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電影開箱】《大冒險家》 耗時五年的經典偶動畫劇作 溫馨歡笑中帶有保育寓意

晚上8:00

《大冒險家》即將在明天上映了。
看完試片至今,卻還寫不出心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太好看了,好看到不知道怎麼開始寫。>..<好看也是個苦惱啊!

《大冒險家》是耗時五年所拍攝出來的定格動畫,也許一般人會想,何必呢?電影兩小時就播完了,上映還不一定有人要去看,為何要這麼費盡心思的拍定格動畫?
但是,定格動畫一部做下來,製作過程費盡千辛萬苦,每一個表情每一個動作,都得手動調整,一秒24張照片,拍攝完成之後的後製也不是很簡單的。
這樣的作品真的非常的珍貴啊!!!!!

在美術方面,偶製作方面,《大冒險家》的表現真的非常的細緻,光是表情就以3D列印製作了10600張表情,其他種種進戲院看就會知道他的厲害,但我要說的是,像這樣子在技術上花費了許多功夫,投資了巨額資金,通常某些方面就會弱掉,例如劇本之類的。

不過,大冒險家的劇本也是非常的厲害!
人類界的主角─萊諾,一心想要加入冒險家協會(之類的,我忘了真正的名詞),這時候萊諾收到了大腳怪的信件,他決定跟大腳怪見上一面,拍張照片來證明自己發現了大腳怪。

像萊諾這樣的舉動,其實有點像是我們過度追求名利的時候,往往忘記我們自己的初衷是什麼?
萊諾與其他的冒險家不同,他追求的只是發現奇珍異獸的存在,但他並不會去傷害那些奇珍異獸,然而其他的冒險家,卻是會把奇珍異獸的皮給扒下來,當作證據。
即便他們的理念不同,出發點也不一致,但萊諾還是很想加入,來證明自己是最強最厲害的冒險家。

事實上,萊諾根本就不需要加入那樣的團體,萊諾就已經是最強最厲害的冒險家了啊!!



大腳怪,未知的靈長類生物,只有在傳說中聽見。
故事中的大腳怪告訴萊諾,自己是世界上僅存的大腳怪,她認真學習文字,學習語言,所以他會說人話,會寫信。
但即便如此,我們從他的行為舉止中,還是可以知道大腳怪的世界有多麼的單純,他聽不懂雙關語,要他幫忙協助必須要講得非常清楚,否則他會理解錯誤,因為他太過於單純。

大腳怪象徵著絕種動物,因為人類的趕盡殺絕,所以地球上許多動物都瀕臨絕種,甚至已經絕種。
但人類似乎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殘忍,仍然想要發現這些絕種動物是否已經真正消失在世界上,找到之後還要殺死牠,扒開牠的皮來證明自己是英雄。

是的這個故事帶有一些保育的寓意。
除此之外,大腳怪費盡千辛萬苦,萬里尋親的結果也是令我感到訝異的。

仔細思考這一段也是有非常深切的寓意,不過,這邊我就不爆雷了,想知道得大家自己進戲院看吧!

這是一部非常值得進戲院看的電影,感受一下定格動畫的魅力吧!5/3上映!!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