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最療癒人心的韓劇 TOP4

下午6:59

以情感為主軸的韓劇,總是有許多療癒人心的作品,在2021年同樣推出許多讓人感到相當溫暖振奮的作品,這些作品鼓勵了正在低潮的我們,同時也讓我們的人生產生了許多希望,陪著我們走過需要力量與勇氣的人生,讓我們來看看2021年有哪些溫暖勵志的好作品吧!

2021勵志韓劇推薦


01.如蝶翩翩 / Navillera


如蝶翩翩 / Navillera
圖片來源:Navillera官方網站

《如蝶翩翩》是一部非常特別的韓劇,主角是一個70歲的老人沈德出,沈德出從小就有一個芭蕾舞夢,但因為種種因素,自己始終無法接觸到芭蕾舞,就在朋友一個一個辭世之後,沈德出也意識到自己如果再不努力實現夢想,恐怕還沒完成夢想就會先離世了。不過沈德出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都七十歲了談什麼夢想?」

當生命仍存在的時候,就代表希望依然存在


《如蝶翩翩》的作者讓給了長輩們一個希望,沈德出透過努力練習,每天早起替芭蕾舞教室打掃,努力不懈的練習,一天一天終於為自己爭取到上台的機會,最後完成了人生中飛舞的夢想。記得曾經看過一篇報導,95%的人死前最後悔的事情,就是沒有做過想做的事情,而是一輩子都在做著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我們總是覺得自己還很年輕,想要實踐夢想還有機會,等到三四十歲的時候,又覺得已經到了這個年紀了,不適合在談什麼追族夢想,應該要追求穩定的生活,讓老年的時候可以比較安穩地度過。所以我們總是不斷地與夢想擦肩而過,就像沈德出一樣,一直到自己半隻腳踏進棺材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體力也跟不上了,已經沒有力氣追逐夢想。

《如蝶翩翩》給了我們很大的勇氣,只要你願意,不管幾歲我們都有追逐夢想的權利,想要學芭蕾,雖然我們沒辦法跳得跟那些專業的舞者以一樣美麗,但是開始學習我們也可以有自己的結業表演,我們依舊能在舞台上展翅飛翔。花一點時間看看自己,聽聽自己的聲音,不管幾歲只要生命還在,就有實現夢想的希望!

02.我是遺物整理師


我是遺物整理師


《我是遺物整理師》也是今年相當具議題性的韓劇,主角是一個有亞斯伯格症的少年韓可魯,以較廣義的來說,家裡如果有一個自閉兒,對於父母來說都是非常頭痛的一件事情,頭痛的不是其他,而是這個孩子的將來怎麼辦?他能不能夠自理?能不能夠靠自己生存?

對於韓可魯的父親也是一樣的,他帶著少年可魯一起工作,替死者搬家,在這樣慈父的教導之下,可魯成為一個有責任感,也能夠共感他人的人,在父親突然過世之後,面對放蕩不羈的叔叔,韓可魯以自己的邏輯去理解這個唯一的親人,並且感動了叔叔也改變了叔叔。

如果可魯是個正常的孩子,大概沒有辦法這麼快和叔叔成為好朋友吧!畢竟這個叔叔偷走房契,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還無時無刻想要破壞規矩,根本就是個流氓,誰能夠跟他好好相處?《我是遺物整理師》透過每一個逝者的故事,牽繫出人與人之間的包容、理解,以及更多對人的同理心,是一部相當療癒的韓劇!



03.羽球少年團 / Racket少年團


羽球少年團 / Racket少年團
圖片來源:羽球少年團官方網站

不論韓國還是台灣最近都掀起一陣羽球熱,而《羽球少年團》講述的就是一群羽球中學生的熱血故事,海南中學的羽球隊其實是一支弱爆甚至面臨解散困境的羽球隊,不僅招不到球員,也沒有經費可以支撐他們繼續下去。然而透過教練以及熱愛羽球的球員們,日以繼夜的熱血練習以及團員們彼此深深的信賴,讓團隊能夠拿下好成績的故事。

其實,羽球不僅要自己打得好,也要團隊配合的好,甚至與教練之間的信任感也非常的重要,看看我們的金牌麟洋配,兩人之間互相信任的情誼,彼此之間在場上的加油打氣,面對輸球之後,重新調整放開得失心去應戰,最終拿下奧運金牌的奇蹟故事!真的讓人非常感動。

而《羽球少年團》也是,也想上場的仁率,雖然哭著離開,但最後調適心情以戰術指導來幫助團隊,而把秘密說出來的容太,最後和海康說開之後,兩個人依舊是互相扶持的好朋友,始終沒有成績的雨燦,在放棄羽球之前,決定好好拚一把,把自己的專長防守練習成銅牆鐵壁,在最終局發揮了大作用,成為贏球的關鍵角色。

或許我們不能像尹海康那樣是天生的球員,但是,我們可以利用自己專長與優勢來幫助隊友。而尹海康雖然是天生球員,他卻也是透過努力不懈的練習,才能夠在受傷的情況之下,保持自己該有的水準,不論是腳受傷或是眼睛受傷,這都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打開心房,發揮自己的專長,讓團隊更美好


04. 遠看是蔚藍的春天


遠看是蔚藍的春天
圖片來源:遠看是蔚藍的春天官方網站

《遠看是蔚藍的春天》這部劇講述著看似平靜無奇的湖水,底下卻是波濤洶湧,每個人的背後都有自己的傷口,看起來活潑熱情的呂俊,背後卻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而看起來認真向學的素彬,卻有著人群恐懼症。冷酷無情卻年年拿獎學金的學霸秀賢,沒人知道他必須要一肩扛起家庭開支。

光鮮亮麗的外表之下,大家都有不為人知的故事,而這些人透過彼此找到了互相療癒的方式。慢慢撫慰彼此的傷口,最後茁壯成為勇敢面對問題的人們。

從這部劇我們也可以找到滿多省思的,如果你的情況和秀賢學長相同,或許,我們要嘗試不要讓貧窮限制了我們的交友,即使我們無法有時間和朋友們去吃喝玩樂,但是我們一樣可以用溫暖的手對待他人。如果你的狀況跟呂俊一樣,有著家庭暴力的父親,也要嘗試正面去解決問題,看是要帶著媽媽逃跑,或是還有其他的解決方法?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需要學習與解決,但打開心房是重要的....適時求救也是重要的


以上就是魯魯認為2021上半年最療癒人心的四部韓劇,還沒看過的,可以利用週末的時候,讓自己的心靈也跟著療癒一下喔!


本文同步刊登於妞新聞:生活太苦悶嗎?來看這幾部療癒人心的韓劇,重拾生活勇氣吧!2021必看勵志韓劇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