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電影開箱】《綁架影帝黃晸珉》真人真事改編 超現實殘忍恐怖 看完晚上不敢一個人回家 (雷)

晚上10:39

 

《綁架影帝黃晸珉》在韓國的電影名稱叫做《人質》,故事改編自中國的真實事件吳若甫綁架事件,中國也有針對吳若甫綁架事件拍了一部,由劉德華主演的電影《解救吾先生》,整體電影架構與《綁架影帝黃晸珉》有些許雷同。

《綁架影帝黃晸珉》的劇情節奏進行得很快,對於人物的心境轉變也刻畫得很深刻,當然畢竟是電影,所以也有針對男主角有些誇大的"男主角惡勢力"存在,這在後續會慢慢跟大家做討論,本篇會有提到故事劇情內容,建議看完電影再看喔!


男主角黃晸珉的心境轉變

從故事開始可以看得出來,影帝黃晸珉是一個非常具有自信,並且相當相信國家的人,在便利商店看到受綁的女職員照片,也對著便利店員說,如果是被綁架警察很快就會救出他,這樣相當有信心的話語。

就連自己被綁架之後,也非常有信心地認為自己可以逃脫,甚至還在綁匪面前發揮自己的專長,演了一場大戲。在逃脫被抓回之前,黃晸珉的心態都是「絕對可以逃跑的!」、「不要屈服於綁匪。」不過,這一切都在山林追逐中,最後被綁匪找到,又重新回到原點之後,黃晸珉心態已經轉變。

黃晸珉開始求饒,拜託綁匪不要殺他,甚至,在最後看到一個貌似綁匪的人,要求與黃晸珉合照的時候,他也不敢拒絕。表示黃晸珉即使獲救兩年之後,還是沒有走出被綁架的恐怖陰影。


電影刻畫了現實綁票的殘忍場面

必須說綁匪對黃晸珉還是滿優待的,看旁邊那個咖啡廳員工,被打成不像人的模樣,但綁匪其實沒有太過於暴力對待黃晸珉,這是影帝跟咖啡廳老闆的差別嗎?明明歹徒就是非常兇狠的,連自己人的手指頭都能砍掉了。

不過即使如此,電影還是刻畫了很多現實綁票的殘忍場面,讓人看了心裡覺得害怕、難過與恐懼。甚至,因為現在數位化太過便利的關係,綁匪甚至不需要跟家人勒索,就可以直接轉帳,但幸好一天能夠轉帳的金額有限,歹徒如果想要更多錢,就得讓肉票多活幾天。

警察在電影裡總是特別廢?

1.山裡的老人報案,但警察不予理會

在黃晸珉逃出來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山裡的老人,老人把黃晸珉關起來之後,就打了第一通電話報警了,後來老人發現黃晸珉不是壞人,所以在被打傷之後,跛著腳還是下山報警,但,同樣的警察依舊不予理會。(※雖然最後女警有機警的發現他穿著黃晸珉的鞋子,所以在不確定之下,警局只派了兩名警員前往老人告知的場所。)

這讓我想到前幾天看到的南韓一起事故,一個21歲的大學生,跳漢江自殺,結果跳下去之後她沒死,打了電話報警,但因為在漢江上要一邊游泳一邊報警求救,所以收訊不好,加上女學生非常冷靜,所以警察以為他在開玩笑,就沒有理會她了,最後女學生在兩天後被發現屍體。

在這個部分,是否應該要檢討,現在的玩笑電話是不是太多了?讓警察無法判斷哪個是玩笑電話,哪個是真的報警求救電話?不過這邊必須說,台灣有個視訊報案APP,這個真的提升了報案的好處,大家可以多多利用。

110視訊報案下載: Google Play下載點我iOS下載點我

2.兩個警察打不贏一個綁匪

在電影中,女警和男警一起抵達肉票的藏匿地點,結果遇到了綁匪崔奇元,崔奇元先是對男警開槍,所以男警倒地,而女警獨自也打不過崔奇元,最後黃晸珉開槍打傷崔奇元,再與綁匪進行肉身搏鬥。

事實上,這邊真的扯,畢竟崔奇元也是中槍了,可是卻還是可以肉搏黃晸珉,而黃晸珉在逃跑途中也是受傷了,不但大腿被樹枝插到,背脊還撞上大樹,沒有骨折也會超級疼痛吧!但這樣的黃晸珉竟然還可以跟崔奇元肉搏,別忘記黃晸珉在一開始撿玻璃的時候,手已經被玻璃割傷流血了,不過這點確實是電影中必須給男主角的英雄式場面,所以大家看看就好,現實生活中,有辦法逃跑的話,大概就只會停格在山谷裡等待救援了,畢竟滾下山谷能活著的人也不多。

回頭看現實生活中,綁匪槍戰,每次警察都要出動一堆人,去逮捕一個通緝犯,警察真的那麼廢嗎?當然不是,這必須說通緝犯跟警察的立場是不一樣的,狗急會跳牆,通緝犯在被圍捕的時候是比平常更加兇狠,為了逃跑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出來,開車在路上撞到行人也無所謂的。

但是警察不一樣,在緝捕逃犯的時候,還是要顧慮到現場民眾的安危,當然也要顧慮到逃犯的安危,警察必須活捉通緝犯,不能將通緝犯擊斃,在出手的時候也得處處小心,和放手大幹一場的通緝犯根本就不是站在同一水平上比較的,畢竟正常人要跟瘋子打架,打輸的機率是比較高的。


其實這部電影除了恐怖緊張的部分,導演為了緩和觀眾的情緒,也有在電影裡加了一點有趣的台詞,因此觀影的時候不會一直是繃緊神經的,《綁架影帝黃晸珉》於2021/9/17上映,推薦給大家,在中秋連假的時候,至電影院觀賞喔!

本文同步授權刊登於妞新聞 >>>點我前往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 NEWSLETTER

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 We'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

Flickr Images

Blog所有文章