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電影開箱】《BLACKFOX 黑狐忍者》堅持善念,改變世界!新時代創新特攝電影

上午11:06

台灣粉絲幸運地與主要演員、導演合照
《BLACKFOX 黑狐忍者》12/13、12/14在三創園區舉辦了九場電影特映會以及一場粉絲見面會,這次的活動主辦單位與電影團隊都相當用心,不僅每一場電影都有導演及演員的映後座談,在粉絲見面會更是設計了許多精彩橋段,粉絲見面會如同電影一般可以說是毫無冷場,相當精采,有來的人真的都賺到了呢!!
【片名】黑狐忍者 / BLACKFOX: Age of the Ninja 
【導演】坂本浩一
【演員】山本千尋、矢島舞美、大久保櫻子、藤岡麻美、久保田悠來、石黑英雄、宮原華音、出合正幸、中村浩二、島津健太郎、七瀨彩夏、福本清三、升毅、倉田保昭
【片長】93分鐘
【可觀賞平台】 中華電信MOD、friDay、Hami Video、myVideo、iTunes、Google Play、bbTV、LiTV
【官方網站】
 https://www.jidaigeki.com/BLACKFOX_Ninja/
【社群】
  台灣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lackfox.tw/notifications/
  日本IG:https://www.instagram.com/blackfox_ninja
  推特:https://twitter.com/blackfox_ninja
圖片由可樂果有限公司提供
先來聊聊電影吧!不論是從預告或是真正進到戲院裡面觀賞電影的時候,我都有一個強烈的感覺,就是這部片的色調、音樂、風格都和早期日本電影有點相似,所謂早期電影,我這裡是指像是黑澤明那個年代的電影,像是《羅生門》這樣的黑白電影,這一點讓我覺得相當的特別,在映後座談會的時候,因為太緊張了,所以一時之間,沒有舉手跟導演詢問是否是故意要以這樣的風格創作,到現在我還覺得相當的扼腕,只能陷入瘋狂後悔的深淵,要到哪個猴年馬月我才能再有這樣的機會遇見導演呢?
圖片由可樂果有限公司提供
在《BLACKFOX 黑狐忍者》電影拍攝得非常好的地方,有幾個重要的點:

  1. 武打動作相當扎實,而且拍得非常精彩。
  2. 雖然劇情簡單,也很容易被猜出來下一步要怎麼走,但是,導演運用了很多不一樣的細節,來呈現電影的精緻度。像是,道具相當的精緻,包含一個路人甲的面具、服裝、鬥毆前與鬥毆後的頭髮、化妝、造型,還有每一種武術的細微動作。
  3. 導演甚至透過武術的表現,來展現每一個角色不同的性格。
  4. 音樂非常好聽!
圖片由可樂果有限公司提供
除了上述這些,《BLACKFOX 黑狐忍者》裡面還有出現未來也會大量出現的機關道具,當電影裡第一個機關道具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我心裡面想,都甚麼年代了,日本有這麼窮嗎?怎麼會用這麼不靈活的動畫做了一隻老鷹,這特效真的很不行,沒想到......他真的是一隻用木頭做的老鷹OMG,我還以為他要表達的是真的在天空飛的老鷹,可見,這道具做得有多麼成功啊!!!!!

另外想要特別分享的地方是,特攝片通常都是以男生為主角,但是這部電影很特別的是以「女忍者」為主角,而導演坂本浩一也刻意地把每個女演員都拍得超級美,一邊看電影還真一邊有戀愛的感覺啊!!多麼的賞心悅目!

反倒是帥得不要不要的久保田 悠來造型被導演惡整了一番!(笑)
不過對於久保田悠來在電影《BLACKFOX 黑狐忍者》的造型,導演在見面會上可是有特別說明,導演表示為了向偶像黃飛鴻致敬,因此特地讓重次的髮型前面禿了一塊,不曉得導演這到底是內心話呢?還是故意鬧久保田悠來的!

