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電影開箱】《紅鞋公主與七矮人Red Shoes and the Seven Dwarfs》有趣的世界觀設定與童話王國的改編!

上午11:23

圖片來源:可樂電影

感謝可樂電影,讓我能在《紅鞋公主與七矮人》正式上映前,搶先看了這麼棒的電影!
在進戲院之前,我刻意不想看過多關於《紅鞋公主與七矮人》的資料,因為我不希望那些資料影響了我的觀感,因此在看完電影之後,和電影公司的小聊天,才知道原來《紅鞋公主與七矮人》整部電影的製作團隊,幾乎都是韓裔的美國人,正因如此,在這部電影裡面,也帶了許多東方色彩!

以下有雷,怕雷的請看完電影再來觀看劇評喔!


電影以《白雪公主》的故事為基底,結合了迪士尼其他的童話故事,再搭配英國傳說梅林與亞瑟王的故事,其中人物角色的設定,又添加了史瑞克元素,像這樣充滿西方童話世界的電影,在男主角梅林的武器上,卻是東方世界的符咒!

男主角的武器符咒,就是東方色彩的象徵;圖片來源:可樂電影
在《紅鞋公主與七矮人》的世界觀中,有許多設定與改編,我認為是相當有趣的。

好比亞瑟王的石中劍故事,在原著故事中,石中劍必須是真正的王者才可以拔得起來,但是在《紅鞋公主與七矮人》的故事之中,石中劍必須要是無私的人才可以拔得起來,這樣的設定讓只想著自己要變回帥哥的亞瑟王,始終無法拔起石中劍,甚至最後可能還是破壞了整顆石頭,才取出石中劍XD (可以仔細觀察,最後亞瑟王帶著石中劍來到城堡拯救梅林與公主的時候,他手中的石中劍上面還有附著著石頭。)
只有無私的人才能拔起石中劍;圖片來源:可樂電影

在故事當中,我非常喜歡的一個世界觀的設定,就是蘋果的設定。在電影裡「蘋果」跳脫了《白雪公主》中,對於蘋果的固定思維,反而添加了聖經的思想,在聖經中人類因為受了誘惑,吃了蘋果,開始有了貪婪之心,而在《紅鞋公主與七矮人》中,蘋果和聖經中的蘋果一樣,是以一顆蘋果樹的型態展現,並且成熟的蘋果會變成一雙女人心中都渴望得到紅色高跟鞋!

穿上這雙紅色高跟鞋,會讓人變得美麗,當人類嘗試到了美麗的味道,人類就不想要離開美麗,因此紅色高跟鞋永遠無法脫下。
我認為這樣的設計巧思,真的別出心裁,雖然《紅鞋公主與七矮人》是有許多舊有元素下去改編的故事,但他同樣的也創造了自己的風格與世界觀!
仿阿拉丁橋段,男女主角在天空飛翔;圖片來源:可樂電影
最有趣也最可惜的地方,在《紅鞋公主與七矮人》中,有個橋段是模仿阿拉丁的橋段,男女主角在天空中飛翔欣賞城市的美麗樣貌,但阿拉丁的故事裡,公主一開始是害怕的,習慣魔毯之後才變得優雅自在,但是,在《紅鞋公主與七矮人》裡,正好相反,公主是優雅自在的,可是男主角卻是嚇得要死XD,這個橋段讓我不小心失聲在電影院笑了出來。
不過這個橋段也有個可惜的地方,就是在音樂與畫面的節奏上,沒有相當契合,感覺有一種小小的脫離感。
我認為這也是這部電影比較可惜的地方,在音樂上雖然也是非常好聽,但是卻不夠強烈到讓人有種印象深刻、餘音繞樑三日不絕的感受,另外就是聽著音樂,沒有辦法想到電影的畫面,這點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故事的開頭以梅林殺惡龍的故事作開端,拯救了公主,卻把"史瑞克"公主誤以為巫婆,而失手打傷了公主,最後受到詛咒變成"史瑞克"七矮人。這樣的故事設定,本身就是相當有趣而且有意思的設定,這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故事設定!

而七矮人的相關設定,像是只有獨處的時候,才會恢復原本的樣貌,只有有人看到的地方,就會是綠色醜八怪,這樣的設定也非常的好,除了要逞罰他們以貌取人之外,也有一種你的帥氣,只有你自己能孤芳自賞,別人看不見,除非你能遇到一個看見你內心帥氣的人,才有可能解套。

事實上這也是青蛙王子的設定,只有在獲得最美麗的女人的親吻,才能夠變回帥氣的模樣,但原著青蛙王子是"真愛",在這裡卻是最美麗的人,然而「最美的人」並不是世俗的美麗外表,而是,只有當你懂得用真心去欣賞別人,而你獲得了你欣賞的那個人真心一吻,你才有可能變回原本的帥氣。

《紅鞋公主與七矮人Red Shoes and the Seven Dwarfs》這真的是一部非常有意思的電影,非常推薦大朋友小朋友來看,我也準備在1/31上映之後,去電影院二刷!!!
其實我真心期待導演可以拍攝續集,因為我想看七勇士一個一個變回人類的故事,是什麼樣的美女可以改變亞瑟王變得比較沒有那麼自私,超期待的!但感覺不知道會不會有續集啊!!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和我一起聊電影喔!
https://www.facebook.com/rurudrama/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