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瑤BECI菲律賓的學校生活~

上午9:16

來到這裡已經兩週了,因為網路速度非常慢的關係所以就暫時不PO照片了。

這間學校有優點也有缺點,既然提到網路慢,那就先講缺點吧!
不知道是不是碧瑤的網路或是菲律賓的網路都很慢,總之,這間學校的網路真的慢到一個不行。

其實網路慢都還可以理解,但是,比較無法忍受的是WiFi根本就是看得到吃不到的狀況,只有宿舍五樓的WiFI速度算是快的,只是也沒有到台灣的"3G"網路這麼快,而且也是有會斷線的危機。

但也有可能是我手機的WIFI訊號線本身不好,因為同寢室友竟然還可以在房間看甘味人生,證明其實也沒有這麼差。

除了網路慢,這裡的工作人員也不是非常尊重人。
舉個例子,我帶了一個韓國轉接頭來這裡使用(沒錯!雖然菲律賓跟台灣依樣是扁平的插頭,但是因為有太多韓國人,所以房間的插座也有做成韓國圓孔插座的樣子,偏偏我們房間,六人房就是這樣的插座,而且只有一個插座。)

由於這裡的工程滿粗糙的,所以插座也沒有做得很好,常常接觸不良,於是我請他們來修理插座,他們告訴我因為我的轉接頭太細,所以會造成接觸不良,然後就拿了一條延長線來,讓我們使用。

但,卻把我的轉接頭給收走了!!!!

當我去跟他們要的時候,竟然告訴我,因為我的轉接頭壞了,所以他們收走了!!!

這是我沒辦法接受的理由,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訴他們轉接頭是我的,他們就回答會幫我找,然後就沒下文了。

其實丟了一個轉接頭我不會覺得怎樣,但是,我真的無法接受沒有告知主人,就把別人東西拿走的行為,這是偷竊啊!!!
就算是壞掉,我也要看到屍體,更何況壞掉是你說的,又沒有證明給我看。

我對這點真的非常無法忍受,請代辦去跟他們說也沒有得到正面的回應。

只能說,這樣不尊重人的行為,真的踩到我的地雷。

除了這些缺點以外,其他就是熱水不夠熱,自習區電燈不夠亮,電力很弱,充電時間要比在台灣充更久才會飽,然後伙食時好時壞,可能幾餐不錯幾餐就會變得寒酸。

伙食最讓我不開心的地方是──限制主菜。

明明來之前代辦是說自助式,無限制使用,但是來了之後卻發現主菜會有專人夾給你,而且多要不會給,後來研究出來必須要耍賴跟耍狠,他們才會再給你主菜。

還有一個缺點就是老師常常會無預警缺課,當然沒有人會主動幫你補課,你必須自己去找經理協調補課的事情,否則就變成自動放棄了。

說了這麼多的缺點,也該講講優點。

這間學校的風景真的算不錯,有碧藍的天,如果你勤奮早起讀書的話,還可以看到日出。

你可以認識很多韓國人跟日本人,不過說真的台灣人的比例也滿高的,令人相當意外。(有三十幾個台灣人)

有一點不知道是缺點還是優點,學校販賣部賣的零食大部分都是韓國零食,極稀少是菲律賓的零食。

我其實滿喜歡這邊的空氣,很新鮮,天空很蔚藍。

天氣溫差大,帶事都是舒服的溫度,不會很熱,當然!!這裡也沒有所謂"冷氣"這種東西。怕熱的人要自己帶小電風扇。

下一篇再來寫BECI必帶物品。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