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聽見你的聲音】誰是被害人?誰是加害人?法律之前只希望能聽見我的聲音

晚上8:52


【前言】
掙扎了很久才決定要看這部韓劇,其實主要掙扎的點是,傳說中,因為粉絲們太想看見彗星跟修夏在一起,所以,編劇就順著大家的心願修改了劇情,因為這樣,又看了劇情簡介,大致是說一個小男孩因為一個姐姐的作證,讓殺死父親的人可以繩之以法,然後小男孩感激在心,就默默的愛上這個大姐姐。我對於這樣的劇情覺得很瞎,所以就抗拒了一下。沒想到,看了第一集的五分鐘,就覺得這部戲太好看了,看到結局,還是不能自拔啊!!!不管女主角選誰,其實都不錯啦<修夏好帥^^>


【劇名】:聽見你的聲音
【主演】:李寶英이보영、李鍾碩이종석、尹相弦윤상현(名字皆為音譯,若有漢字正名請告知魯魯)
【集數】:18集
【韓國官方網站】:http://yourvoice.sbs.co.kr/
【劇情大綱】
以法院訴訟案件為背景,探討人心。其中包含真相到底該隱藏還是該公開?又死刑是否應該存在等議題。
故事由一場校園霸凌,帶回11年前的一場人造死亡車禍,短短的十分鐘內,就讓人對於這部韓劇投注了所有關注力,可以見得這部韓劇相當的成功啊!!


【男主角】朴修夏(李鍾碩飾)
修夏也許是因為自己的特異功能,能夠聽見別人的心內話,這件事情,讓他顯得有點早熟。
因此,他對於張彗星,其實不像差了八歲(是八歲嗎?)的小弟弟,反到像是張彗星的哥哥。看著一個小屁孩,對著一個高中生說:「我會守護你的。」一整個就想要揍飛那個小屁孩,我如果是女主角,我應該會揍飛他吧!畢竟,你連你自己都保護不了了,才需要我在法庭上作證,讓那個該死的犯人繩之以法不是嗎?




不過,其實我要說的是,這部戲真的讓修夏這個角色帥到翻掉,我下巴都貼到鎖骨了(我有鎖骨嗎?)。
李鍾碩!認識這個演員是從《秘密花園》裡面那個天才作曲家開始,當時覺得這個演員真是帥翻啦!!不過後來他在其他戲裡面的造型跟角色,就沒有那麼討我的喜,所以我就漸漸的離他遠去。哈!但是他跟大叔再次合作這部戲,導演可是把他拍得帥到掉渣啊!!!
而且,對於鍾碩本身,跟《秘密花園》比起來,他的演技著實進步很多啊!
韓國其實很喜歡拍那種,從小影響到大的事蹟,所以得找很多小童星來演,而這部戲啊!是我覺得小童星演的效果,跟長大後的行為舉止,最成功的一個。感覺就像同一個人一樣。
不知道是編劇厲害,還是演員厲害,總之都很厲害囉!
我只能說他把修夏演活了。這個角色以後會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裡。
這個孩子的未來大有前途啊!

【女主角】張彗星(李寶英飾)
在《我的女兒是瑞英》裡面,李寶英也飾演一個律師,不過兩個律師差多了。這兩個角色來說的話,其實我比較喜歡《聽心》裡面的張彗星(是因為名字叫彗星嗎?)
張彗星的性格其實是屬於爽朗型的,他沒有徐度妍的嫉惡如仇,也不是特別急公好義的人,也許是小時候那個污名化事件影響了他,雖然他不是個會說謊害人的人,但是對於追求真相已經疲乏了,所以也不做任何抗爭的甘草角色。
在修夏的激勵之下,他把藏在那心裡面,那個急公好義的正直性格給釋放出來,開始慢慢轉變,找回原本的自己。

其實,這也是這部戲值得一看的地方。
在戲裡面透過劇中人物的殘缺性格(或者應該說接近現實人們的性格,我們偶爾也會犯點小惡,偶爾,我們非常疲累的時候,也會說點謊話等),因為不同家庭不同背景的人物性格,再磨合過程中,互相成長,互相學習,互相傾聽,然後大家的性格又往上提升了一個層次,雖然有點太過於理想化,不過,戲劇就是要彌補現實中所殘缺的部份,以激勵人心,奮發向上,讓社會更溫暖不是嗎?甚至,我確實有感受到這部戲要傳的事情,因此一邊看戲,心裡也覺得有股暖流串來串去,我也開始想要做些幫助社會的事情呢!果然是一部正向的好戲阿!

【車貫宇】尹相弦飾
從警察變成律師。
一個永遠相信被害人的陳述,因而讓閔俊國無罪釋放,又讓自己的女朋友跑掉的笨蛋。
其實,我覺得這個角色個性挺好的,成熟,有想法。(對我而言,哪個男二不好啊!@..@我根本就是男二控)
不過,當他面對愛情與事業的選擇之後,發現這個人其實還滿有職業道德的。
不過,這樣的人其實大部分並不討喜吧!因為顯得有點太過於拘僅了(跟他穿白色襪子的行為很雷同)
不過究竟什麼造就他這樣無條件相信被害人的陳述。
在他的背後,也有一段讓人感動的故事。(雖然最後編劇以很搞笑的方式讓他結束XDD)
他的演技真的也很棒,一樣都是搞笑角色,可是這裡跟秘密花園裡面的奧斯卡就差很大了。
大叔的演技不用說,超好的啦!!^^


