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百大商家齊聚《台灣百大品牌的故事》新書發表會 看見台灣的希望與未來

下午4:02


3號在台北亞都麗緻飯店舉辦了《台灣百大品牌的故事》新書發表會,這是百大品牌系列的第三集,出版社華品文化邀請了五十多家台灣自創品牌的代表共襄盛舉,在發表會上由華藝品文化總監 林玉卿開啟發表會序幕。
華藝品文化總監 林玉卿
林玉卿與大家分享了,創業者成功的必勝秘笈!
林玉卿表示:「人們往往高估了一年內可以達成的事情,卻低估了十年內所能辦到的事。」並鼓勵有夢想的人,應該要勇於追夢,並與大家分享自己長期以來接觸這些創業家,看著他們如何成功,在這些成功的企業家身上,看到的共同特質為
1.不間斷的學習,時時刻刻充實自我,並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工作。
2.激勵自己勇往直前,不放棄任何可以成功的機會
3.廣結善緣以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為榮。
除此之外,很重要的就是要把自己的願望清單列出來,一步一腳印地去實現它。

現場也邀請了成功的企業家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的故事。
現場進行台灣百大品牌頒獎典禮

受獎人心情十分雀躍

其實每位成功的創業家背後都有許多辛酸血淚的故事,但他們秉持著屹立不搖的渴望成功心情,咬著牙繼續衝之外,也有著強大的後援部隊,也就是家人的無條件支持,讓他們能夠義無反顧的在不斷的失敗之中,重新成長。
就像花芊草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創辦人陳昌宗先生分享的故事,因為有老婆的支持,讓他能夠在中國當一年的背包客,在一年的時間內,走訪了大陸五十幾個縣市,接觸並學習了中國大陸的電商市場運作模式,也讓自己可以成功創業,擺脫負債人生。
陳昌宗也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經驗,他說他與其他人不同,他事先做銷售,賺錢之後再買下工廠,進而最後才開始做品牌,與其他人先做品牌才開始行銷的方式,幾乎是反其道而行。

另一位分享者竹賢室內設計創辦人苗賢哲,也與大家分享了自己誤打誤撞進入了幼兒空間設計的領域,卻因為這樣做出了自我品牌。
苗賢哲表示創業要成功,需要具有兩個要素,就是變與不變的精神法則,變代表著與時俱進,必須透過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進修,了解時下市場的需求與變化,並且跟進甚至超越,而不變則是代表著,堅持作對的事情,堅持修正自己所犯下的錯誤,要勇於面對問題,才是成功的關鍵。
苗賢哲表示身為一個設計師,大家都想設計富麗堂皇的豪宅建築,誰願意在幼兒園上多花點心思呢?但為了生活甚麼工作都要接,既然接到了幼兒園的設計案,就要用心去做,沒想到卻能在幼兒園空間設計上,開出屬於自己的花朵。
《台灣百大品牌的故事3》收錄了五十三家品牌故事,這本書乘載著夢想,就像是華藝文創總監林玉卿所說,在網路上的東西隨時有可能消失,但是印成書籍之後,是可以收錄在圖書館的,千千世世永流傳。事實上除了夢想與希望之外,我認為這本書對於行銷工作者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用的工具書。
像是公司辦活動的時候,要開記者會,可以從這本書中找到別緻且客製化的精美贈品,也可以找到甜點供應商,或是要舉辦演講,需要邀請演講人,也可以從這裡面找到這些創業家的故事,在挑選幾位適合這次講題的人聯繫,這就像是一本黃頁簿,但功能卻又超越了黃頁簿。

當然在這次的活動中,我也得到了許多人生啟示,並且得到了一些慰藉,部落客也是創業的一環,要如何成功地當一個部落客,不也正是需要這些創業家分享的力量,效仿並且學習他們的創業精神,才能夠把自己的自媒體做得有聲有色。
《台灣百大品牌的故事3》已經上市囉!
開場與結尾的魔術表演

大家熱烈參與抽獎活動
由提克斯提供的會後小點心。

特別想要介紹提克斯的小點心。
打開的時候真的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不論是巧克力、棒棒糖都印有台灣百大品牌的故事字樣,真的非常的精緻啊!!!
特別是棒棒糖,之前我在紐約看到類似的棒棒糖,也買了一根回台灣,沒想到台灣也有這樣的技術啊!
甜點好看之外,也還滿好吃的,大推推推推推!
提克斯男人手作往這走→https://www.facebook.com/TKSFH/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