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Ruru live in Canada】落磯山VIA火車之旅

下午3:11

前言


好久沒寫遊記了,因為這段時間很忙又很懶惰>..<
終於來到要回台灣的時候了,所以筆魂有一點點復活了。

VIA火車之旅的成行,是因為跟自己在溫哥華最好的朋友聊到了很想搭玻璃車廂的火車,兩個人相談甚歡,對方說他一定會去搭,於是我死不要臉的也說我想一起去。

會想搭玻璃車廂的火車完全是因為"蘇菲"的關係,因為他去了瑞士搭了瑞士的火車,我已經忘了我在哪裡看到的報導,不曉得是瑞士抄襲加拿大還是加拿大抄襲瑞士,總而言之,兩個地方都有這樣設計的火車車廂,不過,因為瑞士離我太遙遠,所以我人在加拿大,又有旅伴,當然要去嘗試一下囉!

只是,火車票真的貴森森,原本我們打算坐經濟艙,但是,後來考慮了之後決定體驗上下舖,不過在拜訪了朋友的朋友凱麗旅遊之後,決定買了兩個上鋪,又剛好趕上十一月的黑色星期五特價周,所以,其實已滿便宜的價格買到了臥鋪火車票。



正文開始

開始討論火車之旅的時候,其實我還滿蠢的,因為我一直以為我們要搭的火車是另外一條通往賈斯柏的線,一直到火車大慢分,我才知道原來這台火車是從多倫多開過來的T^T 恩!我的蠢度已經無上限了,難怪某人會一直翻我白眼。(好吧!我認同你說的,我邏輯很差這件事情......)

我們的行程是搭飛機到艾德蒙頓再從艾德蒙頓搭火車回到溫哥華,過程會在艾德蒙頓停留兩天,逛逛那裏很知名的大mall。

國內線的飛機是沒有托運行李的,所以我們早上六點多的飛機,我們五點多才到機場,過了安檢,就直接去等登機了。
飛機上空空蕩蕩沒有甚麼乘客,乘務員給我們一包餅乾跟一瓶飲料,搭乘一個多小時的飛機就下機了。

從飛機上看艾德蒙頓就是一片雪白,非常的荒涼。
我們還有看到日出,但是因為一直在上升跟下降所以不能拍照,只好作罷,只能用自己的眼睛欣賞美景了。

荒涼與雪白的艾德蒙頓

機場距離旅館有一段距離,前一天朋友有是先打電話到旅館詢問,得知有接駁車,因此我們搭乘了機場接駁車前往飯店。
單程票18元
九點多抵達,因為人很少,所以很晚發車,將近十一點才發車。

找skyshuttle的時候,我們一度走到外面去,我只能說!真的人生難得一次體會鼻毛瞬間結冰的滋味。
一推開門走出去的瞬間,我的鼻毛就結冰了。

事實上,艾德蒙頓比起紐約還要冷,但是體感比較沒有那麼強烈不舒服的感受,而且有包到的地方都還OK,除了褲子太薄,感覺腳快截肢了。

雪白又荒蕪的艾德蒙頓

待了兩天的心得就是,如果你不是一個很愛逛百貨公司的人,又只能在冬天來這個地方,建議,待一天就夠了,不需要待到兩天,真的有點太多,mall裡面雖然有遊樂場,但都是給小朋友玩得,所以除非你有小朋友,或是你有帶泳衣想要玩一下水,否則真的一天就夠了,我們第二天幾乎是在飯店裡度過的。

至於戶外,就免了!
因為負28度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雖然沒有紐約那麼不舒服,但還是很冷啊!

West Ed Mall 中的海盜船

在艾德蒙頓的這幾天,老實說我的鼻子都很不舒服,而且鼻孔一直有血塊,如果沒戴口罩就是鼻毛結冰的感受,建議口罩手套都戴著阿!

路上基本上沒人在走,只有我們兩個人
這個彩虹的景象,曾經出現在我的夢境中,非常的神奇。
竟然看到夢境中的彩虹,而且講了一樣的話,夢境中我也是跟著這個朋友一起在路上,但是,夢境中的朋友我知道是他,外表的形象卻是另一個朋友的形象。

現場看到這個彩虹的時候,說出了跟夢境中一樣的話之後,我自己感到相當驚訝,不過結局並沒有跟夢境中的結局一樣,不過,是否,表示我真的就是注定該走這一遭艾德蒙頓?其實在紐約的某個地點,我也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當然這趟旅程最重要的就是搭火車了,
第三天一早,我們沒吃飯店的早餐,六點半就搭著計程車來到了VIA的車站,外頭還飄著白雪。
默默的靜靜地等待著七點半發車,因為之前去蒙特婁的時候已經搭過VIA,那時候有提早確認我們的票,但這次完全沒有動靜,所以七點的時候我就去問了站務員甚麼時候會check in,
就是這時候,站務員說:我很抱歉,火車會super delayed
並且建議我先離開再回來,我又問了我是否可以預訂住宿,站務員很尷尬地說,對他覺得可以。

因為我的英文不太優,所以就讓朋友去問仔細,
才知道基本上會底類十幾個小時,但是會底類多久,站務員也無法確定!
於是我們在車站看著日出
等到了十點多才離開。
站務員給了我們一個電話與網址
要我們時時刻刻上網站查詢我們的火車時刻,
並且無時無刻打電話去詢問底類的時間。

這就開始了我們兩個小時打一次電話的命運了,再次感謝勞苦功高的朋友......