  • 【閔俊國】
    這部戲裡面最重要的角色,整部戲由他開始,其實他才是真正的男主角吧!!
    對於這個角色,其實編劇安排了很多爭議在裡面,分別由車律師跟張彗星還有戲裡面的很多人來批判這個角色。
    就像我們看戲的時候,每個人對這個角色的看法也會有所不同。
    而我,對於這個角色當然有許多的想法。
    首先,戲裡面一直再探討一件事情「究竟誰是這件事情的開端?」事實上,我覺得是閔俊國,沒錯,我可以認同修夏的父親把原本要給閔太太的心臟搶走,而造成閔太太死亡的這件事情,對閔俊國來說是很大的打擊,試想,如果我的家人正需要一顆心臟來救命,都已經安排好手術時間了,中途卻殺出一個程咬金,把心臟搶走,我會有多麼的生氣,多麼的冤枉。
    但是,這件事情並不是修夏父親的錯啊!
    修夏父親可能用了不當的方法關說或是走後門,讓醫院的醫生將心臟調度給他,但是,調度心臟的人是醫生又不是他老爸,他老爸在怎麼有才,再怎麼拜託醫生,如果醫生不做調度這件事情,閔俊國想要的心臟也不會被搶走。
    對於修夏的父親來說,眼看老婆就快死掉了,他內心的著急跟閔俊國內心的著急其實是同等的,他當然會想辦法拜託醫生拯救他的妻子阿!換成是我,也是會想辦法拜託醫生幫忙的。
    所以對於閔俊國殺死修夏父親這件事情,我並不覺得他值得可憐跟同情。甚至,他用卡車撞了他,發現沒死,還拿鐵棍毆打致死,這樣的暴力殘忍的人,怎麼只判給他無期徒刑,簡直就是太過分了。(還且不論他後面還殺了那麼多無辜的人)


【徐度妍】李多熙飾
在這邊,我不得不先提一件事情。
他的眼妝真的超漂亮的阿!!OMG,只要鏡頭有他,我就會不自覺的飄到他的眼睛上面,真是漂亮的眼睛啊!!

OK!回歸正題。
這個角色其實我很喜歡,非常的有個性。
是個嫉惡如仇的傢伙。
不過因為他異常的高自尊心,讓他自己也做了很多小惡的事情。
但是,他之所有個性,就在於他敢作敢當,勇於認錯。
哈!我欣賞這個角色。

【張彗星的媽媽】
其實這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因為他優良的教育,讓張彗星性格正常,不至於因為遭受一些打擊而觀念偏差,變成閔俊國那種惡魔。
張媽媽的教育,真的很像我阿母啊!讓我看得很想哭啊!
張媽媽在死前,跟彗星說:「以牙還牙,以眼還眼,要是按照這個來生活,這個世界上的人都成了殘疾人了。」
「不要把你的人生浪費在埋怨上面,因為只有一次的人生,用美好去生活都還覺得不足夠」
真是太感人了,就跟我阿母一樣,小時候跟阿母抱怨學校的人、事、物。長大跟阿母抱怨公司的人、事、物。
老媽都是相同的反應:「不要埋怨,要感謝!就算是對方真的對你不好,那也是給你學習的機會。」
久而久之,養成我常抱持感恩的心,就算跟阿母抱怨,其實也只是想跟阿母聊天而已,並非真的心裡覺得不舒服或是難受啊!!


【柳昌】
左邊這個男子,在這部戲裡面也是相當重要的一個配角喔!
可以說是這部戲的潤滑劑。
一般其實我還滿討厭這種潤滑劑的角色,就是當大家都很正經在演戲的時候,出現一個很跳痛的角色,感覺就非常的不和諧,所以我都會快轉。
但是這個角色演的非常好,所以並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個性就是那種,剛出社會的小屁孩,有點白目,又有點可愛,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的角色,所以跟現實生活非常的搭嘎!
而且也不是編劇硬擠出來的角色,我只能說這部戲的編劇很強悍阿!寫的真的很好。


【金功肅】法官
一個帶有人性的法官,一般法官應該不是這樣吧!......

這部戲裡面,還有找了一些人出來客串,比方說《紳士的品格》裡面的老崔,還找了嚴基俊來客串律師,其實嚴基俊也演過律師的腳色呢!
一般比較具有知名度的韓劇,通常都會找一些和導演或編劇交好的演員來客串一下,這個部份On air應該是應用的最淋漓盡致吧!

一部大紅的電視劇,需要有好的劇本、好的導演、好的演員以及好的時機,這部戲就正好具備了這四個要素,也難怪這部戲收視率還不錯,而且看過的人都說讚!
我認為他算是2013年經典的韓劇之一了.....至少在我看了那麼多被欺騙的韓劇之後,終於出現這種好貨。
推薦一定要看囉!

【經典名台詞】
1.以牙還牙,以眼還眼,要是按照這個來生活,這個世界上的人都成了殘疾人了。
2.不要把你的人生浪費在埋怨上面,因為只有一次的人生,用美好去生活都還覺得不足夠。
3.這世界上存在著不必要讓人知道的真相。

【註】
圖片轉自韓國官方網站:http://yourvoice.sbs.co.kr/


原文撰寫於好享看娛樂網,撰文時間為2013/11/09 22:37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