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江南遊之 中國東方航空 餐食 & 無錫碩放機場

中午12:52

這次參加的江南遊跟團行程搭乘的是中國東方航空,由於之前似乎好像沒有搭乘過東方航空,所以這次就來記錄一下中國東方航空的餐飲與服務囉!

過去出國都是從桃園機場出國,這是我第一次從高雄小港機場出國,由於沒有人載我去高鐵,加上我不住雲林,所以基本上我在南部沒有車,只好配合父母出門的時間,六點半我就抵達虎尾高鐵,搭著七點五十六分的高鐵南下。

我覺得高雄這一方面滿好的,一出高鐵左轉就可以搭高雄捷運,高雄捷運貫穿高雄火車站與小港機場,真的非常的方便啊!!
在台北要搭機捷還要出站轉一大圈,實在不是很便利,所以南部的朋友從高雄機場出發確實滿便利的。

從捷運要轉機場的電梯旁還有一個行李秤,大家可以趁這個時候整理一下自己的行李,免得超重被罰錢啊!(整理完搭乘電梯到三樓出境大廳)
還沒進入高雄小港機場,就有一個歡迎賀詞,歡迎大家到來,果然有著南部人的熱情啊!!
指標也相當得清楚
由於我的班機是下午六點的班機,團體集合時間是三點半,而我抵達小港機場的時間是九點多將近十點,所以我必須要找的地方坐下,等待其他團員抵達,看了小港機場的標示,只有看到一樓有便利商店,沒有看到美食街這樣的字樣,最後繞了一圈才在華航旁邊找到一間餐廳,只好將就了,畢竟我也沒其他的選擇。
所幸,裡面的消費並不高。
鄧師傅空中花園餐廳
座落在小港機場三樓的鄧師傅空中花園餐廳,裡面的服務生服務態度都很好,非常親切。
從十點坐到下午兩點半的心得就是,裡面的客人幾乎都是韓國人,少數日本人,台灣人偏少。
蜂蜜香桔茶 95元(點餐可以折20元);可回沖
筍乾控肉販 價格165元 
桂花香蘋銀耳 85元
芥末豬排 75元
其實,吃一個主餐已經很飽了,但是因為坐了太久,所以非常的不好意思只好多點幾道菜,豬排不是很好吃,有點空虛,飯類還可以。
銀耳有點太甜,如果可以在清淡一點就好惹。
小港的自動通關沒有什麼人,所以幾乎不用排隊,很快地過關之後,就準備上飛機了。
裡面的免稅商店還算滿豐富的,也有賣餐飲,不過因為是跟團,所以我沒辦法提早近來晃來晃去。(畢竟護照在領隊身上啊!)
這次搭乘的是中國東方航空,直飛無錫碩放機場。
聽領隊說中國東方航空的飛機餐不怎麼好吃,所以要我們去吃點東西免得晚上肚子餓。
不過我還是堅持上飛機在吃東西。
這次搭乘的飛機是小飛機,中間一個走道,兩邊各三個位置一排六個位置。
很幸運的我坐在走道,一上飛機之後空姐就宣導我們要把安全帶繫上。
起飛之後沒多久就發餐食了。
一個加熱過的飯盒跟一個冷的飯盒
飛機上的餐食有牛肉麵和魚肉飯,因為我不喜歡湯麵,所以我選擇了魚肉飯,不過後來發現牛肉麵不是我們想像中的牛肉麵,而是乾的牛肉炒麵。
魚肉飯
味道尚可,沒有特別好吃也沒有特別難吃。

另一個餐盒裡面有一個小的蘋果汁、冷的麵包跟一個蠶豆酥,還有筷子跟湯匙。
一直到全部吃完才發現餐盒裡面還有一個榨菜。
味道非常的鹹~~~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味道。
去程的路上有個空姐態度非常的不好,不但會跺腳,對客人不禮貌等等,實在非常想要客訴他呀!
我們大約在八點多就抵達碩放機場,但因為出關非常的趕,所以就沒有拍照,大致上,就是一個很簡單的機場。

回程的路我們也是在碩放機場,出關的速度雖快,但是碩放機場入關速度非常的慢,建議提早進去會好一些。

在拖運完行李之後入關前要先掃描行李,我原以為這就是入關檢查,但不是......不懂為何要掃描行李.....
接著是海關檢查,給海關台胞證與機票即可,護照不用給海關,檢查完之後才是入關檢查,入關檢查要在交一次台胞證跟機票。
接著要把打火機丟棄(絕對禁止攜帶打火機喔!)
行李檢查只有一個掃描機,所以動作其實非常的慢,跟其他檢查一樣,把行動電源跟平板電腦拿出來放一個籃子,其他的東西放一個籃子,外套要拖掉,接著人先過掃描通道,過去之後還會有安檢人員搜身,他會仔細地摸你的身體,雖然他手上有掃描器,但他還是會摸你的身體,不過是女生所以就算了給他摸吧!
檢查完畢,就直接是登機等候處了。

登機口只有兩家店有營業,一家是麵店,另一家就是紀念品菸酒店,我們的飛機是兩點的飛機,由於旅行社沒有提供我們餐食,所以我決定上飛機在吃飛機餐,也就沒有在這裡用餐了。

不過必須提醒各位,還是先吃點東西吧!
回程只有一個餐盒
裡面都是一些餅乾
回程就是一個下午茶的概念,裡面都是一些餅乾跟巧克力,所以如果你是個大食量一定要吃正餐的人,真的打包一籠小籠包上飛機吧!(登機口的麵店有賣小籠包可以打包。)

剛剛忘了說,我覺得東方航空的麵包很難吃,冷的沒有給奶油,真的不是太好吃啊!
其他餅乾就那樣,味道還行。
肉松薄脆跟肉鬆一點關係都沒有,就是餅乾。(味道還滿好吃的,鹹鹹的餅乾。)
除了餐盒裡的蘋果汁之外,空姐還會推飲料車出來,所以可以點其他的飲料。
回程的空姐就非常的專業服務態度也非常好。
特別的是,回程的時候我坐在緊急出口的位置,我以為是波音客機那樣的緊急出口,沒想到並不是啊!!
前後的位置還是有大一點點,不過依然前方有座位,不方便的是,因為是緊急出口,所以我的包包不能放在前面座位的下方,要收到上面的行李箱。
突然覺得坐這個位置真的很不方便啊!
大致上的心得就是
中國東方航空的餐食是有分下午茶時段與晚餐時段,如果你搭乘的是下午茶時段,記得吃飽在上去,否則真的會很餓。
而碩放機場前身是軍用機場,現在改為軍用民用共用機場,所以目前機場仍在建設,一切都是非常簡單的,不過相信未來應該會不一樣吧!
PS:碩放機場免稅店竟然有賣麥盧卡蜂蜜20+(1600人民幣)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跟著我的GoogleMap走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