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東京馬拉松】初次訓練挑戰"登山"

下午5:32

此趟回鄉,爸媽因為知道我要參加東京馬拉松,因此特地利用假日要來訓練我的體能,所以11日便拉著我到溪頭走走。

由於老爸覺得體能非常重要,相當擔心我在馬拉松上沒有體力走完,所以老爸決定要給我來個特訓,於是決定不走平坦大道,要走南走的小道。

實際上,還沒走之前我也只是以為是小道而已,沒想到,那真是一條不歸路啊!

老實說,從看到小道開始,我就已經有點傻眼,有種被騙的感覺。
因為....這哪是路啊?
這根本就是一條不歸路。
這條路只能前進不能後退,這就算了,還是一條看不到盡頭的路。
這條不是路的路,大部分都是用大石頭推砌而成,少部分有崩壞的階梯,崩壞的程度就是大概剩下三分之一可以踩踏而已。
稍一不小心,有可能跌落山谷。(小的就差點跌落山谷)
最後一段甚至是用樹根"自然"建構出來的路。

這不是路邊的風景,兩堆草中間的石頭路,就是我要往上爬的路。
雖然與長城比起來,這裡的路確實好爬多了(長城還要雙手雙腳並用),但是這裡也不是多省油的燈,我多麼感謝天在飄雨,這讓我帶著雨傘出門,也好讓我在爬這些路的時候,可以用雙手的力量讓自己繼續往上爬(雖然回家的時候,膏肓的地方超級痛的~)
也許有在登山的朋友認為我走的路"很正常",但是,這是我第一次"登山"啊!

原本老爸想說,那就走到吊橋就好了,殊不知這條路直達天文台,根本沒有讓人逃跑的機會。

四五公里的登山路,從12點爬到三點半終於攻頂,抵達天文台,這樣的紀錄或許對一個常在登山的人看來,真的沒有什麼,但對於一個,完全沒有在運動的胖子來說,真的非常了不起了!


穿著短褲涼鞋登山的我.....真是夠強的啊!
感謝土地公保佑,讓我可以平安攻頂。
事實上,因為11號的天氣沒有很好,所以一路走來都是霧濛濛的,加上一路上都只有我跟老爸兩個人,沒有遇到其他登山客,所以一度我們以為自己走錯了路,相當的緊張與害怕。
不過我們兩個也超強的,中途竟然遇到了四個年輕人,並且超越了他們。然後繼續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在這樣霧濛濛又沒有人相伴的路上,雖然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卻還是讓我們質疑著自己走的路,雖然地板上有前人留下來指引方向的小碎紙,但是我們還是相當懷疑自己是否走在正確的路上。

一度,在"樹根階梯"區的時候,我還以為我遇到了鬼檔牆,是不是在原地繞啊!真是嚇死我也,幸好一切的一切只是自己的腦補加上幻想。

我們走的是正確的路啊!
對登山來說,真的非常不合格的裝扮。
不過,這三個多小時的登頂,並不是最痛苦的,最痛苦的,竟然是從天文台走下去。

下山的時候我們選擇了"康莊大道",但因為都是下坡,加上已經三點五十五分了,所以,我們幾乎不太敢休息的不斷往下走。

走著走著還下起了大雨,這段下坡的路,我的腳可以說是受盡折磨,不斷有泥沙跑進涼鞋裡(反而爬山的時候沒有啊!)
而且還一直摩擦導致破皮T^T
因為 太噁心了,只好用特殊化處理。
下山的路原以為只有六公里,殊不知六公里走完才到神木而已,從天文台走到我們停車的地方,光是下山,整整走了8.5公里,從三點五十五分走到將近七點才到達@..@

馬拉松連續七小時不間斷的運動,我是可以達成,但是實際那天走起來,也才走了十幾公里,整個人就已經快成廢人了。

看來想要成功完賽,還得做很多訓練啊!

這是我第一次登山,大概也是最後一次登山吧!

為了馬拉松只好豁出去了~~~不求完賽,只求盡力而為。

PS:感謝老爸,明明腳在痛、腰在痠,甚至隔天還要上班,卻硬著頭皮陪我耗盡一天的體力。真的非常的感謝老爸啊!
爸爸我愛你^^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