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電影試映】《親密陌生人》每個人都像月蝕一樣都有隱藏的一面

晚上9:48

【片名】親密陌生人 / 完美的他人 / 완벽한 타인
【導演】李在奎
【演員】李瑞鎮、柳海真、趙震雄、廉晶雅
【片長】115分鐘
【上映日期】韓國10/31;台灣11/2
【劇情簡介】
一個喬遷之喜,卻因為一個人的提議玩起了一個公開秘密的遊戲,在這場遊戲中,究竟會爆出多少人的秘密?

本來爆雷小天后想要在這裡爆雷,但是因為韓國明天才上映,感覺這樣有點不太道德,所以,這不就暫時不爆雷了。

翻拍自義大利著名電影《完美陌生人》的《親密陌生人》,在看之前,就有粉絲告訴我,原著非常精彩好看,所以對於這部翻拍劇,其實心裡有一點小小的期待。
在劇院看的時候,確實有滿多地方,讓全場像是被彈了笑筋一樣狂笑不已,但整體節奏我覺得有點太慢,片長115分鐘有點太過冗長,如果可以把一些地方剪掉,讓節奏更加快一點,電影應該會更加精采,這大概是這部電影比較可惜的地方吧!

錫鎬 / 趙震雄飾演
整部劇裡面,我最喜歡錫鎬這個角色,雖然他也是對妻子有所隱瞞的人,但是他所說出來的話,以及他的想法理念都是最溫和最正向的。

其實可以把他在劇中所說的每句話都抄起來,當作經典名台詞。


這裡爆一個小雷,就是故事中有討論到同性戀的議題。(雖然我早在這位飾演同性戀角色的人物進場時,就已經知道他後面要埋這個梗了.....真的是太好猜,相信你們也會很快就猜出來。)

如果你覺得在台灣的同性戀很難生存,那麼在韓國的同性戀就是比台灣的同性戀在痛苦十倍百倍以上,韓國比台灣更加保守與傳統,他們的年輕人也沒有像台灣的年輕人幾乎都可以接受身邊的朋友是喜歡同性,我覺得台灣的同性戀基本上是沒有櫃子存在的,幾乎是可以不用出櫃,因為普遍就算聽到人家說我是同性戀,也不會覺得驚訝或是以異樣眼光看待。

我問過身邊的韓國男性友人,他們清一色無法接受同性戀,直覺得噁心,甚至以畜牲來形容同性戀,可以見得同性戀所遭受到的霸凌會有多嚴重。(沒有和女性友人討論過這個問題)

而電影中,即使是認識四十年的好朋友,在得知對方是同性戀之後,也是以責備的姿態去指責對方,誰願意去承受這樣異樣的眼光與指指點點呢?

至於遊戲的一開始,我覺得這個部分也不是太合理,轉得有點硬,也感受不出玩這遊戲的企圖是什麼?

不過這部戲最大的優點就是,台詞寫得非常好,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台詞,如果說要進戲院二刷的話,那肯定是我想要再看一次那些名台詞。

例如:每個人都像月蝕一樣,有著隱藏的一面,但隨即就會表現出來。

在人面前也許都會笑笑著對待不是很喜歡的人,但在背後就不斷論人長短,大概這是我們每個人都會犯得錯。
就像我常跟新出社會的小朋友說,你們如果不想在公司變成王達,就要經常參加公司的團體活動,例如中午跟大家一起出去聚餐,下班有團體聚會也要參加。
為什麼呢?因為只要你出現,他們就不會講你壞話,這樣就不會有人被影響而討厭你。
但一直沒被出現的人,就會一直被說壞話,久而久之大家即使沒有跟你接觸過,也會覺得「啊!這個人就是傳說中那個很討人厭的人吧!要離他遠一點。」

其實說你八卦跟壞話的人,大概也沒有甚麼惡意,他們只是無聊,所以把別人的事情加油添醋的當作八卦來說嘴而已。並沒有真的那麼討厭你。但是,卻會影響到其他沒有跟你接觸過的人,對你增加一些敵意。

而那些說你壞話的人在你面前,卻是可以笑笑地跟你相處,完全不會讓你感受出,他曾經在你背後說三道四。

不過,就我個人的立場來看這件事情,固然講他人的壞話是好的行為,盡可能我們還是要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但是,其實前半段我是認同的。

也就是說,即使這個人相處起來並沒有那麼喜歡,雖然也不至於到討厭的程度,可是,無論如何跟他相處的時候,還是要盡量保持親和力,這是對他人的一種尊重,沒有人有義務承擔另一個人的臭臉,所以對別人親切,即使不是那麼喜歡那個人,對我來說也是應該要做到的事情。(好吧!我承認我是鄉愿類型的人,因為我希望世界和平,不喜歡充滿敵意的環境。)

嗯!這篇應該沒有算爆雷吧!
歸納一下,整部戲就是台詞非常有意思,遊戲開始之後,很多橋段都是相當爆笑的,但是前面鋪陳有點久,所以要撐一下,整部電影如果剪成一個半小時的電影我想會更精采,大概是這樣!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