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電影開箱】《一屍到底》滿足觀影人對幕後花絮的期待(有雷?應該無雷)

晚上9:01

在還未進戲院之前,就已經有無數朋友告訴我這部"超好看"!
甚至還有個朋友說,這部是2018最好看的電影。
恩,雖然看完我並不認同他是2018最好看的電影,但是,我必須說,他確實是值得進戲院看的一部電影。
低成本,低製作,不是太好的品質,卻能拍出這樣的神作!算是真的滿厲害的。

其實還沒進去電影院大概就可以猜得到,它的內容就是先播一部電影,後面大概就會說明這部電影的製作過程,所以對於後續的發展並不意外,我覺得基本上有種看幕後花絮的趣味,但與我同行的友人,卻覺得有點像是無止盡的戲中戲,讓人無止盡的想要繼續不斷的看下去。

進戲院之前,文宣廣告以及名人都說前37分鐘是個爛片,要撐下去,事實上,我並不覺得前37分鐘有多爛,甚至覺得前37分鐘還滿有趣的。

我倒是覺得37分鐘結束之後到開拍前那一大段的舖梗,反而是整部電影比較沒那麼有趣的地方。

一直到開拍之後,發生了種種麻煩,因為是一鏡到底又必須想盡辦法解決的過程,十分有趣。

昨天看完之後,是有點失望,覺得好像沒有大家說的這麼好看,但經過一天的沉澱之後,反而有一種想要二刷的心情,這大概就是這部電影的魔力吧!!

認真回到技術面,其實要一鏡到底,非常的不容易,除了整個動線要縝密規畫之外,演員們對於劇情的熟練度,走位的熟練度,鏡頭的掌控,都要一次又一次的彩排,光是一鏡到底的四分鐘MV都要拍上數十次數百次,像這樣37分鐘的一鏡到底,究竟要練習幾次呢?

導演雖然以趣味的方式呈現拍攝電影所會遇到的狀況,難搞的製作公司,難搞的演員,莫名其妙的突發狀況,不照流程中的流程,面臨這樣種種的挑戰與困然,導演與現場工作人員每個人都要靠著自己的智慧臨機應變,片場可能發生的種種意外,除了要有臨機應變的智慧之外,還要有遇到事情處變不驚的牆心臟!

一部電影能夠在戲院播出,背後都是千千萬萬人的心血啊!!
雖然這部電影是以誇張的方式呈現了,卻也非常真實的"血淋淋"的呈現了片場的緊張感。

不禁想要呼籲,電影製作的辛苦之餘,感念他們的辛苦,讓我們有這麼好電影可以看,大家應該要拒看盜版,畢竟一部電影的完成除了現場的工作人員,還有後製人員,所以每次電影播放完畢,總是要跑出好長一段工作人員清單,因為一部電影就是需要靠這麼多人的力量才能完成啊!

最後必須說,雖然這部電影的演員們都不是超級大牌的演員,但是這部電影的演員們,演技都超級棒!!!!!!!
情緒處理都非常到位,讓觀影的人有一種感同身受,親臨現場的感覺。

女主角在一鏡到底的那場戲真的很辛苦,又跌又摔得。....

這是一部會讓人想要二刷的電影!!昨天跟朋友說我給這部電影8.5分,但現在要修正一下,應該是9分!
畢竟,是一部會讓人一直回想,回想之後又會覺得有意思的電影。大推囉!!絕對值得走進戲院一看的電影!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