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Ruru live in Canada】Airbnb使用心得之房東消失怎麼辦?

下午1:11

結束了老姊的加拿大之旅,又上了兩天班,今天終於有時間來好好的寫一下心得了。

這次10天的東西岸之旅,其實真的發生很多事情,這一篇要先跟大家分享的是訂房心得。

東岸行在訂房方面其實考慮了很多因素,最後選擇了價位相對便宜的Airbnb來訂房,畢竟,在加拿大房租非常的高,旅館價位不斐,我只是去睡兩個晚上,每個晚上不超過六小時,實在不需要住太貴的房間啊!

Airbnb早在他台灣網站開始營運的時候,我就已經加入成為他的會員了,只是在台灣或是日韓旅遊的時候,其實一直感受不出他比民宿便宜,所以,加入之後也從來沒有在上面訂過房。

但是這次,也許我選的時間是旺季,所以旅館價格都偏高(要一百多加幣),Airbnb一個晚上只要30~50加幣,相對便宜非常多,所以最後就選擇了Airbnb。

在Airbnb上面挑房間,我想大家最怕的就是遇到有問題的房東吧!所以評價真的非常的重要。但是我當時非常勇敢的選擇了一個新的房東,只有三個評價的房東,最主要的原因當然也是向錢看齊,因為她的房子最便宜,只要34加幣,當時我心裡想的是,總是要給新房東一些機會吧!

我看著房東標示的入住時間為15:00~22:00,但我從多倫多到蒙特婁的火車最快10:50抵達,加上轉捷運的時間,我根本不可能在22:00入住,所以我就寫信問了房東。

房東也是相當快速的就回覆我訊息,於是,我就非常安心的下訂單了。
沒想到七月六號下的訂單,一直到入住前幾天都還沒有收到任何從房東那寫過來的訊息。
不過我個人是抱持著,不一定要別人先連絡我,我也可以主動先連絡別人的心情,所以我又寫了訊息給房東,但是仍然沒有收到回覆,日子一直逼近,我越來越緊張,就在距離入住剩下兩天的時間,我終於查了萬一房東消失聯繫不上,該怎麼辦的方式,於是我在24ㄖ下午寫了mail給Airbnb。

沒想到我在24日晚上就接到台灣區Airbnb的國際電話(為此我還付了國際話費阿XDDD超貴der~)

我大致上跟他說明了我的狀況,也告訴他除了電話沒打之外,mail跟手機簡訊我都傳了,但都沒有收到房東的回訊。最後原本他要直接幫我撥電話給房東,但是我告訴他,蒙特婁的時間已經是半夜一點多,客服人員才沒有當下幫助我處理。

隔天我又撥了兩天電話給房東,終於在第二通電話的時候接通了,房東聲音可以聽出他的驚恐,他似乎忘記我要去住這件事情了!@口@

在電話溝通之後,我終於安心一點了,不過這個房東真的很脫線,我有特別跟他說我要吹風機,他說他會放在我房間,但最後他並沒有幫我準備,我是在浴室的櫃子裡找到吹風機的......

結論就是,Airbnb台灣區的服務還不錯,但房東要好好挑,才能避免造成像我這樣的情況。

Airbnb訂房網址:https://www.airbnb.com.tw/
※有問題也不要擔心,客服人員都非常熱心的幫助我們解決問題喔!
另外一好處是Airbnb會先代收款,等到你入住之後,才付款給房東,所以更加有保障喔!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