自己。

閨密在怎麼討人厭,在怎麼陷害你,但他的工作能力就是比你差,就是只會耍手段而已,要知道當初如果沒有你的引薦,他根本不會跟你在同一間公司上班。所以,你早就贏他贏在起跑點了,像這樣的人類,即便有科長當後盾,但最終也會自取滅亡,所以閨密這個部分,我倒是覺得可以不用花太多心思在他身上。

反而比較需要思量的地方是,恐怖情人這一塊。


李伊更這次在劇情裡面飾演一個恐怖情人加渣男,不僅歧視女性,甚至很廢,還很渣。完全集垃圾於一身。這樣的垃圾人渣到底要怎麼擺脫?

首先他知道你家在哪裡?了解你的每一個習性,就算有了新歡還是要與你糾纏在一起,如果是現實生活到底要怎麼擺脫這個人呢?是不是除了出國斷連之外,沒有其他方法了?如果不想以逃避的方式,到底要怎麼解決?

沒有答案。
我不知道答案是什麼?也不知道現實生活中如果遇到這樣的恐怖情人,應該要怎麼應對。

電視劇有點夢幻的以輕鬆的方式解決了恐怖情人的問題,然而真實生活應該沒有那麼簡單,到底要怎麼樣讓恐怖情人不再愛我,是非常值得深究的問題。


後面出現的病態未婚妻也是滿可怕的,對於她的結局不是受到法律制裁,而是車禍死亡,我也覺得這樣的安排不是太好,壞人就應該受到法律制裁,而不是直接車禍死亡,就算要車禍死亡也要受到法律制裁後才能車禍死亡啊!

人生在世或多或少就是會遇到像閨密這樣綠茶婊人格的人,忌妒你的一切,模仿你學習你,想要從你身上搶走功勞,搶走朋友,搶走你的幸福,這樣的人我也遇過,甚至感覺現在身邊也有隱性的這樣人格的人存在。

這種人真的滿令人討厭的,如果無法將自己與她的距離拉開,這裡所謂的距離,是指能力,能力相仿的話,遇到這樣的人,真的很容易最後自己就被她搞掉了。但如果能力可以有明顯差距的話,還是有機會不需要跟她鬥爭,就能保有一席之地。

但面對這種人,雖然討厭她,我還是不會選擇攻擊她,如果這個環境,這裡的人們,最終選擇她而不是選擇我,那也就是緣份的問題了,就讓給大家吧!我願意自己退出這個環境,反正世界之大,總有我的容身之處,我實在不喜歡與人鬥爭,只想做好自己。

所以如果這部劇能夠是女主角,只防守不進攻,但最後勝出的話,好像更能符合我對於幻想的期待值以及共鳴。


羅人友的角色,就是只有在電視劇才會出現的角色,其實,我覺得這部劇如果羅人友這個角色不要是財閥三世的話,會更吸引人,人生中哪來那麼多朋友世財閥三世。

真的是年紀越大越趨於現實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