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Ruru live in Canada】加拿大東部遊,加拿大航空飛行體驗

上午11:27

託姐姐的福氣,才來加拿大三個月就可以享受旅行的快感。


這次與姊姊的加拿大東部遊,其實是抱持著此生只來這一次的心情所踏上的旅程,所以希望東部的重要景點都能去到。

但是由於要存一筆不容小覷的出遊費用,所以打工時間卡的很緊,我也沒甚麼時間做準備,只知道尼加拉瀑布一定要去,還有韓劇【鬼怪】拍攝的景點也一定得去,但是機票又只買四天晚去早回的機票(等於只有三天啊!)

先買機票以及車票才規畫行程的下場就是.......時間真的非常趕,每天都在趕車,而且有趕不上的危機......因為這件事情還跟人在台灣的姊姊吵了一架。@口@

但是,不得不說這趟旅程,有如神助,每一個地方都很順利地剛好到達了,而且都有充裕的時間可以瞎晃,只能說自己真的好幸運啊!

行程到底有多趕,之後再贅述,這篇主要是要談到這次去東部遊所選擇的是加拿大航空公司,跟大家分享一下國內線的心得與加拿大航空公司的飛行體驗。

首先,因為我其實沒有搭過任何國家的國內線,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國家都這樣,但是加拿大的國內線是沒有分出境跟入境的,也就是說,進去之後出境跟入境都在同一個地方XDDDD~~~不論溫哥華還是多倫多機場都一樣,這點我真的非常非常的驚訝!(←好像有點少見多怪,但是我真的沒有搭過國內線啊!😆)

姐姐是早上十點半的飛機抵達,我們先回租屋處放置行李,並且小作休息之後,七點半房東就載著我們前往機場了,其實我們買的機票是凌晨十二點五十分的啊!!

但是,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我們希望可以早點抵達多倫多(原因請看尼加拉瀑布篇),總之大約八點我們就抵達了溫哥華機場。

提早到的原因是因為,室友告訴我提早去可以免費waiting早一點的班次候補機位,所以我們才想去試試。(畢竟改機票要一筆不便宜的費用阿!!)

我們先是鎖定一個華人面孔的櫃台,詢問是否會說中文,他說會(當下真的心放下一半了),然後我們說明了自己的需求,他就表示"可以喔!但是我這裡是商務艙,你要請經濟艙的服務員幫你處理。"

然後就指引我們去經濟艙的等待隊伍,等待的時候瞄了一下,有幾個華人面孔,心裡一直祈禱可以排到華人,最後........是個......大概是印尼或是中東之類的空服員,也就是說我們只能講英文惹T^T

我早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情,所以我是先有準備好這句英文,用極簡單的英文表達完之後,空服員告訴我們,要改行程要加錢(是誰說不用錢的!!!)我跟她表示我要排候補位,她說也要加錢,原因他有說,但我聽不懂,總之後來我問他要加多少錢,他跑去問後面的主管,問了大概至少五分鐘吧!回來之後就告訴我「很抱歉,就算你加錢,也不一定有位置可以讓你搭,建議你還是搭你原本的班次......」

他有說原因,我還是聽不懂.....最後我們決定要搭原本的班次,她也很親切地詢問我們要不要先劃位,這個當然是要的啊!不然等等還要再排一次隊耶!(沒想到,這個美女服務員,幫我們畫了一個超棒的位置!)

大家都知道經濟艙也是有分艙等的,這個美女服務員幫我們畫了靠近商務艙的座位,座位非常的寬敞。(位置請參考影片)

一路上也有帥哥空服員,超級親切的服務,姐姐點了紅茶,他還親切地詢問有需要牛奶或是鮮奶油嗎?詢問完還問要不要糖,真的很親切。回程都沒有沒有這麼親切@口@,還真是好的空服員帶你上天堂,鳥的空服員就只好睡覺不要看他惹。

加拿大的國內線基本上都是沒有附餐跟託運行李的,但雖然沒有附餐卻還是有給飲料,而且起飛給一次,下降給一次,我覺得算是服務很好的國內線。(明明就沒有搭過國內線,哪來的比較XDDD)

不過加航飛機上的行李架空間有點小,加上託運要費用,所以建議早點去排隊上飛機,因為我們聽不懂英文的關係,其實我們可以先上飛機,但我們錯過了,所以比較晚上飛機,位置都被放滿,我包包只能放自己的位置了。

另外要注意的是,穿裙子的女生可能要自己帶毯子吧!因為沒有毯子跟枕頭,不過靠椅的頭靠是可以調整的,所以基本上沒帶枕頭也還好。

去程基本上印象都非常好,但是回程就遇上了不好的地勤了。

回程我們使用自動登機的機器,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座位編號,過了海關到了登機口詢問了登機口前的地勤,他說"等一下我會叫你的名字",於是我們就在旁邊等。

我們大概提前一個小時去等吧!等到已經開始登機都還沒有叫我們的名字,於是我又再次去問了那個亞洲臉孔的地勤,他說"我會叫你的名字,請到旁邊去等",後來發現越來越多人跑來詢問了,聽他們地勤自己在講,我才發現有四十多個人沒有劃位,於是就擠一堆人在旁邊等,等到起飛時間都到了,還是沒叫我們名字。

開始有人不耐煩地去問櫃台,於是有一個白人地勤,就請那個亞裔臉孔的地勤先印機票出來,他們拿了十幾張印出來的先給那些人,但那亞裔實在是做太慢了,所以那個白人就來幫他,然後把機票全部印出來,並且主動來幫助我們這些還沒有劃位的人,幫他找機票,態度非常的友善。

我們看一些比我們晚來等的人都上飛機了,我們又再次上前想要詢問,結果那個亞裔臉孔很兇地說"退後,等等會喊你們的名字",我們英文不好,但我想跟他說別人都已經拿到了機票了。這時候剛剛那位白人幫完其他人,也朝這邊走過來,我們趕緊往前把沒劃位的機票給他,他連忙跟我們說,"不好意思讓你們等這麼久,我知道你們等很久了。"然後他就轉身去找我們的機票。(明明就已經印出來,不知道為什麼他一直不唸名字,一直在電腦面前不知道在摸甚麼。)

白人地勤找到機票之後拿來給我們,又再次感謝我們的等待,態度一直都是非常的親切溫和的,跟那個跩的二五八萬的亞裔地勤差很多。

真是嚴重的感受到被亞洲人歧視的感覺........不舒服!(因為有白人上去問那個亞裔機票問題,他卻是馬上幫他找機票,可是亞洲臉去問都是"我會叫你名字"=口=很有病啊!!)

回程搭加航除了上飛機前的折騰以及被歧視之外(早知道要等這麼久,我們就去逛街了),位置也被那個亞裔臉分到最後一排,位置很擠又小行李架也被空服員的行李佔滿了,所以最後我們是放在我們椅子後面跟牆壁之間的縫縫........

回程雖然也是起飛一次飲料,下降一次飲料,但是因下降那次太靠近下降時間,所以他發飲料發到一半,後面就沒發了。

因此......我們最後一排當然就只喝到一次飲料,其實也不是很愛喝他的飲料,只是覺得前後排的服務還差很多,連椅子與椅子之間的距離都差這麼多T^T更別說服務了。

這大概就是這次搭飛機的體驗吧!下次會不會再搭加航?如果是長途旅行應該不會選擇加航吧!但短途......就應該還是會搭吧!畢竟二分之一的機會可以遇到好的空服員啊!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