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電影試映】《她們的故事》我們要的不是錢 而是活著的尊嚴

下午6:06

時間不可能倒流,我們無法彌補我們所犯下的錯誤,但至少我們能做的,就是鼓起勇氣承認自己的罪。

圖片由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劇名】她們的故事 /  herstory / 허스토리
【演員】金喜愛、金海淑、芮秀貞、文淑、李龍女、金俊翰
【導演】閔奎東
【片長】121分鐘
【分級】輔導級
【上映日期】
台灣:2018年7月27日
韓國:2018年6月27日
【上映戲院】
台北:喜樂時代、台北真善美、信義威秀
桃園:SBC星橋
台南:真善美戲院
高雄:MLD影城
【電影預告】
連續看了兩場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心情卻大不同,唯一不變的是一樣的沉重。

《她們的故事》改編韓國「關釜裁判」歷史事件,講述了被迫成為日本慰安婦的老奶奶,挺身集體向日本政府求償的故事。

第一次聽到"慰安婦"這個名詞,是在小學的時候,那時候不知道什麼是"慰安婦"還問了母親,當時我以為受害者只有中國人、台灣人,後來才知道,原來受害者還有韓國人,甚至東南亞人。

如果,你覺得IS的性奴很可憐,那慰安婦就是當時的性奴,遭受相同的對待。
如果你以為他們只是單純的提供性服務,那你就錯了,他們還遭受的慘不忍睹的性虐待,過著非人般的生活,身體遭受凌辱,心靈相同的也遭受凌辱。

這些陰影確實不是我們平平安安活在世界的這一世代,可以體會或是理解的。

也正因如此,才有許多關於慰安婦的電影出現,讓世人記住那慘無人道的歷史事件。
而至今,日本政府卻始終不為慰安婦事件向世界道歉,更別說他們的課本上,也沒有紀載這樣的事件。

金喜愛飾演女強人旅行社社長
大家都知道,韓國是一個民族性很強的國家,也許正因他們的國家人民幾乎是單一民族,所以他們非常團結,對於慰安婦的求償也是相當積極。

而關釜裁判裡面的文社長,原本是個只知道賺錢的生意人,甚至,放縱手下的員工進行買春團的生意,究竟文社長到底知不知道買春團的事情?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還是完全不知情?我想大家心裡都有個猜想,我是認為文社長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出事可以替公司賺錢,出了事推給員工就好,大概是這樣的情況吧!

像這樣的人怎麼會突然間,想要替慰安婦伸張正義呢?
那是因為自己雇用了16年的家管,正好就是慰安婦。

這大概就是有一種,別人是死是活不甘我的事情,但是你欺負到我朋友身上,或是你欺負到我家人身上,我就跟你沒完沒了。

一開始文社長對於慰安婦事件,其實就像計程車司機一樣,態度冷漠毫無關心,但是當他知道自己身邊的人,就是受害者時,文社長此刻心情已經是受害者家屬的心態了。

隨著官司月打下去,文社長越了解慰安婦的苦痛,這時候的文社長已經無法自拔,不能停止官司了,所以就算自己沒錢,就算要借錢,她也想要打完這場官司,就算沒有贏,但至少,他就是要跟日本政府宣戰!


慰安婦的道歉,我想日本政府是不會給世界一個交代,但儘管如此這樣的歷史卻是會永遠存在的。

也許在那樣的年代,慰安婦的存在可能真的可以減少民間婦女被軍人性侵的機會(實際沒有數據可以參考),但是,慰安婦除了被強暴之外,所接受到非人般的待遇、凌虐,這才是最可怕的,就像是關釜裁判中一審判決賠償是基於,對於娼妓沒有給於人權般的對待,所以願意支付賠償費用一樣,慰安婦所遭受的羞辱,在電影中金海淑的一句台詞:「我希望日本政府賠償給我,讓我回到17歲的時候,但我知道這不可能,我不可能回到17歲沒有經歷過這些哭痛的那個時候,因此我只有一個要求,希望你們至少能向我道歉。」

時間不可能倒流,我們無法彌補我們所犯下的錯誤,但至少我們能做的,就是鼓起勇氣承認自己的錯誤。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