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腸躁症超圖解:腸道愛生氣,都是因為它?這樣做,自然揮別惱人腸敏感,從心到身找回健康人生》簡約易讀,是一本健康相關的工具書

晚上7:01


 一直很期待收到《腸躁症超圖解:腸道愛生氣,都是因為它?這樣做,自然揮別惱人腸敏感,從心到身找回健康人生》這本書(以下簡稱《腸躁症超圖解》),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有下痢的症狀,而且是天天下痢,沒有一天是正常的。

另外,我確實也有壓力大就會拉肚子的症狀,特別是在被老闆指責之後,就必須要去廁所一趟,雖然這樣的症狀在去年十二月開始突然有了改善,改成便祕的狀況,但總是腸胃還是一直有著異樣的感覺。

為此,我也曾經到醫院檢查過,照過胃鏡、大腸鏡,甚至健康檢查也顯示我的腸胃都是沒有問題的,為此我也照過腹部核磁共振,也是顯示沒有什麼問題,因此也沒有吃藥就這樣結束了我的看診。

因為檢查都沒有問題的情況之下,我自己認為應該就是腸躁症了吧!所以也沒有特別再去看醫生了,今天看完這本書才知道,原來如果懷疑自己是腸躁症還是需要去看身心科或是精神科。


這本書的作者感覺非常擔心腸躁症患者的心情,所以書中不斷的鼓勵身體微恙的患者,有腸躁症並不是自己太過脆弱或是抗壓力不足,並且提醒大家,腸躁症是跟體質有關,不要抗拒求醫。

此外,由於罹患腸躁症的人,通常都是對於自己過於嚴厲的人,所以作者在書中不斷提醒,不要把事情當作是目標,而要輕鬆去做,舉例,作者說,有腸躁症的人很適合寫下每日的腸道日記,但是不要把寫下腸道日記當作目標。
每天一定要牢牢嚴嚴的給自己過大的壓力,而是輕鬆的紀錄,忘記紀錄了也沒關係,不要因為要寫日記而對自己施壓。
總結就是,有腸躁症的人放鬆心情是很重要的,但過於要去要求自己放鬆心情,反而又給自己帶來另一類的壓力,那就是不好的結果了。


這本書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帶著大家認識腸躁症以及腸胃相關的所有疾病,並且帶著大家認識腸胃相關的所有藥品,然後告知大家需要規律的生活以及規律的運動、飲食,才能讓身心靈都能健康,也才能改善腸躁症的問題。

我想我的腸胃問題在尚未去檢查之前,也未必是腸躁症,畢竟,雖然我常常拉肚子,但每次出去玩的時候,因為很緊張在外面沒有廁所,所以也會造成出去玩的那幾天,太過焦慮而便祕的情況。

但確實壓力與焦慮會嚴重影響我的腸胃反映,如何讓自己心情放鬆,是很重要的事情,已經很久沒有保持運動習慣的我,要開始慢慢找回自己的運動習慣才是。

《腸躁症超圖解》線上購買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