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生活心得感想─六人房室友們

上午9:24

當初選擇六人房當然完全是為了省錢,二來則是希望可以認識更多外國朋友,代辦當時告訴我們台灣人會被拆開,我心裡估算著,至少也可以認識五個外國朋友吧!不過真相是,三個選擇六人房的台灣人被排在一起,而且六人房從來沒有住滿過。

今天已經進入了第十周了,在這裡生活太久,我們的室友一直比我們還早離開,想想應該要記錄一下我的室友們,也許大家會覺得六人房又待三個月應該有很多室友吧!但是目前為止只有三個室友。

第一個室友是一個韓國姊姊ANNE,韓國姊姊與我們同住兩個禮拜的時間就搬走了。

ANNE是學校老師,在台灣高雄待過一段時間,目前在中國教韓文,所以中文講得非常的好,他跟他母親說要去山裡祈禱,就跑到菲律來學韓文了。

ANNE非常的用功,每天早上兩三點就爬起來讀書,雖然後期我發現,我也是三點多就會自然醒了T^T

因為ANNE歐尼的關係,我認識了另一個姊姊跟側臉像朴寶劍的帥哥。

ANNE離開之後,我們的房間有一段時間就是只有三個人,使用超大的六人房空間,其實,這樣計算起來,比住三人房划算啊!

ANNE離開之後接著住進來的是另一個台灣人梅。

梅也是個老師,梅睡在ANNE的位置,跟ANNE一樣不常在房間裡,屬於外務很多型又是斯巴達的學生。(好啦!其實我也不太常在房間裡,所以我們很少遇到。)

梅來這裡一個月,是唯一的台灣斯巴達學生,所以他認識了很多其他國家的朋友。在梅即將離開的前一個禮拜,我們有了一個神奇的蒙古室友。

蒙古室友bea。

蒙古室友不會說中文,但會講蒙古語(廢話)還有俄羅斯文,這是她第一次出國,外加蒙古只有內陸沒有海邊,所以她相當期待去海邊,第一天就問我海邊的事情。

我問他有沒有比基尼,他似乎也不知道啥是比基尼,恩~~~好吧!只好原諒內陸的朋友了。不過今天蒙古室友就要回蒙古去了~~我們相約好2018年以後到蒙古去騎馬XDDD

繼梅裡開之後他的位置來了一個日本室友mana
mana是一個非常活潑的女生,會講韓文,英文也很棒所以我們的溝通算是順暢,不過大概是住那個位置的朋友外務都有點多,所以mana幾乎連晚上都不回房間睡覺。

以上就是我的室友們,當然住六人房最擔心的就是洗澡問題了。只有一監浴室卻有六個人要使用,肯定會大塞車是吧!

目前,我們確實沒有遇過這樣的問題,可能是我們有很高的協調性,我大概三四點就會起床了,依據我超會拖拉的個性,廁所使用到五點差不多結束,接著其他人陸續得起床時間也都不大相同,所以基本上早上不太有塞車的情況,而洗澡問題也是相同,我上課上到五點,上完就衝回去洗澡,其他室友友等吃完飯洗澡的,有等上完晚間課洗澡的,也有不洗澡的!!!!或是早上洗澡的。

總之,因為這樣洗澡時間也錯開了,基本上也沒有因為洗澡而塞車的情況發生。

當然也不是每次都能這麼幸運地遇到不洗澡的,所以~住六人房還是得互相包容跟忍讓,否則人太多只有一間浴室,真的很容易因為浴室問題有不愉快啊!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