整部電影的故事劇情,都可以看出來導演想要拍攝續集的決心,而看完前傳的部分之後,也真的讓人非常期待續集啊!!在特攝片中最令人傷痛的地方就是,劇情中總是有些很受歡迎的重要角色必須領便當(美國影集陰屍路也有同樣效果,每一季都有重要角色在領便當),而這次當然也有深受大家歡迎的重要角色領了便當,而且還不只有一個人,這讓人想要大喊:可不可以讓他們復活啊!!!


總結一下《BLACKFOX 黑狐忍者》的觀影心得,《BLACKFOX 黑狐忍者》是一部劇情相當緊湊的特攝電影,從一場膽顫心驚的追殺場面開始,氣氛忽快忽慢卻從無冷場,有笑料也有感人的地方,當然更有日本電影獨有的慷慨激昂,劇中變身的慢動作特寫鏡頭也拍得相當華麗,就算是以前沒有看過特攝電影,對日本特攝文化不了解的人,也可以輕易地踏入日本特攝電影的領域。

接著來聊聊這次的粉絲見面會心得感想吧! 「準備接招吧!」 粉絲見面會的開頭就以電影中,女主角的經典台詞「準備接招吧!」作為開場,而興奮的導演一出場就給大家來一個精彩絕倫的武術示範動作!真的相當的俏皮呢! 雖然我之前沒有看過特攝電影,也不認得這幾個演員,但是因為這場粉絲見面會,我也被圈粉了呢! 事實上,早從映後座談就已經可以感受到演員們與導演的親和力了,然而在粉絲見面會上面,他們的表現就更具魅力了!

導演坂本浩一不斷的展現俏皮的一面,女主角山本千尋則是相當的優雅可愛,矢島舞美果然是女團出身,非常多撒嬌的動作,我想現場的男士應該都融化了,宮原華音則是相當的活潑,並且大辣辣的有女中豪傑的帥氣!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久保田悠來,帥氣的臉龐搭上冷面笑匠的表演,非常會撩妹!每次一開口就讓台下笑成一片,是一個很有趣的人啊!!!

覺得這次見面會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演員們都很會抽粉絲,倆倆上台的粉絲總是以一台一日交錯進行,儼然成為一個台日對抗大賽,贏得人就可以抱走禮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橋段,就是宮原華音在面對優勝的粉絲,除了贈送禮物之外,還送給粉絲「愛的踢屁屁」看來宮原真的有S傾向啊!(我也想給他踢一下啦!)

導演被問到會不會想在台灣拍電影的時候,導演俏皮的說,想拍殭屍片,他表示他很喜歡台灣早期拍攝的殭屍電影!
殭屍電影確實是有趣搞笑,又參雜了武術動作在裡面的電影啊!打殭屍除了要道士之外,還要有優秀的武功,那個年代的殭屍電影,確實非常的有特色啊!

可愛的女主持人,不但日文好、英文好,長得正又非常有創造力,臨時想了一個黑狐拳來娛樂大家,山本千尋與矢島舞美兩人上場示範給粉絲看的時候,玩得不亦樂乎,紛紛跌摔在舞台上,而宮原華音與久保田悠來雖然沒有上場示範,卻也是相當羨慕兩人可以玩黑狐拳,最後,四位演員還在後台玩起黑狐拳呢!!真是太可愛了!
演員們感情都相當好

▲令所有粉絲羨慕的英雄先生,不但抽到了大合照,還抽到了周邊簽名,不枉他特地從日本飛來台灣啊!
▲可愛的矢島舞美,在現場大秀呼拉圈功力

這次兩天的活動真的太值回票價了,我自己也是收穫滿滿,現場還捕捉到IKU老師,雖然不能跟演員們合照,但是還是跟"日方代表"IKU老師合照到了!!IKU老師很貼心的把臉往前,讓我的臉看起來比較小,感謝IKU老師啊!!
▲好喜歡特映會的狐眾們!!超級可愛的啦!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