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電影開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不敢相信!這是人生中必看國片之一 (雷)

下午4:18

 


看完這部電影,走出戲院,我心裡真的想給這部國片一個滿分,唯一覺得遺憾的地方,大概就是主題曲不夠讓人印象深刻。好聽是好聽沒錯,也找來了蔡依琳這樣的大咖詮釋,但可惜旋律本身不夠洗腦,不像許多歌曲是一提到這部電影,馬上就可以哼上兩句,如果這點能再做到,真的就是一部滿分的電影了。


一開始想到戲院觀看這部電影,大概跟很多人一樣,是因為題材很新鮮。

講道冥婚肯定都是男女配,怎麼會有男男配的冥婚呢?那麼既然是男男配,是否電影的主軸會是圍繞在「同性戀」議題上呢?很幸運的,這部電影的格局更大,同性戀只是吸引大家入場的一個話題,整部電影並不是要和大家論述"同性戀",對於導演來說,愛是不分性別的。

我很慶幸是這樣的一部電影,所以在電影中,沒有鋼鐵直男有沒有被掰彎的議題,而是不同類型不同性格的人類,學習如何包容,如何體諒,如何互相愛護對方的故事。


因為沒有看太多採訪與報導,所以整部片最讓我驚喜的地方,就是毛毛的男友是炎亞綸飾演,而整部片最讓我感動的地方,則是毛毛為了拯救吳明翰犧牲自己,讓救護車通過的片段。

這個片段讓我想到之前看到的一個韓國新聞,在一個隧道前塞車,此時卻有一輛救護車需要通過,大家自律的把車移開,讓救護車可以順利通過。

這樣的觀念我覺得在台灣還是滿薄弱的,很多時候明明有救護車,大家卻還是跟著搶快,希望能夠通過這樣的電影,喚醒大家禮讓救護車的心情。


我覺得這是一部很棒的電影,在於演員好,劇本好,特效好,而且台灣終於拍出一部這麼棒的商業電影,真的很值得讚嘆!謝謝這部劇的劇組團隊。

很喜歡像這樣大格局的電影,而非糾結於小情小愛,透過冥婚讓鋼鐵臭直男化解對於世界的誤解,再透過這個醒悟的鋼鐵臭直男讓毛毛聽到父親的告白,也讓毛爸可以拋開對於這個世界的怨恨。

世界不是你想像的那樣,拋下有色眼鏡看世界,世界會多一份溫暖。

這部電影目前仍上映中,還沒看的人趕快去看啊!真的是一部很值得上電影院看的好電影!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