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還有明天》演員很棒但劇本很有事,特別不喜歡最後一集!(雷)

晚上9:33


終於把這部追完了,其實第一集就已經不是我喜歡的風格了,因為故事裡面,地獄使者教訓人都是以暴力相待,而我不是很喜歡以暴治暴的故事,但是這部劇的演員我都很喜歡,加上雖然以暴制暴,但也不至於太難看,所以還是很開心地繼續看下去。(畢竟有帥帥的洙赫阿!)

我可以理解韓國為什麼要拍這樣的電視劇,因為韓國的自殺死亡率真的很高,所以拍一部這樣的電視劇來勸世,要大家不要自殺,自殺的話你就會跟你愛的人斬斷姻緣,從此投胎就再也無法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了。

所以這部劇裡面創造了許多可能造成自殺的因素,不過,我覺得累積自殺因素的情緒堆疊不夠,所以看了並不會覺得感同身受。


不過我覺得這部劇最失敗的地方,就是具戀自己正在做朴中佶做的事情,卻不自知,導演沒有發現嗎?編劇沒有發現嗎?當初朴中佶勸具戀不要自殺,他要他不要聽外面的人怎麼說,時間久了大家就會淡忘。朴中佶最後自己受不了別人這樣羞辱自己的老婆,所以揮刀殺了那些造謠者。

這時候的具戀,反而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對著自己的丈夫說:「你學習武術就是讓你這樣用的嗎?」出來訓斥了自己的丈夫,大吵一架,最後跑回家自殺。

既然他說了這樣的話,當同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他因為自己的侍女倍丹的轉世受到了網路黑粉攻擊,心情低落想自殺,自己也失心瘋的擅自使用超能力去爆打那些網路黑粉。他的行為跟朴中佶當年的行為有甚麼差別呢?

雖然他沒有將那些黑粉殺死,但是,古代本來就是草菅人命的年代,兩班殺死賤民的事情層出不窮,而現代本來就不是會死於這種非命的年代,所以他沒有殺死黑粉也算正常。對我來說這種行為是一樣的。

可是故事中,大家對具戀非常好,沒有懲罰具戀的行為,反而是朴中佶替具戀承擔了一切責任,這真的非常不合理。非常不能夠接受這樣的結局故事。

就算只是一句,你這樣做跟當年的朴中佶有什麼差別?來敲醒他都好。


最後還是要說,這部電視劇的初衷是很好的,以非常多的例子來告訴大家,自殺前多想一想,不是只有自殺這條路可以走,像是具戀自己也是一樣,當他看到丈夫為了自己濫殺無辜,他的離開可以是遠走他鄉,離開自己的丈夫。

離開的方式有很多種,對於女歌手也是,他都能選擇死亡,當然也可以選擇離開演藝圈。生命的誕生真的不容易,有些人嘗試了各種方式就是無法受孕,無法生下孩子,所以一個生命的誕生真的不容易,我們應該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這些話也是對自己說的,珍惜自己的生命。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