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韓劇開箱】《雪降花》北韓特務悲歌 加上南韓白色恐怖的主題故事

晚上10:42

 


《雪降花》在上映之前就有非常大的爭議,大多是因為國家情報院的前身國家安全企劃部簡稱安企部的壞名聲,安企部是一個可以任意栽贓的單位,就像是台灣戒嚴時期的白色恐怖一樣,他說你有罪,你就是有罪。因此,當時很多搞學運的大學生被當成赤匪分子或是被誣陷為間諜。因此,很多民眾擔心這部片會美化安企部這個單位,讓大眾忘記安企部是多惡劣的一個單位。

不過實際上,看完這部片之後,我覺得這部片傳達的意念是,在怎麼惡劣的單位都有理念正直的人,像是安企部裡面有李康武這樣人存在,而北韓特工中有林守護這樣的人存在,而狗官不論在北韓和南韓都是一樣惡劣,一樣自私自利,甚至可以犧牲子女的性命。


老實說我其實不是很喜歡這部電視劇,最主要的原因有幾點:

  • 劇情太過誇張卻沒有張力

這什麼意思呢?這部劇有太多不合理的地方,像是北韓特工綁架學生,但是卻沒有傷害任何一個學生,即便學生在那邊叫囂,反叛抗議,卻仍然沒有人被射傷警告!

整部劇都是動口不動手,永遠只會用嘴巴威脅,皮館長對於學生如此,北韓特工對於學生也是如此,甚至連脾氣暴躁的周格燦都是如此,這點真的超級不合理。

  • 每個人都會用"槍"

我相信應該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怎麼使用槍枝。可是在這部劇中,連高中生都可以隨手拈來,就知道槍怎麼用。這點真的很扯,如果是男高中生還可以理解,女高中生真的難以理解為何大家都很熟悉槍枝要怎麼使用,難道那個年代有教學生使用槍枝嗎?

  • 腳色設計不優

包含男女主角在內,我很喜歡丁海寅,可是總覺得他在這部劇裡面,演技沒有得到很大的發揮,女主角雖然演得很好,但個性真的很不討喜,就是那種很弱又愛強出頭的人,讓人看得真的很悶啊!當然劇本超難寫這個我可以理解,但,可以讓女主角個性在可愛一點啊!看到最後我都想支持林李CP或是林姜CP了。

缺點說完說優點,我覺得劇本概念設計得其實不錯,講述一場意外造成的宿舍綁架事件,因為選舉在即,而成為選舉操作的手法,並且南韓政府蓄意將女高中生炸死。反而是被困在宿舍中的人獨力自救的故事。

我覺得這樣的概念滿新穎的,也非常有趣。這是這部劇裡面最有看頭的地方。


整部劇有個角色演得非常好,就是這個桂芬玉的角色,演員真的把討人厭的細節演到極致,是一個讓人一邊看一邊想要甩他巴掌,或是期待特務給他一槍的角色。

桂芬玉平常就是一個愛偷東西的人,被困在宿舍的時候,本來是第一批被釋放的人,但因為自己愛計較又性急的關係,害自己無法被釋放,接下來他又做了超多討人厭事情,包含舉報、叛變等。

沒賜死他真的說不過去。但是像這樣生命被威脅的時刻,如同桂芬玉這樣的人應該會很多才是,畢竟危及當然要先保身,可是劇情只讓桂芬玉集討人厭於一身我覺得滿可惜的。


 

和《社內相親》比起來,我覺得金旻奎在《雪降花》裡面是比較帥的。不過,故事最後讓他死得有點快,好歹他也是個特務,應該要一場激戰在死的。導演連給他一個耍帥的機會都沒有。


Mdmmd.明洞國際蝦皮商城

韓劇 雪降花 SNOWDROP OST [LP] 黑膠唱片 限量版 (韓國進口版)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