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電影開箱】《失控隧道》河正宇石縫中求生存

下午5:50

【前言】
很久沒看電影了,感謝好友邀請能參加《失控隧道》的媒體試映會,看之前我有先上網看了一下預告,預告的節奏很快,加上又有實力堅強的演員陣容,所以對這部片充滿期待,不過,看完之後卻有一點小失望,究竟為何失望....帶我慢慢訴來!

溫馨提醒:內文有雷,不想看雷的請迴避!

【片名】失控隧道(韓文片名隧道)
【片長】126分鐘
【演員】河正宇、裴斗娜、吳達庶
【上映日期】台灣2016/12/9(韓國2016/8/10)
【劇情大綱】
李正秀一個汽車銷售員,在女兒生日那天接下了一筆大訂單,開心地買了蛋糕要回家慶祝,不料卻在路上遇上了隧道坍塌的厄運,並且也在厄運中幸運的活了下來。更幸運的是在這樣的隧道之中,李正秀的手機仍然收得到訊號,讓李正秀隨時可以與外界作聯繫。

國家派出了最高端的技術,進行了相當緩慢的施救計畫,在金錢與成效不成正比的情況之下,究竟國家會選擇為了一條人命而停止搜救計畫嗎?

在食物與水源漸漸減少的情況之下,李正秀的手機也漸漸沒電了,究竟他是否能夠安然地度過這場災難?

-------------------------------------

男主角 李正秀 (河正宇飾)

李正秀一個汽車銷售員,雖然內心有很多不滿,但總是還是盡量地站在別人的立場去設想。從一開始遇到動作很慢的加油站老伯,雖然很不想搭理他,但是還是停下來拿了他的兩瓶水,誰知道這兩瓶水竟成為他的救命之泉,老實說,走出戲院,我心裡還不斷地冒出一個念頭,以後出門隨身都得攜帶水跟巧克力啊!不論你是遇到地震、隧道崩塌、突如其來的海嘯、或是捷運站崩塌等,最重要的就是食物跟水,這時候身上如果有水跟食物,至少還可以撐個幾天,等待救援!....是不是很重要啊!!>..<

回歸正題,事實上我覺得李正秀這個角色設定,非常的不可思議,在急難中自己都無法自保了,還願意把水分給一個不認識的女人,還願意把手機借給一個不認識的女人,讓我們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善良的人!

反思自己,在那樣的情況之下,我們還會願意施捨給一個將死之人嗎?

甚至在對方死去的時候,還把自己的外套給了他,而不是吃她的肉?甚至還幫她照顧小狗?我真的不知道在那樣的情況之下,我有沒有可能做到這點,但至少可以知道的事情是,我頂多隔空喊話,不太可能爬過去與那個女孩作伴的。

救援大隊長 金大慶
金大慶也是本劇中少數的好人之一,金大慶以人為本,秉持著要把人救出來的最終目的與他的團隊努力著,甚至因為主角的一句話,還嘗試了喝尿這件事情,我個人是覺得,還是有滿多像金大慶這樣的好人活在世界上,所以我們在這混亂時局,才沒有歪掉很多。

李正秀的老婆
裴斗娜飾演的角色是李正秀的妻子世賢,他們倆是一對恩愛的小夫妻,在丈夫遇難錢也沒有吵架,世賢也大概是李正秀活下去的希望吧!

長官
金海淑老師這次所飾演的角色,其實就是代表總統的角色,但我相信應該多少有暗諷是朴槿惠吧!否則幹嘛要找一個女性來演總統呢?是不?加上最近的朴槿惠風暴,看電影的時候應該有加倍諷刺的意味,雖然我覺得電影在這方面處理的其實相當含蓄,沒有過多的描述。

記者
有暗諷總統,當然就要光明正大的諷刺媒體啊!!
而這部戲諷刺最多的不是總統也不是財團,正是媒體。
在台詞中,記者不顧別人的生命危險,竟然希望受難者可以埋在裡面創紀錄,講出這樣的話真的很缺德。
為了自己的業績,不顧受難者的安危,瘋狂打電話給受難者要求採訪。
我覺得最諷刺的一個場面是,當救難大隊要派吾人空拍機進去拍攝隧道的狀況時,記者竟然只因為自己的相機沒有記憶卡,要求他們慢點飛,接著當救難大隊的機器起飛時,後面各式各樣的空拍機一起飛起來的畫面,簡直就是太壯觀也太令人傻眼了。
其他一些白目地採訪就...在此忽略了。

財團長官
我覺得財團的戲份有點太少了,在兩個小時的影片中,埋了很多重要的梗,但最後卻甚麼也沒有發生,這其實是很失敗的地方,要不就把它剪掉,何必拍到兩個小時呢?
財團的部分應該要在劇中占重要的戲份才對,就像屍速列車我也認為財團的部分描寫得太少了,因為這樣,無法激起觀戲民眾的情緒,這點我認為非常可惜。



整體來說這部戲並不難看,特別是一開始的步調與節奏都還算滿快的,但是中後期有些多出來的畫面,如果可以剪掉的話,我認為整部電影的節奏會更好。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多了這些畫面,讓我產生許多期待,但實際上都沒有發生甚麼事情,導致我變得有些失望,反而覺得兩小時有點太冗長了。

暫時先不討論不合理的地方,在一開始的時候,金大慶跟李正秀說,你要小心不要受傷,喝水也要注意避免細菌感染等等,台詞的伏筆,加上金正秀跑去找一樣被困在裡面的女孩時,不小心被釘子鉤傷大腿,鏡頭還特寫了鉤傷大腿的畫面,感覺就是會埋下金正秀受傷命危的戲碼,但是最後只出現了擠膿消毒的畫面而已,沒有甚麼破傷風或是其他毛病發生,這個部分也是我覺得與其這樣,乾脆就不需要這個畫面了吧!

接著是世賢為了感謝救難大隊的幫忙,特地煎了荷包蛋給大家品嘗,其中一名救難隊員要吃的時候蛋掉在地上,於是他撿起來用雨水洗一洗吃下肚,結果後來這位救難隊員突然間掛了。
這段我覺得明明就是還有甚麼東西要說!可能是雨水不乾淨,或是一開始消防車開進來的時候地板有一灘水,是不是因為豆腐渣工程,導致有毒物質影響等等,加上有一幕是李正秀喝著隧道裡的雨水(難道那雨水不會跟外面的水一樣有毒嗎?)

這個部分沒有勾起另一段陰謀,有點可惜,劇情也沒有交代為啥這位消防隊員會突然間掛掉,反而只是他老母對著受難者家屬砸雞蛋而已。


不過整部戲我最好奇的是,男主角到底是用哪一支手機,竟然待機電量可以達到17天以上,簡直就是太神奇了!!就算每天開機關機也不至於可以17天以上吧!還有他的車子是開哪一台車,竟然可以在崩塌的隧道中,讓他前坐後座來去自如,連後車箱都沒有凹陷。

雖然有些許不完美,但是還是有許多精采的地方,像是史上最強倒退嚕!這讓正在學開車的我,明白了倒退嚕的重要性!!!這一幕也是我認為整部電影最刺激精彩的地方!

至於男主角在豬頭長官與噁心財團以及失控媒體的拖遲救援之下,能不能活著被救出呢?這就有待各位到電影院確認了!

《失控隧道》12/9在台上映,看過韓國撞爛一堆火車跟炸掉麻浦大橋,現在也可以看看又一條隧道崩塌的電影!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