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Ruru live in Canada】準備多少錢才能踏出台灣?

凌晨3:27

即將邁入第三個月,終於開始動手寫我的部落格了。
應該是這時候才恢復精神與正常吧!XDDD

這幾個月過得好像一年一樣長久,這些故事以後再慢慢分享,因為有朋友也即將要參與加打的抽籤,所以就來提提,到底要到加拿大打工度假要準備多少錢呢?

我想這個課題應該是很多想要跨出第一步的人首先會思考到的實際問題,到底我要去加拿大打工度假,除了很幸運抽到籤之外,我要準備多少錢呢?

※良民證和無肇事證明我忘了多少錢,應該是100或150元。
※如果有遺漏請在提醒我T^T

基本上一萬元是必要消費,其他非必要的部分,則是你不一定要跟我一樣花這些錢。

先談談保險的部分好了,因為加拿大政府害怕你在這裡沒有保險,萬一出事了你回不了自己的國家,會成為加拿大的困擾,所以一定要有保險。
對於保險內容也有一地的規範,要有海外緊急救助,要有醫療等(詳細請自己看官方網站說明)

總而言之,如果你本身有保險,而你的保險已經有含括他講的這些內容,其實你不需要特別再去買一份保險,只要打電話給你的保險員,申請一份英文保單就可以了。

再來說前三個月預備金,也就是財力證明,加拿大政府是個很煩憂的政府,她害怕你找不到工作,會很麻煩,所以要準備前三個月找不到工作有辦法買機票回國的資金,你必須要準備2500加幣。

實際上,我比較害怕,所以我準備了3000。
但是來到這邊之後發現,其實我不用準備這麼多錢。
其實準備1500~2000就差不多了,不過我目前自己帶來的錢也只剩下不到七百元T^T(這是因為我來不到三個月,就已經準備去旅遊了!所以~~~~敬請期待我的遊記,還有因為手機的關係我花了超多冤枉錢)

旅遊門診的部分,真的要看個人,覺得有需要的就去看一下。
醫生其實也只是上網看一下你要去的那個地區有甚麼需要注意的地方,還有根據你的需求開設藥品給你。

比較值得一提的地方是,當初我要來的時候,醫生有跟我說加拿大有需要打A型肝炎疫苗,當時我非常不解,想說加拿大這種已開發國家竟然衛生環境會有問題嗎?需要A型肝炎疫苗,所以我沒有打,但是,現在其實有點後悔,應該要打A型肝炎疫苗的。

強烈建議,如果你有考慮在華人餐廳工作,出國前還是打一下A型肝炎疫苗。

至於無肇事證明,就看你有沒有要在當地換駕照,沒有需要的人其實可以不用花這條,但是因為只有一百元,所以我出國前也就先辦了。



我想大家比較擔憂的就是來到這個陌生環境,還沒找到工作之前的花費,會不會讓自己窮回台灣對吧!

所以,我這邊就多分享一點自己這邊的經驗吧!

我在台灣的時候大概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在找房子,幾乎就是從我抽到開始,我就開始找房子了。

因為只能透過網路找房,所以其實我很怕被騙,還有就是,在台灣的時候很擔心這邊的治安問題,因此在找房的時候我也想盡量找治安環境安全的地方。第三就是,我唯一認識的朋友是跟我在菲律賓讀書的韓國人,他住在市中心,我也希望可以住在市中心,所以一開始我找房的方向都在市中心。

我給自己的房價是一個月五百,因為列治文幾乎都被華人把房價炒高了,每個月都要六百七百八百的,所以列治文根本不再我的考慮之內。

就在我即將出國的前三個禮拜,我看到了現在住的地方。也很順利地跟房東洽談完畢,一個月550,押金300元。
我看上這間房子是因為他在西溫,是治安比較好的地方,再則我已google MAP看了一下,這附近有一條大街,看似可以直接在附近找工作,最後還有一個吸引我的點就是衛浴室兩人共用,這點真的非常吸引我。

當然為了怕被騙,或是房子我不喜歡,所以我也有跟房東說,我先租一個月就好,如果住的不習慣我會搬走。(本來想找青年旅館,但是青年旅館最便宜的住個十天,也差不多這邊可以住半個月了,所以最後還是選擇租一個月)
※當然第一天來的心情是真的很想搬走的,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房租一個月五百五,吃飯的部分,基本上我都是自己開伙。
滷肉飯、咖哩、義大利肉醬,這種煮了一鍋可以吃很久的,都是我的菜單。不過因為我食量很大,每個禮拜大概要花30元買菜跟肉,無論如何外食一次10元跑不掉,因此自己煮還是比較便宜。(不過買米麵粉糖醬油等那些東西,我也花了將近一百元。)

生活用品部分,因為怕沒錢所以我在台灣準備了第一個月需要的所有生活用品,所以我一來到這裡除了付掉房租這筆大費用之外,其他就還好。

第二筆大費用是申辦駕照,駕照光是中英文翻譯本就要25元(或20有點忘記),加上駕照本身的費用要75元(可能是我英文不好,他幫我辦了可以用五年的駕照@口@,所以比較貴)

再來就是交通卡,交通卡的部分一張卡單價是6元,我很幸運的是,室友給我一張,所以我省下六元,第一次儲值花20元(因為不知道會不會再DT工作,所以還是沒有買月票)。

申辦電話要繳交卡片的費用大約是10~15元看你是申辦哪一家。
後來我用預付卡,所以也要先繳約五十元(含稅)。

這大概是我初來乍到花錢的部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花還滿快的,所以我其實滿緊張的,才來兩個禮拜就很緊張地找工作了。

找工作的部分,下一篇在分享了。

這邊的工作其實不難找,如果不挑的話,總之,工作在下篇分享~~~這篇就到這裡,以我自己的例子給大家參考囉!

PS:感謝我親愛的家人,在金錢上給我應援,讓我可以順利出國。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