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生活第七周─生活雜感

上午10:20

好久沒寫網誌了,好想念韓劇啊!!最近出了好多想看的韓劇。
不過還是得忍耐再忍耐,畢竟來到這裡是要學英文不是要看韓劇的。

在這裡認識了很多好朋友,但是人聚人散的失落感也特別強大。

本來想說要來這裡當宅宅,來了才發現很難當宅宅,因為朋友太多,每個禮拜都要歡送好友,所以都有聚餐,外加三不五時有人會給你小零食,所以也要買一些小零食存貨,互相往來,我採購的小零食幾乎都是分享給別人吃比較多,這樣分享的文化也滿溫馨的。(結論就是零用錢要多帶一點,大概一個禮拜要一千五披索吧!)

台灣人普通不太像韓國人或日本人那樣會聚在一起。
(這時候就有點羨慕其他國家的團結)
我們這一坨算是比較例外的台灣人吧!
也許大家出國的時候都想著,我是要去學語言的,所以我不跟台灣人混在一起,這樣學不到語言。
其實,我覺得也不用一定要這樣想,換個角度想,台灣人聚在一起,上課聽不懂得可以互相請教,也是一種成長啊!!(雖然都是我請教別人比較多)

要不韓國人都學不好英文嗎?因為他們都聚在一塊?當然不是!
而且很多韓國人,跟韓國人講話也都是用英文在對話的,所以我認為只要有心,也不一定要避開自己國家的朋友,台灣人還是應該要團結一點才是。

這間學校的台灣人比我想像中還要多一些,最高峰有到二三十個人,不過,最多的還是韓國人,剛到的時候沒有很多日本人,但現在出現了很多日本人,人數已超過台灣人,差點以為來到日本讀書。

最近有一個新室友是從蒙古來的,非常神奇的體驗,蒙古人不講中文,講蒙古語跟俄羅斯語,所以跟蒙古人溝通有點辛苦。至少跟韓國人英文講不通的時候還可以講韓文。

不過最大的缺點就是我現在開啟韓文模式的時候,都會自動輸入英文模式@..@

希望兩個系統有一天可以好好地切割。

話說,菲律賓的零食真的還滿好吃的,不用怕來菲律賓食物不習慣,因為你還有很多零食可以吃。要不就一直吃jorllbee(←單字有待確認)的炸雞,頗好吃~皮薩我覺得也還不錯~但義大利麵就沒有台灣那樣好吃了。
個人還是喜歡青菜很多的義大利麵~

喜歡吃甜甜圈的朋友,這裡的甜甜圈頗便宜,走沒幾步路就有一家,大約10披索就可以吃到甜甜圈了。

吃過一次路邊的粥,個人覺得還好,沒有很好吃,因為沒有啥料,我比較愛台灣的廣東粥。

等我回台灣,我再來補一篇菲律賓的零食特輯。
說真的,也許我回台灣之後,我可能真的會想念菲律賓的零食啊!

這篇日記非常雜亂無章,哀就只是暫時紀錄一下這幾周的生活。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