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場韓國婚禮

上午11:47

這篇真是拖了大半年的才開始動筆紀錄。
每次看韓劇心裡總是想著有一天,我希望自己也可以有機會參加韓國婚禮,沒想到,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收到韓國妹妹的聯絡,告訴我她即將在六月結婚!
多麼驚訝的消息啊!!
當時雖然待業中,但只要想到這可能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次可以參加韓國婚禮的機會,在怎麼樣也要把握住這樣的機會,於是就告訴妹妹,無論如何我都會去參加這場婚禮。

於是我用我僅有的存款,買了一張廉價航空的機票,打算來去15天好好的度假一翻,沒想到計畫始終趕不上變化,三月初我有了一份新的案子,案子相當忙碌,而且最忙的時期還卡到婚宴日期,但無論如何我是不會放棄這樣可能人生僅有的一次機會,所以在與資方溝通之後,我終於可以抽出一點點時間,48小時旋風來回韓國。

6/10早上從廈門搭著飛機飛回台灣,是的!因為6/6~6/10前往廈門出差,但是婚禮是6/11,因此我必須在6/10先抵達韓國,所以,6/10體驗了台灣轉機的樂趣,11:00抵達國門之後,稍作休息吃一下中餐,接著馬上就得去辦理出境手續了!

原本在出國前預約了手機免費體驗的活動,但是抵達韓國國門之後,看到一群陸客,我就知道不妙了。還好,我在台灣有先見之名,起飛前馬上撥了客服專線,申請了兩天的漫遊。

人真的非常多啊!!!

出關花了我好一陣的時間。
第一天晚上,是讓韓國妹妹招待,住在松島附近的飯店。
松島真的是一個好地方啊,早起還可以前往湖邊跑步,而且車輛非常的少,空氣很新鮮!
我認為是一個非常適合居住的地方,當然我也抱著去公園走走也許可以遇到三胞胎的僥倖心態,不過當然是沒有遇到啦!!!

第二天,也就是此趟行程最重要的目的,參加婚禮。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要我選擇,其實我比較喜歡韓式婚禮啊!簡單快速感覺比較輕鬆,台灣的婚禮太累人了。

回歸正文,婚禮是兩點開始進行,所以一點到一點半之間新娘會抵達會場,親友也慢慢地抵達會場。



新娘抵達會場之後會待在新娘房,新娘房非常的大,而且燈光明亮,裡面固定除了新娘之外,就是攝影師與新娘秘書。
客人陸續抵達可以先到新娘房與新娘合照,沒有客人的時候呢?攝影師就會引領新娘做各種動作,拍下這輩子最美的寫真吧!XDD如果新郎也在,就會加入戰局一起拍照。
以一個外人觀看的感覺,新娘就是大明星,就是今天最佳女主角的那種心情。
攝影師也絕對不會讓新娘覺得無聊,反正就是不停的按下快門就是了。
接著時間到的時候,會轉移位置到婚禮現場。
而親友其實不會在新娘房待很久,通常就是打招呼拍拍照,就會自動的移去婚禮現場,當然,婚禮現場與用餐現場是分開的。
婚禮現場擺設就像小教堂,但其實並不是小教堂。
非常的簡單隆重,兩排椅子的中間有一個延伸舞台,新娘與新郎從延伸舞台入場,入場之後接受父親的祝福,雙方念一下誓言,然後大合照就結束了。
儀式短短只有三十分鐘!
多麼開心啊!!如果我是新娘我都要跳舞了!!
據說是因為場地不便宜,所以他們都會抓緊時間,快速結束。
在婚禮過程之中,攝影師就像是導播大人一樣,會指導新娘還有舞台上的人們做一些指定動作。
最後的拋捧花也是經過四五次不同角度的拍攝與取景才完成拋捧花的儀式,真的就像是在拍寫真集一樣,在台灣攝影師要非常膽戰兢心的擷取每一個只有一次的畫面,在韓國第一次精彩畫面沒拍到沒關係,再來一次,就是要拍出這一天,新娘最經典的瞬間。(哈!雖然說到底是結婚還是拍寫真集?但是我想以後看到美麗的照片,還是會覺得很開心的。)

婚禮結束之後,就是吃飯時間啦!!
吃飯當然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去吃的,參加婚禮的客人必須要包禮金才能夠拿到餐券,而我因為是遠方來的客人,所以我的餐券是韓國妹妹直接給我的,不過我也是有包禮金的。

在台灣的時候曾經因為禮金到底要包多少感到相當困擾,也上網看了一些網誌,但其實有些網誌說的不是非常正確,竟然有人表示只要1000韓元就可以到處吃喝,實際上,我問過了韓國朋友他們都表示至少要包十萬韓幣以上(大概台幣三千元),因為我資金有限,所以我最後只包了三萬元(韓幣),不過收禮金的人要給我餐券,我就沒有拿了, 因為拿兩張也沒有用啊!哈!




用餐時間新娘新郎換好了傳統的韓服,一桌一桌打招呼,感謝親友來參加自己的婚禮,但是並不需要敬酒,只要一一道謝就好。
而且,新娘新郎的家長已經坐在新娘桌用餐了,不需要陪伴新郎新娘一到各桌去道謝。也就是道謝是新娘新郎自己的事情。

新娘新郎結束打招呼之後,就算完成了送客的動作,客人吃飽就會自行離去,也不用再特別打招呼了,更不用站在門口送糖果,所以新郎新娘也就回到新娘桌開心的用餐。

我個人是覺得簡單又歡樂,台灣的婚禮新娘都是餓得半死,連家人都是忙得要死,大家都不願意做新娘桌,因為很忙碌還要到每桌去敬酒,自己都吃不到啥東東,我真的比較喜歡韓式的婚禮啊!!

最忙的大概就是攝影師吧!因為他連打招呼這段都要每桌每桌跟著,然後拍下多角度的照片。感覺攝影師就是紀錄片大師~~非常的厲害啊!

參加完這趟婚禮行程,其實我還想參加韓國傳統的舊式婚禮,希望有一天可以認識宗親很大家的朋友,能夠到他家去參加韓國傳統的舊式婚禮,我想應該也會有一段非常美妙的體驗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