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電影開箱】《阿拉丁》百老匯形式的電影 振奮人心的劇情 (雷)

下午2:26

其實一直有看到阿拉丁的預告,也一直想去看,但是因為五月真的太忙了,就忙到給他忘記了,偶然聽到妹妹說他要去看,連忙跟妹子約了,終於在星期日早上去看了早場。

看完的整體心得就是,比預告好看太多了!!
先看一下預告吧!!
阿拉丁的故事我早已忘記我是否有看過動畫版,但,不重要,在看完這部電影的時候,我已經去把動畫版給看完一次了,網路上滿多人覺得真人版電影跟動畫版劇情差不了多少,說實在是這樣沒錯,但是,我看完動畫版之後認為,真人版不論是在劇情方面,或是在場景道具方面,甚至是歌唱放面都更勝動畫版。

單看動畫版的劇情內容,對我而言少了那份感動,而真人版在劇情方面添加了許多合理化的人性,在每個角色的琢磨上也更加細膩,因此提升了整體的質感。

好比最後要完勝賈方,全是靠阿拉丁的急中生智,但在動畫版對於賈方這方面的自卑感沒有仔細描述,因此最後反而有點突兀,真人版裡面,一開始就讓賈方自己說出不想當老二的關鍵字,與最後的結尾互相呼應,反而精彩許多。
甚至,動畫版裡,賈方自己說自己想當神燈精靈,但真人版裡,卻是阿拉丁與精靈兩人聯手出招,讓賈方自己許下願望誤打誤撞成為神燈精靈,這樣的劇情發展感覺更具巧思。
這次改變最大的,就是公主的角色。
而公主的角色凸顯出女權與兩性平等,再則我也認為讓公主擔任蘇丹是一件比較恰當的事情,畢竟公主從小到大再皇宮裡學習皇族與管理相關的教育,比起再市集長大的阿拉丁來說,更加具有統治的能力,阿拉丁雖然也是個具有智慧的人,但畢竟阿拉丁是沒有受過教育的,在治理一個國家這方面,我認為還是應該要受過相關訓練,才有辦法勝任的。

而阿拉丁的角色也與動畫些略不同,真人版的阿拉丁比起動畫版的阿拉丁更加缺少了一點自信,也更加具有人性。
包含在他開始思考想要繼續說謊的時候,與神燈的那場爭執,動畫是以較快的節奏帶過,省略了一些細節,但是真人版多了許多台詞,也較為呈現出阿拉丁被動搖的思緒。
當然威爾史密斯所詮釋的精靈與動畫的精靈也大不相同,各有特色,但我挺喜歡威爾史密斯的精靈,多了一點青春活力。
最後真人版的精靈失去了法力,並且找到人間的伴侶,我覺得這比起動畫版結局更完美,比起法力我更希望找到一個摯愛,比起永恆不死,更希望兩人白頭偕老。
迪士尼在真人版選角可以說是下盡功夫,找來的男主角Mena Massoud是加拿大籍的電影演員,在阿拉丁之前並沒有什麼較為知名的作品,這次卻打敗眾多敵手,獲得這個角色,而Mena Massoud的表現也非常棒,經過阿拉丁我也正式被Mena Massoud圈粉了!快到電影院看Mena Massoud精彩的表現吧!!(其實,我看到Mena Massoud就覺得好像是足球選手的感覺啊!XDD)
而女主角更是競爭激烈,Naomi Scott除了演技之外,歌唱功力更是讓人驚豔。

這次迪士尼特地為了茱莉這個角色,做了一首新歌《Speechless》歌詞中帶著堅強意志,對抗霸凌,對抗一些不公平的事物,在劇中第一次出現的時候,茱莉只是輕輕哼唱,但第二次,茱莉的國家即將滅亡,眼看父親和摯愛的人即將被賈方危害,茱莉再也無法忍耐,無法墨守成規,無法不發聲,所以當他轉身大聲唱出他的心聲時,整個畫面是非常震撼的!

真人版中特別設定的哈金角色,也是在劇中佔有非常重要的關鍵人物。
過去,我其實對這樣歌舞劇式的電影有點排斥,但自從去紐約看過一次百老匯之後,我就愛上了這樣的電影。
特別是阿拉丁的歌唱橋段都設計得非常融洽,不會讓人覺得突兀,在看阿拉丁的時候,我心裡想著的這是一部百老匯電影,內心相當的激昂彭湃,非常希望當下立馬飛到紐約看阿拉丁的百老匯,想必一定更加精采啊!!!

另外電影中也搭配了最近很流行的街頭跑酷,這個橋段也相當的精采。
總之,我個人對於《阿拉丁》的滿意度是百分之兩百!!超喜歡的,值得我二刷的電影。
也推薦大家進戲院觀賞!!!!!!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