我們大致在一點多決定先找住宿,如果當天晚上就可以出發,我們隨時可以放棄住宿馬上到火車站,至少不要像在紐約的時候,傻傻的苦苦地在機場等待,於是乎,我們立馬訂了旅館。

老實說,幸好我是跟著朋友來的,因為如果是我自己來的話,我應該是不會選擇訂旅館,我應該會在火車站待到發車,一來省錢,二來我會擔心錯過火車,但,因為有朋友在旁邊,老實說,真的感到比較安心一點。
旅行還是要兩個人一起,可以商議可以做伴,就算發生甚麼事情,至少不是自己一個人,謝謝跟著我一起旅行的你。

火車進站

第二天十二點半終於等到了火車。

火車上的風景猶如畫一般十分美麗。

好啦!終於搭上火車
必須好好的說一下,火車的優缺點。
我必須說,真的非常值得坐,但是,我覺得沒有必要從多倫多搭到溫哥華,四天有點太久了,除非你真的很愛搭火車,很想沉澱一下自己的心靈。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在車上就想睡覺的毛病,真的搭一小段就好。

再來,我必須說,如果你是跟朋友一起,要找一個聊得來的好朋友,因為整段旅程幾乎可以說沒有甚麼網路,火車上也沒有WIFI這種東西,我們必須拋下科技冷漠,面對面的聊天,慶幸我是跟大衛一起來搭火車。
如果是男女朋友更好,應該會非常浪漫,光是風景就很浪漫了,總之,這種沒有網路不能做別的事情的空間,請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來!

接著大家最關心的玻璃車廂!!!
基本上大家一上車就衝玻璃車廂,所以第一天我們只有去參觀了玻璃車廂就回到自己位置了,第二天凌晨三四點我們才分別到玻璃車廂坐坐

我是四點二十二分起床的,當時看到大衛不在他的床上,心想他是去洗手間還是玻璃車廂,但我後來自己收一收就去了玻璃車廂,一心想看星星或極光,可惜半顆星星都沒看到,更別說極光了,
而且天太暗看得到也拍不到,所以待到五點多我就閃了,沒想到下樓拍照要離開的時候,大衛也從玻璃車廂走下來,太暗了,都沒發現他也在那裏。

回到溫暖的床上,又睡了一下,才又再去一次玻璃車廂。

整體玻璃車廂的心得是,玻璃反光太大,所以反而看得不是很清楚

反而我們在自己的位置上看得比較清楚,所以我們大約待到八點多九點就回自己的位置了。


玻璃車廂在這次的旅程中對我來說反而沒有那麼重要,我覺得VIA比較吸引人的反而是他的臥鋪跟餐點。

只要你買臥鋪他就有提供三餐,所以這幾天我們真的吃得超好的!!
小羊排
義大利麵
鴨肉,這盤真的超好吃的,我心中的第一名
不過,因為他有包三餐,所以我們忘記要付小費這件事情,身上沒甚麼零錢,最後還去跟領班換錢,要搭火車記得準備一些零錢啊!!因為他們服務的很熱情,所以還是得給點小費囉!

另外就是餐點都有提供酒,只是我跟朋友都不愛喝酒,因此,白白錯過了免費喝到醉的機會呢!

除了美食之外,最令我振奮的就是臥鋪的床了。
我跟朋友是買上鋪,所以只能分享上舖的心得。




這床真的很舒服,
舒服到我好想念它喔!
大概是晚上十點多的時候來鋪床,但是因為鋪床時間我們在用餐,所以沒有參與到鋪床,收床時間我們也在用餐,所以也沒參與到收床的時間。

我們是訂兩個上鋪,所以基本上我們位置其實是被拆開的,但是因為有一組人沒有上車,所以他們一直讓我們坐別人的位置,但我跟我朋友討論的結果就是,其實我們可以訂上下舖會比較好,就算他鋪完床,還可以到下鋪看風景,因為上鋪是沒有窗戶的,下鋪才有窗戶,才能看風景,鋪完床的時間老實說並不一定想睡覺,如果訂上下舖比較便宜,可以坐在一起,晚上還可以有機會看到風景。









火車之旅,風景真的很特別。
冬天雖然會遇到super delayed但是,看到這風景,我覺得值得,很多都是眼睛看到來不及拍。
我承認我拍得滿醜的,朋友拍的照片更好看,但是,畢竟是別人拍得,不好用在我自己的網誌上,所以,大家看拍得醜的照片就好。
畢竟每次我覺得美的時候,拿起手機,畫面就沒了!~!

不過我有拍一些影片,過幾天整理之後在放上來囉!(也許之後懶惰就沒放了XD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