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Netflix韓劇開箱】《黑暗榮耀》借刀殺人才是正解!

清晨5:41

 


過去,我一直覺得宋妹妹就是個花瓶,演技實在不怎麼好,大概就是適合藍色生死戀的悲情腳色,其他感覺都還好,但是,看了《黑暗榮耀》之後,確實覺得她的演技進步很多,滿適合演惡角的。

這部劇我覺得有滿多地方可以討論,包含校園霸凌事件、被霸凌者的後續、報仇的方式等,而這篇,我想要討論的是「借刀殺人」的報仇方式,以及,我不喜歡《黑暗榮耀》的三個地方。


最好的報仇就是「借刀殺人」

不得不說韓國真的很愛拍復仇劇,動不動就要找人復仇,像我這種愛說風涼話的人,就會像男主角一樣,說出一些澆復仇者冷水的話,所以女主角乾脆衣服一脫,讓男主角看到自己傷痕累累的全身。

好吧!既然要復仇那該怎麼復仇?以韓國的復仇劇來說,復仇的方式真的很多種,非常有名的《妻子的誘惑》就是整形回去復仇,《對不起我愛你》則是靠近媽媽心愛的養子,然後摧毀他,而這部劇的復仇截止至第一季為止,看起來就是一種借刀殺人的復仇方式。

大辣辣地出現在大家面前,在那脆弱的關係中,加油添醋搧風點火,讓那段一觸即潰的關係瓦解,而自己卻不需要負上甚麼責任。這招真的很厲害啊!!

但同時,也可以說明在沒有信任的關係之間,人與人是真的很容易被煽動某些情緒,而對他人產生質疑,即便不是復仇,生活之中也很容易受到那些喜歡講小話的人煽動,進而懷疑朋友、懷疑家人、懷疑員工,或是產生忌妒等,最後造成一些毀滅性不可挽回的結局。

唯一的解套大概就是要有自己理性的判斷能力,不要輕易被煽動者煽動內心的波瀾。


我不喜歡《黑暗榮耀》的三個地方

1.愛情戲

感覺愛情戲是刻意加進來的橋段,其實拿掉愛情戲的橋段整部劇也可以走得很好。
男主角對於女主角的幫助,可以不是因為"愛情",但很顯然他是先愛上女主角,進而同情女主角的遭遇,才想為他跳刀舞不是嗎?
如果他因為偶然得知女主角的遭遇,覺得自己感同身受,自己也遭遇了一段不幸,所以願意幫助他,這樣可能會更好看一點,並不是什麼戲劇都一定要出現愛情啊!

2.內心OS

雖然《黑暗榮耀》最失敗的就是OS的部分,有時候沉默勝過於言語,透過螢幕所展現出來的氛圍,演員的表情、情緒,讓大家去感受到演員心中的OS,這樣張力才會更大,震撼力也才會更大。
但導演透過太多女主角內心的OS,反而讓這部劇的張力消失了。我個人是沒有很喜歡內心OS的橋段。

3.角色定義

其他壞到底的角色我其實沒有甚麼意見,加害者的演技都非常好,唯獨女主角的定位有點模糊,這樣反而為難演員的表現了。

女主角是一個復仇者,既然如此,她內心應該充滿著極大的怨恨,所以想要復仇,但從女主角眼裡又可以看到一絲悲憫,如果,她有著悲憫又要怎麼復仇?

就像許多韓劇裡提到的,想要打擊壞人就要變得比他們更壞,很多想復仇的人最後都殺紅眼,變得跟加害者一樣殘忍或是更加殘忍,這樣他才能復仇啊!不然,可能連一隻雞都下不了手。

以上,是我個人看完的感受,《黑暗榮耀》不難看,但好像也說不上來是一部好看的電視劇。可以不看第二季,不過應該還是會追,因為想知道加害者的下場,總之第二季上映前,大家趕緊把第一季追起來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